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O职责 :混沌时期 关注执行力(下)

日期: 2010-12-19 作者:Linda Tucci翻译:木易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三思而行   不是所有试图将IT战略和CFO职责相结合的CIO都会感到一帆风顺的。在麻省理工斯隆论坛上的4位CFO都表示已经为企业找到了增长的途径,但是经济和政治环境的不确定性使得他们的计划唯一缺少的就是确定性。   Caterpillar在市场需求强劲的地区已经回到了2008年危机以前的轨道。Rapp表示:“对于我们来说,除北美以外的地区都已经恢复了危机以前的业务水平。

”这家位于伊利诺斯州Peoria的建筑和挖掘机械制造商今年将全职和合同工的规模恢复到了15000人的水平,以此满足订单需求。Caterpillar在11月18日还宣布将在中国投资3亿美元建设一个大型发动机制造厂。然而,在美国本……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三思而行

  不是所有试图将IT战略和CFO职责相结合的CIO都会感到一帆风顺的。在麻省理工斯隆论坛上的4位CFO都表示已经为企业找到了增长的途径,但是经济和政治环境的不确定性使得他们的计划唯一缺少的就是确定性。

  Caterpillar在市场需求强劲的地区已经回到了2008年危机以前的轨道。Rapp表示:“对于我们来说,除北美以外的地区都已经恢复了危机以前的业务水平。”这家位于伊利诺斯州Peoria的建筑和挖掘机械制造商今年将全职和合同工的规模恢复到了15000人的水平,以此满足订单需求。Caterpillar在11月18日还宣布将在中国投资3亿美元建设一个大型发动机制造厂。然而,在美国本土的情况却完全不一样。

  Rapp这样描述当前的情况:“也许你今天基于自信做出了决定,但是当你不知道税收跑哪里去了、当你不知道金融监管局(the Financial Industry Regulatory Authority)下一步的动作、当你不知道医疗卫生法案的结局、当你还没有一个高速公路时速法案、当你还没有永久的研发税收激励 – 面对如此多的不确定性,你无法不停下来好好想想。”

  David Denton是CVS Caremark的CFO,他认为将数百万人纳入医疗体系内的医改法案对公司业务是巨大的推动。该公司计划在2011年将其药店管理业务的收入提升20%,同时在5年内把MinuteClinic门诊点(一种廉价快捷的医疗服务模式)的数目翻一倍(现为550个)。“增长就是我们的生命线,”Denton表示:“但是医改法案的很多方面仍然是不明朗的,这让我们很难明确从哪个方面驱动业务以回报股东,虽然我们正无时无刻不在进行调查。当前市场的不明朗是我前所未见的,所以投资的方向是如此重要,几乎能决定一个企业的生死。”

  Qwest和Comcast的CFO则对2011年的经济形势持更为悲观的看法,鉴于目前华盛顿的政治气候和过去两年的痛苦经历,他们对失业率和住房开工数在未来两年内有较大改观持怀疑态度。比如Qwest公司过去一般每年因为新房开工而花费5亿美元,其CFO Euteneuer表示:“今年我们只花了5千万美元。”他现在正在忙于各种财务清理工作,包括把10亿美元收入归到无利润的一类里面。对于公司增长的拐点,Euteneuer说:“至少现在我还没看见”。

  对于CIO们来说该怎么办呢?当需要时,成为CFO们可以倚重的力量。

作者

Linda Tucci
Linda Tucci

Executive Editor Linda Tucci oversees news and e-zine projects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has covered CIO strategy since joining TechTarget in 2005, focusing most recently on big data, mobile computing and social media. She also writes frequently about the CIO role and CIO careers for SearchCIO.com's weekly CIO Matters column.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as a business columnist for the St. Louis Post-Dispatch. Her freelance work has appeared in The Boston Globe and T

相关推荐

  • 信息化内参(18):IT为何需要主动性?

    假如IT的主动性不够该怎么办?英特尔CIO Kim Stevenson建议业务部门要提高对IT工作的要求。而最近所热议CIO危机似乎的话题,则从另一个方面彰显出IT为何要主动出手,避免拖业务后腿的重要性。

  • CIO是否应该采用多厂商的ERP战略?

    单一的ERP系统在业务部门的部署的确有其优势,但是在成本和时间的双重压力之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在考虑实行多厂商的ERP策略,将公司总部和子公司及收购过来的公司的ERP系统分开实施,并通过云服务进行整合。

  • 先破后立:Urban Outfitters的转型之路

    作为美国时尚品牌Urban Outfitters的首席战略官,在电子商务巨头们颠覆购物模式的浪潮下,Kaness亲身体验了破坏性创新的“惊险”历程。

  • 企业移动信息化:不仅是设备的移动

    企业IT应用建设正在向移动平台迁移,将现有IT系统延伸到移动终端上。以应用“碎片化”和使用时间“碎片化”的方式实现生产效率与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