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职业的年龄歧视(一)

日期: 2011-02-20 作者:Linda Tucci翻译:木易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相较于其他高管,是不是CIO职业对年龄更加敏感呢?如果你问一个专注于技术人才招聘的高级人力领导:CIO是年轻人的游戏吗?那么,通常得到的最初反应是:在一阵掩盖紧张情绪的笑声过后,紧接着就是表示这个话题非常敏感,然后开始认真地解释。   Shawn Banerji是高级人才猎头公司Russell Reynolds Associates公司global technology practice部门的常务董事,他认为:“如果更深入地去了解调查,在寻找合适的CIO人选时,现实中并没有存在很严重的年龄歧视。”   Martha Heller是预付费高级人才猎头公司Heller Search Associa……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较于其他高管,是不是CIO职业对年龄更加敏感呢?如果你问一个专注于技术人才招聘的高级人力领导:CIO是年轻人的游戏吗?那么,通常得到的最初反应是:在一阵掩盖紧张情绪的笑声过后,紧接着就是表示这个话题非常敏感,然后开始认真地解释。

  Shawn Banerji是高级人才猎头公司Russell Reynolds Associates公司global technology practice部门的常务董事,他认为:“如果更深入地去了解调查,在寻找合适的CIO人选时,现实中并没有存在很严重的年龄歧视。”

  Martha Heller是预付费高级人才猎头公司Heller Search Associates的总裁,他认为这和招聘执行委员会的经历有很大关系:“有时他们只是想找和上一任CIO一摸一样的人,而有时情况却恰恰相反:如果雇主前任的CIO是个行事激进冲动的年轻人,其花费了大量资金却不够成熟,无法很好的管理团队,那么他们现在就会想要找一个年长而成熟的人选。”

  Chris Patrick是Egon Zehnder International AG的高级人才办公室的全球CIO业务领导人,他的看法是:“当前最热门的话题是云计算,而坦率地讲有很多人根本不知道云是什么回事,或者不知道该如何进行云部署以及界定什么是真正的云;这方面的积累和人的年纪没什么关系,无论是长期工作在MIS环境中,抑或是刚刚从卡内基梅隆或麻省理工毕业。”

  CIO职位的新浪潮

  Gina Schiller是高级人才猎头公司J. B. Homer Associates Inc.主管技术类职位的高级副总裁,她认为:“需求总是在左右摆动的。在互联网刚兴起的年代,如果你上了40岁,所有人都会怀疑你能否跟上那个IT的新时代。而现在对CIO职位的要求是具有丰富经验同时又能紧跟技术潮流。值得注意的是,心态的年轻比实际年龄更重要。”

  但是,在这些貌似客观公正的说辞背后,其实这些经验丰富的猎头都承认CIO职位与其他管理层职位是不同的。“比如和CFO职位相比,CIO的选择可能有时会倾向于较年轻的候选人,因为通常的认知是年轻往往意味着更强的技术创新能力。”Heller表示。

  Egon Zehnder的Patrick认为:“现实情况是对于那些处于职业生涯末期的人来说,偏见是的确存在的。”

  Jerry Luftman是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执行董事,他认为如果一个IT人员在50多岁还没进入管理层的话,那么他在大中企业担任CIO的可能性就微乎其微了,而CEO职位的情况就有所不同。Luftman用他多年来对信息管理社区所做的CIO研究来说明这个观点:CIO职业生涯一般开始的比较早,他们在大公司收获经验之后进入小企业开始主管IT工作,然后逐渐向上发展。

  Heller不同意在年纪方面有一刀切的限制 – “我认为每个人都能找到相应的位置” – 但是她提醒说对于年长的候选人,关系网络和举荐是很重要的:如果你要和高潜质的年轻人竞争CIO职位的话,必须要有人为你的能力做出证明。

  由此可知,CIO职位的确和具体年纪有关系。但是专家们认为这种关系是非常微妙的 – 不仅仅和年纪有关 – 同样和下列因素有关系:快速演变中的CIO职能、技术人员在30年前形成的思维模式、失业的影响(包括在经济衰退中)以及寻找合适CIO的难度。

作者

Linda Tucci
Linda Tucci

Executive Editor Linda Tucci oversees news and e-zine projects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has covered CIO strategy since joining TechTarget in 2005, focusing most recently on big data, mobile computing and social media. She also writes frequently about the CIO role and CIO careers for SearchCIO.com's weekly CIO Matters column.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as a business columnist for the St. Louis Post-Dispatch. Her freelance work has appeared in The Boston Globe and T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