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主管们权衡正在云计算优势和风险

日期: 2011-02-28 作者:Laura Smith翻译:Eric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无数的公共云风险继续给企业CIO们叫停,尽管去年给他们的所有建议包括了公共云或者风险失去控制,因为部门用信用卡支付他们自己的IT服务。   Prateek Dwivedi是多伦多西奈山医学中心的CIO,他说,有人说公共云计算完全放弃了正常控制,但是在这个阶段,偏执狂是一种更健康的精神状态。Steve MacLeean是波士顿富达科技集团负责安全解决方案和架构的副总裁,他说,长期的风险(比如安全和可用性)受到了密切关注。对于潜在的服务中断风险,MacLellan表示:“如果数据没了,你就该倒闭了。

”   另一方面,像亚马逊弹性云计算(EC2)这类公共云,采用了IT部门外包基础设施(服务器,存储和……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无数的公共云风险继续给企业CIO们叫停,尽管去年给他们的所有建议包括了公共云或者风险失去控制,因为部门用信用卡支付他们自己的IT服务。

  Prateek Dwivedi是多伦多西奈山医学中心的CIO,他说,有人说公共云计算完全放弃了正常控制,但是在这个阶段,偏执狂是一种更健康的精神状态。Steve MacLeean是波士顿富达科技集团负责安全解决方案和架构的副总裁,他说,长期的风险(比如安全和可用性)受到了密切关注。对于潜在的服务中断风险,MacLellan表示:“如果数据没了,你就该倒闭了。”

  另一方面,像亚马逊弹性云计算(EC2)这类公共云,采用了IT部门外包基础设施(服务器,存储和网络)和应用程序的做法,使得这种IT服务在日益增长的移动访问压力之下仍然在互联网上保持服务可用。理论上,这将令IT变成企业可靠的集成者(和技术革新者)。

  Lee Rainie是华盛顿特区皮尤因特网与美国生活项目的主任,Janna Quitney Anderson是北卡罗来纳州伊隆大学副教授和皮尤因特网研究员,他们最近发起了一次有895位互联网专家和用户参与的调查。调查发现,公共云计算“暴露了安全问题,而且进一步把隐私信息暴露给了政府,企业,小偷,投机者,以及人为的或机器错误。”

  事实上,ISACA是一家国际IT认证组织,该机构在2010年4月份调查的1800名IT专业人士中,将近有一半人认为云的风险要大于益处:只有15%的受访者计划为低风险服务采用公共云,只有10%计划为关键任务IT服务采用公共云,四分之一的人根本不期望涉足公共云。但是专家说,不采用云是最大的风险。

  与云风险和谐相处

  Rich Mogull是咨询机构Securosis有限责任公司的分析师和CEO,他说:“我的建议是,要理解哪些东西是你允许放到云服务中的,然后整理获准供应商列表,并为迁移或者在云服务中开发应用和系统制定流程。”

  Steven John是胶黏剂制造商H.B. Fuller公司的全球CIO,他遵循这一路线:他决定外包非关键业务流程和应用给几家云供应商,比如:电子邮件,人力资源和客户关系管理;雇佣顾问公司审核云供应商并形成云服务合同;然后开始在Salesforce.com公司的Force.com开发平台上开发应用。

  John没有发现云风险大于优势(优势是:能在公司120年的发展史上第一次建立全球协作平台),但是他所处的位置没有较大的IT预算来更新过时的IT基础设施。

  John说:“大公司们以后也会加到云服务中来的,因为他们在IT上做了巨大的投资,因此他们不太有能力承担风险。”

  分担云风险中的责任

  Tanya Forsheit是InfoLawGroup有限责任公司的合伙创始人,他说,公司不应该回避云,但是如果有地方出了问题(比如,出现故障),他们想转移经济责任给云服务供应商。“如果他们能得到保障和保护,云服务会有很大的正面作用。”

  Securosis的Mogull说,IT主管可以通过提前做研究降低许多风险,理解他们与供应商签订的服务级别协议,并提供指导和审批程序,最好进行有在云计算方面有经验的安全团队成员参与的风险评估。

  Tom Bittman是Gartner公司知名分析师,他说:“关键是关注正确的服务,正确的需求(包括基于服务的和面向服务的)。”他还表示:“在风险方面,(资本开支)风险这里不存在,另外你将卸下技术管理的工作。我们正处于非常复杂的业务中。我们能提出的想法对于其他一些人来说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然而,每件好事来临的背后都有不利的一面。Bittman说:“它并不总是更廉价。我们发现我们的客户定价模型总在变化。安全仍然是一个问题。你定义好边界,那里对你来说可以足够安全地工作。”

翻译

Eric
Eric

相关推荐

  • CIO职业轨迹:偏向流程管理

    每当我安静,我都会思考IT将走向何处。我相信,现在是IT即将发生巨变的时刻。我还相信,凡是有事业心的CIO此刻都应该认识到,掌握了BPM,就等于掌握了IT的未来。

  • CIO必备:免费IT服务目录模板

    实施IT服务目录随着公司需求IT服务更大的可视化和向内外部客户提供卓越支持而变得越来越重要了。这里,我们整理了IT服务目录和模板和样本。

  • Gartner未来IT趋势预测:数据虚拟化将发挥巨大作用

    在Gartner Symposium ITxpo大会上,Gartner的分析师David Cappuccio概括了他对未来的技术发展趋势和在未来五年里将影响CIO决定干扰的预测。

  • 存储虚拟化 创造更高管理价值

    存储虚拟化,并非仅是透过某些特定手段,让所有存储资源得以被统合到一个存储池,获得集中管理,成功打破了厂牌或设备之间的壁垒;但它所能带来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