连通云到企业的端到端监控

日期: 2010-12-02 作者:Laura Smith翻译:木易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让我们设想这么一个“监控室”:IT经理们盯着屏幕墙,聚精会神地监控各种应用和交易的实时性能。这像不像科幻小说里的场景?现在,因为大量端到端监控工具的面世,使之已经成为现实了。   Compuware Corp.、Precise Software Solutions Inc.和微软(协同Correlsense Ltd.,、Veeam Software Corp. 以及Quest Software Inc.旗下Vizioncore的产品)发布了监视私有云和混合云网络性能的工具,填补了这一领域的空白。这些端到端的监视工具大大减轻了IT人员定位和解决问题的工作量,使之从系统支持的角色向提升业务的角色转……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让我们设想这么一个“监控室”:IT经理们盯着屏幕墙,聚精会神地监控各种应用和交易的实时性能。这像不像科幻小说里的场景?现在,因为大量端到端监控工具的面世,使之已经成为现实了。

  Compuware Corp.、Precise Software Solutions Inc.和微软(协同Correlsense Ltd.,、Veeam Software Corp. 以及Quest Software Inc.旗下Vizioncore的产品)发布了监视私有云和混合云网络性能的工具,填补了这一领域的空白。这些端到端的监视工具大大减轻了IT人员定位和解决问题的工作量,使之从系统支持的角色向提升业务的角色转变。

  端到端的网络监视

  Phil West是位于达拉斯的非标准汽车保险提供商Gainsco Inc.的CIO,每天上午West来到监控室,首先把灯光调暗,然后打开Correlsense SharePath(一款监控软件)的控制台监视网络环境:“我们现在能够对一切进行实时的监控,任何事情都在掌控之下。”

  Gainsco并不直接进行保险销售,而是运作着一个门户供4000个代理获取保险报价和政策信息。Gainsco的销售队伍在过去5年中扩充了四倍,而其IT策略也持续地发展。在2009年Gainsco重构了这个门户系统,添加了有关交易管理和安全控制的功能,但是由此导致的延迟使代理们深感不便。

  在采用SharePath方案之前,West的团队不得不进行代码级的错误定位工作。West说:“如果一次不成功,我们还得继续在其他代码部分进行查错。”现在通过SharePath软件,West他们可以点点鼠标在“5到10”分钟内定位问题,而这在以前通常需要几天时间。

  West表示:“SharePath可以是你看到系统实时的运行情况,并且呈现非常具体的细节。”Gainsco事实上还计划用其来进行应用的测试和开发,对此West的解释是:“这样就能在实际投产之前验证新系统的正确性,而在以往和环境相关的变化是最让人头疼的,现在我们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

  端到端监控工具的近期情况

  Jean-Pierre Garbani是Forrester Research Inc.(位于马萨诸塞州Cambridge)的分析师,他认为如果有关私有云或者混合云的问题不得到解决,企业的服务质量、整体生产率以及收入都将受到直接的影响。这些问题同样是导致IT规划混乱的原因之一,由此使得运维成本的大大上升,而这正是端到端监视工具在去年受到更多关注的另一个原因。目前有很多厂商正专注在这一领域:

  • 本周,位于马萨诸塞州Framingham的Correlsense Ltd.宣布和Coradiant Inc.(位于圣迭戈)结成合作伙伴关系,将针对企业用户提供穿越防火墙的端到端应用性能监视工具。基于这个协议,Coradiant的TrueSight用户体验管理系统将和Correlsense的SharePath IT可靠性平台无缝接合。
  • 上周,Compuware Corp.发布了名为Gomez First Mile的应用性能管理(APM)SaaS服务,这个方案可以和Gomez outside-in监视工具结合,使企业用户能够定位问题发生地点(数据中心、Internet、第三方供应商或者是在用户的浏览器和设备上)。
  • LogMeIn Inc.发布了基于Web的管理平台LogMeIn Central的新版本,可以帮助IT人员更好地访问和管理分布式工作环境中的大量计算设备,新版本中提供了端到端的自动化远程管理功能。
  • 微软宣布了对应用性能管理厂商AVIcode Inc.的收购。Gartner的分析师认为AVIcode的系列产品将会纳入到微软的System Center Server Management套件中,以此提供对微软整个应用栈的管理。

•  Precise Software在VMworld 2010上发布了交易性能管理方案Precise for Cloud,实现问题隔离和解决。另外,Veeam Software的Veeam Monitor系统因其在问题定位和解决方面的良好表现而获得了VMworld 2010大奖。

•  今年早些时候,Quest Software公司旗下的Vizioncore被Gartner纳入到了应用性能监测领域的魔力象限(Magic Quadrant)评估中。

  端到端的分析

  Joseph Bobarsky是Graybar Services Inc.(一家位于圣路易斯的电子元件经销商)的SAP服务经理,他十分关注端到端监控领域的进展。据Bobarsky所言,在Graybar在其销售部门采用SAP不久,IT团队就深感缺乏问题定位和报告工具所带来的不便。比如Graybar想得到跨越数周乃至数月的性能统计,而SAP虽然做了大量细致的记录,但是却只是局限在较短时间内。

  对于这个基于SAP并面向8000个用户的供应链系统,Bobarsky认为:“最大的问题在于性能方面,因此我们意识到性能管理工具的重要性。在调查了一些能够提供辅助SAP的工具后最终选择了Precise Software公司的监控软件,这款软件可以使企业在数据仓库中保有数据并从中得到相应的报告。”他认为这个工具在问题发生后的分析工作中尤其有用。

  “有一次,我们发现建立一个数据库索引会对相关的交易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Bobarsky回忆说:“我们于是基于Oracle评估了相应的成本和效益,然后让数据库团队去实现。” Precise software公司也帮助Graybar来评估数据库索引的必要性,以及这些索引对交易的影响,Bobarsky的观点是:“索引对不同交易的影响可能是相反的,我们需要进行切实的评估。”还有一次,Graybar遇到了一个表现为网络故障的数据库访问连接问题,端到端监控工具准确的判定了问题并且“还提示了应该更进一步核查SAP的哪个部分”。

  Graybar有专门的团队来进行系统监控,并且该团队还能在告警监控、趋势分析和容量规划等方面发挥作用。但是这些都是资源管理方面的工作,而Bobarsky认为:“问题的分析定位才应该是我们的核心工作所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