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穿整体IT运维的节能技术

日期: 2011-01-19 作者:Laura Smith翻译:木易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企业正在寻找绿色环保的技术来实现数据中心和整体IT的运营,这不仅仅是为了节省成本,也是为了达成环境法规的要求。   Pacific Gas & Electric Co.(PG&E,加利福尼亚的一家能源提供商,其客户包括数以千计的数据中心)的能源方案经理William Dunckel认为:“今天的最佳实践就是明天的标准,而且最终成为法规。”Dunckel自上世纪70年代就一直从事能源方案相关的工作,他认为有众多的方法可以达成节能的目的。   虚拟化是许多企业的首要步骤   Jon Nam是纽约梅西百货集团(MMG)的技术总监,同时也是该集团可持续工作组的成员,他提到:“我们的第一……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企业正在寻找绿色环保的技术来实现数据中心和整体IT的运营,这不仅仅是为了节省成本,也是为了达成环境法规的要求。

  Pacific Gas & Electric Co.(PG&E,加利福尼亚的一家能源提供商,其客户包括数以千计的数据中心)的能源方案经理William Dunckel认为:“今天的最佳实践就是明天的标准,而且最终成为法规。”Dunckel自上世纪70年代就一直从事能源方案相关的工作,他认为有众多的方法可以达成节能的目的。

  虚拟化是许多企业的首要步骤

  Jon Nam是纽约梅西百货集团(MMG)的技术总监,同时也是该集团可持续工作组的成员,他提到:“我们的第一步节能措施就是将应用服务器虚拟化。”由于数据中心的规模变小,MMG的电力消耗更小,产生的热量更少,同时也降低了对空调的需求。MMG也正在转向高密度的刀片服务器和服务器机柜。

  但是更小的体积并不意味着牺牲计算能力。Nam最近就购买了两台服务器:“它们带有大容量的内存和很多的处理器核。每两年你都不得不更新一些服务器,所以需要买可靠性稍高点的。”

  对节能技术方面持续增长的兴趣

  MMG的可持续工作小组推行了双面打印,节省了15%的炭粉和每月150万张打印纸,由此每月削减了2到3万美元的成本。此外,该公司还将办公区手动控制的灯替换为动态感知型的,同时改变了活动目录策略以便在员工计算机夜里仍然开机时将其设为休眠模式。

  MMG的这个工作组包括来自于运营、法务、IT和产品设计部门的员工。Nam表示:“董事长让我们用一切办法来保证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所有人都在技术上提供帮助并且协助我们朝正确的方向发展。”

  CDW LLC(伊利诺伊州Vernon Hills的一家技术方案提供商)发布的《2010 Energy Efficient IT Report》显示:正如MMG一样,美国四分之三的企业正在致力于降低IT运营方面的能耗。

  在接受CDW调查的756位IT专家中,有三分之二的表示自己的公司正在部署更节能的核心交换机、将边缘和组交换机替换为更节能的产品,同时还将网络作为能耗管理和节减的平台。此外,这些专家还开始采用10G以太网和InfiniBand高速网技术、通过部署光纤以太网(FCoE)来取代存储局域网架构、采用机柜顶部布局的方式来达成层交换。

  Gartner Inc.本周举办了第29届数据中心年会,其研究副总裁John Phelps认为对高密度的追求至少会持续到2012年。根据Gartner预测,到2015年,超过50%的新数据中心会放弃抬高地板的方案(目前只有3%的数据中心这样做),转而采用end-row和end-rack的制冷方案(比如无缝液冷管道)在机房地板上直接建造。Phelps认为end-row和end-rack的制冷系统可以降低15%的能耗并成为业界的标准。

抬高的地板以往是出于保护厚重线缆和促进空气流动的目的而采用,但是现在线缆已经足够细,而且在冗余线槽中的布线更加灵活。许多企业正在开始把目光投向空气节能器,已经有很多数据中心装备了带节能模式的空气处理器 – 在以往能源价格低廉的时代这种模式都是默认禁用的。此外,还要注意地板的布局,这不仅仅和冷热空气的通道有关,还关系到空气输送的距离:这个距离的缩减将有助于降低空气处理设备的工作压力。

  节能技术的各种创新

  PG&E的Dunckel最大的愿望是让一个空气温度高达80度的数据中心的窗户直接开向一个制冷机,但是他认为:“制造对环境要求不是很高的服务器应该是可能的,比如在伊拉克常有悍马车里的服务器运行在高达130度的环境里,一个思科的交换机可以承受90度的高温。现在,许多人都在高温环境下使用服务器。”

  在Dunckel为一个新的数据中心定义系统需求时,他没有采用水冷而是倾向用地热技术来进行温度控制,因为“对用水量的限制将在未来10年内成为现实”。

  Dunckel还在考虑一种服务器设计:将现在在前面板的电源指示灯和标牌挪到机箱后部,而把原来在后部的风扇移到前面板。这样做可以使热空气从服务器前部流出从而进入墙上的真空管。Dunckel并不是第一个这样考虑的人,很多人都在这方面进行创新,比如:放弃不间断电源,而用公共电网来作为备份。

  节能已不仅仅是IT技术领域的事情,它使基础设施(比如空调)与软硬件(IT的传统领域)之间的界限变得模糊。对于CIO来说,必须和基础设施的管理者紧密合作来能达成最佳的节能效果。

  Dunckel表示:“你现在拥有集成了软硬件的设备,可以获得整个系统的详细图示,这样CIO和基础设施方面人员的合作将变得越来越紧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