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节能方法Top 10之一到五

日期: 2010-12-22 作者:Shamus McGillicuddy翻译:Eric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Gartner预测,为服务器提供三年以上能源供应的成本会很快超过服务器的采购成本。   考虑到这一点,Eaton公司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产品经理Chris Loeffler在的Gartner数据中心交流会上介绍了数据中心节能的十种方法。他说这些“容易实现的”管理方案和技术可以实现降低多达50%的数据中心能源消耗,而无需对可用性做出妥协。   1.关闭空闲设备。

  Loeffler说典型的x86服务器在空闲时能源消耗在最大能耗的30%到40%之间。他说,IT组织应该关闭那些不需要执行任务的服务器。如果有人抱怨,组织应该查看使用较少的那部分应用是否可以被虚拟化。   2.虚拟化。

  虚拟化是本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Gartner预测,为服务器提供三年以上能源供应的成本会很快超过服务器的采购成本。

  考虑到这一点,Eaton公司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产品经理Chris Loeffler在的Gartner数据中心交流会上介绍了数据中心节能的十种方法。他说这些“容易实现的”管理方案和技术可以实现降低多达50%的数据中心能源消耗,而无需对可用性做出妥协。

  1.关闭空闲设备。

  Loeffler说典型的x86服务器在空闲时能源消耗在最大能耗的30%到40%之间。他说,IT组织应该关闭那些不需要执行任务的服务器。如果有人抱怨,组织应该查看使用较少的那部分应用是否可以被虚拟化。

  2.虚拟化。

  虚拟化是本年度数据中心会议上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因此它出现在Loeffler的建议清单中也不奇怪。供应商说服务器利用率通常浮动在5%和15%之间。直接附加存储的利用率位于20%到40%之间。网络存储的利用率在60%到80%之间。虚拟化可以增加硬件利用率大约5到20倍,使组织可以降低产生能源消耗的服务器数量。

  3.合并计算。

  Loeffler说组织应该尽可能整合服务器,存储和网络。他们应该用刀片服务器替换机架式服务器,因为可以共享电源,风扇,网络和存储等资源。刀片服务器与相同计算能力的服务器比较,需要的能源少10%到25%。他说,组织还应该整合存储,对不同的负载量使用分层存储。

  4.使用或者启用CPU能源管理功能。

  Loeffler说许多硬件产品带有内建的电源管理功能,但是从没用过。他说:“大部分主流供应商已经使用它相当一段时间了。你只是可能不知道它已经被开发或者服务器自身带有这样的功能罢了。”这种功能支持CPU通过在多种性能状态间动态切换来优化电源消耗。它会基于运行在芯片上的指令数量来降低其输入电压和频率。这样能节约组织高达20%的服务器能源消耗。

  5.利用高效率的IT设备供电装置。

  Loeffler说:“有许多制造商都开始把产品投入了‘80-plus’俱乐部,来得到80%以上的效率。”希望改进其电源供应单元能源效率的IT组织可以提升他们整个能源交付基础设施的效率。Loeffler说这会降低约15%的数据中心耗能和制冷需求。

  本文将在第二部分中介绍数据中心节能的另外六种方法。

翻译

Eric
Eric

相关推荐

  • 灾难恢复方案:虚拟化可帮忙

    灾难复原计划过程从根本上说不是以技术为中心的,那么何时虚拟化可以使意外中断后的数据恢复更快更容易?

  • VMware食言:背弃EMC的Virtustream混合云

    在风险讨论的几月之后的现在,VMware不再参与EMC的Virtustream混合云品牌构建业务。通过8-K监管文件,VMware声明确认退出该业务。

  • 呼叫中心虚拟化有助于提升客户体验

    呼叫中心坐席越来越多地成为贵公司的代言人。让他们持续接受培训,处理整个范围的客户互动是实现客户满意度的关键一步。许多主要品牌商在虚拟化其呼叫中心,有效利用分散的且多样化的劳动力。

  • 遵义医专数字化校园建设实录

    成立于2006年的遵义医专信息技术网络管理中心是该校信息化尤其是数字校园计划的主要实施者。目前已完成教务管理系统、数字迎新及学生管理系统、办公自动化管理系统等多个网络应用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