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交付模式的核心:自服务、自动化、策略

日期: 2010-12-16 作者:Laura Smith翻译:木易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长久以来,无论IT团队如何努力工作,都无法达成业务单元所期望的结果。或许有时是冗长的评估和决策过程导致了这种局面,但是随着按需交付的云服务模式的出现,CIO们在整个工作领域内面临着管理方面的挑战。   而对于如何掌控好云计算服务,专家的建议是抓住云服务交付的核心:自服务、政策和自动化。对于IT团队来说应该开始为BT(business technology)做技术积累,BT被专家们认为是实现企业内按需服务的催化剂。

  让自服务成为习惯   Ted Scheadler是Forrester的副总裁和高级分析师,他认为推动BT发展的因素是“员工自服务技术的发展,尤其是社交技术(social tech……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长久以来,无论IT团队如何努力工作,都无法达成业务单元所期望的结果。或许有时是冗长的评估和决策过程导致了这种局面,但是随着按需交付的云服务模式的出现,CIO们在整个工作领域内面临着管理方面的挑战。

  而对于如何掌控好云计算服务,专家的建议是抓住云服务交付的核心:自服务、政策和自动化。对于IT团队来说应该开始为BT(business technology)做技术积累,BT被专家们认为是实现企业内按需服务的催化剂。

  让自服务成为习惯

  Ted Scheadler是Forrester的副总裁和高级分析师,他认为推动BT发展的因素是“员工自服务技术的发展,尤其是社交技术(social technologies)、普适视频(pervasive video)、移动技术以及云计算”。Schadler是9月出版的《Empowered: Unleash Your Employees, Energize Your Customers, and Transform Your Business》的联合作者之一,书中阐述了这样的观点:企业应该鼓励员工通过各种各样的服务来激发解决问题的创造力。

  当然,自服务是首当其冲的。EMC Consulting的总监Scott Burgess援引Bain & Company and Egenera Inc.的数据说:82%的客户希望能以自服务方式来解决问题。有80%的公司自认为提供了良好的客户体验,但是在他们的客户中只有8%的同意这一点。

  很多上年纪的人都会记得是何时ATM机开始进入银行大堂的,使得客户可以直接访问自己的账户而无需在柜台前面排着长队等着和柜员打交道,几乎与此同时,自助式的加气站也出现在城镇中。专家认为,对于已经习惯于在网上使用自助工具的“千年一代(Millennials:特指1980到1995年间出生的人群)”来说,则很自然地会试图在工作中运用各种自服务技术来解决问题。

  以自动化减轻管理压力

  IT团队在试图实现自服务的云交付模式时,应该好好考虑下虚拟化对系统的冲击。Unisys Corp.的IT管理咨询服务总监Dan Weiss认为,虽然虚拟化的初衷是削减能耗和降低成本,但是其在本质上增加了管理成本,因为“虚拟机就像兔子一样不停增长”。

  Weiss认为自动化将有助于简化管理:“IT自动化可以降低97%的管理成本。”因为对IT部门提出的需求中95%无需进行基础层的开发,所以为了应对用户需求,形成软件快速组合的能力是非常关键的。而且,构建度量标准是极其重要的,这样才能使BT对业务单元使用的资源进行衡量,以此遏止业务单元对IT资源的过度需求。

  “交出控制权并改变工作方式。”Weiss建议到。在向业务端的用户提供自服务的应用时,需要通过构建使用规则来确保应用的因地制宜。此外,还要提供一个自服务的环境,能够使业务用户以自身所熟悉的术语接触应用。

  防止虚拟机蔓生的策略

  自动化依赖于相关的政策,后者是BT和云模式交付的基石。James Houghton是Adaptivity Inc.(位于北卡罗来纳的Charlotte,BluePrint4IT的云服务提供商,其在一整套规则的基础上构建turnkey云方案)的首席技术官,他回忆了某位客户的CIO在构建自交付模式时如何导致了虚拟机数目剧增的。Houghton描述说当时会议室变成了数据中心,而这位CIO面临着从未遇到过的局面:“没人愿意让开发人员在无规则约束的情况下不透明地工作,必须逐项检查工作的必要性。”

  专家们建议那些正在制定政策的企业把BT看做“IT即服务”。分析师建议在实时响应的基础上部署基础设施服务,因为需求驱动的模型有助于数据中心、技术、IT流程、人力以及技能等方面的优化。

  “这不是一时的潮流。”EMC Consulting的Burgess表示:“Gartner公司预计到2013年云计算产业在全球将到达650亿美元的规模,和当前市场相比有数量级的跃升。”此外据Gartner统计,当虚拟化仍然高居CIO关注的首位时,云计算已经从去年的第16位跃居到2010年的第2位。

相关推荐

  • 制造商、技术和第四次工业革命

    预计到2018年,为实现业务和产品数字化转型,全球企业在技术和服务方面的支出将会超过1.1万亿美元,其中离散制 […]

  • 如何建立高效的IT团队:WayfairArbella的CIO发表高见

    需要什么才能建立一支高效的IT团队呢?最近SIM波士顿技术领导力峰会上,CIO Jack Wood和Paul Brady献上了如何招聘、再培训、留住和娱乐人才的秘诀。

  • 自动化系统来袭 IT准备好了吗?

    自动化会给企业带来怎样的影响呢?汽车行业,工厂任务的80%都是自动化,因为任务的重复一致,可以利用自动化系统, 而手机和电子行业的产品发展迅速,只有10%的工厂任务可以使用自动化系统。

  • GE云平台将自动化带给世界

    GE基于云平台的自动化系统,也许很快会应用到工业和农业。这是一个天覆地的变化,从一个封闭的相对静止的系统,变为一个协作发展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