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经理对于私有云的看法

日期: 2011-03-07 作者:Laura Smith翻译:木易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如同许多IT经理们一样,Jay Leader对于私有云的定义是这样的:一个提供实时服务的服务器网络。这个系统位于企业自身的基础架构中,或者在一个妥善托管的基础架构中。   iRobot Corp.的CIO与其他的资深IT专家们对于私有云概念都不感到新奇:“我入行很久了,这个概念让我想起了大型主机上的服务局(service bureaus)。技术就和时尚一样,只要你等待得足够久,很多过时的东西又会开始流行。

”   Fred Rathweg是美国Office of Personnel Management的DB2架构师:“25年过去了,我们又回到了以往的方式。”   在并不久远的过去,大型主机承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如同许多IT经理们一样,Jay Leader对于私有云的定义是这样的:一个提供实时服务的服务器网络。这个系统位于企业自身的基础架构中,或者在一个妥善托管的基础架构中。

  iRobot Corp.的CIO与其他的资深IT专家们对于私有云概念都不感到新奇:“我入行很久了,这个概念让我想起了大型主机上的服务局(service bureaus)。技术就和时尚一样,只要你等待得足够久,很多过时的东西又会开始流行。”

  Fred Rathweg是美国Office of Personnel Management的DB2架构师:“25年过去了,我们又回到了以往的方式。”

  在并不久远的过去,大型主机承载应用并对分时用户按使用收费。在小型化、商品化和竞争形势使PC价格下降之前,企业是无法让应用运行在内部系统上并让员工携带笔记本外出的,因此这种针对昂贵计算资源的管理方式是明智的。目前看来,在拥有公有云优点并消除公有云部分缺点的前提下,私有云似乎是想夺回分布式计算环境的控制权。

  对于一些人来说,私有云的风险主要是如何采取保护措施 – 可以归结为访问控制。Edie May是保险提供商Johnson & Johnson Inc.的IT经理:“我对私有云的定义是精心为自己企业设计的一台或者多台服务器,以及连接这些服务器的、只有员工和授权客户才能访问的交换机和路由器。”

  一个通用的私有云定义

  Judith Hurwitz是咨询公司Hurwitz & Associates LLC的董事长和CEO,她的看法是:“现实情况是,当我们谈论一个私有云时,可能就是指一个完整的数据中心,但是极有可能它只是企业数据中心的一部分。私有云环境中的服务在授权之下以自动化和自供给的形式交付,当你完成工作之后,相应的资源又重新回到云中。”

  虽然对于私有云没有清晰的定义,但是许多IT经理们都提到了四个共同的特点。

  Hurwitz认为:“对于那种既想获得云计算的益处又想保有自身隐私的企业来说,私有云是很好的方案。在‘我是IT部门’和‘我是做业务’之间的界限正在逐渐模糊,比如你是一个金融服务公司,但是所有的服务都是基于IT实现的。这些企业正在把私有云看作一种交付服务的方式。”

  本月联邦CIO Vivek Kundra指示美国国家标准和技术研究所(NIST)加快云计算标准的制定,后者对于私有云已经有了一个相当宽泛的定义:“一个仅仅为特定企业运营的云基础架构,可能由企业自己或者第三方来管理,位于企业内部或者外部。”

  NIST的云计算定义包含五个特性:按需自服务、宽带网络访问、资源的池化、快速体现的弹性和可计量的服务。为了实现这些特性,私有云将以服务器虚拟化为基础、通过上层的自动化、监控和交付工具来实现。

  慈善修女会正在建设中的系统就是这样一种私有云。该组织实现了95%的Windows服务器的虚拟化。其COO Jeff Bell认为这是“了不起的成就”,因为这对于电力超负荷的数据中心来说是关乎生存问题的。“需求是创新的源泉,”Bell说到:“现在如果有一个经理来要求一台服务器,我们不会谈什么要花多少钱,而是这样说‘马上就给你分配,一个小时之内即可就绪’。”

  企业可以利用手头的资源来创建私有云,就如慈善修女会的系统一样;也可以从IBM和惠普之类的厂商处购买预先打包好的私有云产品,厂商们宣称这样可以获得联合测试和服务支持的好处。

  抛开定义不谈,先考虑清楚是否应该使用私有云?

  一个大型音响电子厂商的CIO表示:“对于我来说,定义不是那么重要,这只是一个标签而已。重要的是了解私有云的功用,以及其是否满足了我的需求?”

  Jay Leader同样也在考虑这个问题,答案是iRobot公司不能转向云计算。身处管理委员会之中,Leader对于公司的目标有清晰的认识:把机器人卖到消费市场和国防行业。而后一部分战略使得该公司不可能考虑公有云计算。

  Leader是2010年度CIO奖(由马萨诸塞技术领导力委员会评选)的得主,他表示:“作为国防工业的供货商,我们不能把任何东西都放到其他人的云里。如果连服务器在哪里都不知道,我们没有理由去冒这种险。”

  即使考虑那种公有或者私有云最常被提及的应用场景 – 软件开发人员在开发环境准备上所花的时间从几个小时到几周时间不等 – Leader依然不为所动。

  “云计算还没发展到足以让我们动心的程度,”Leader表示:“纸面上的前景大大超前了实际的情况。如果从零开始建设或者对于那些需要即时响应能力(尤其是存储方面)的企业,云计算确实是极好的选择。但是iRobot公司不会面临那种负载尖峰,所以云计算对我们能有什么好处呢?经济原因……相关的数字没能证明这一点。”

  至于私有云支持者所认为的基于虚拟化环境的管理、自动化和系统编制等优点,Leader认为:“我一直希望拥有自己内部的管理工具 – 而且我们也正在实现这些功能。”

  私有云就是业务的事

  Joe Onisick认为如果你的私有云定义是以软硬件为基础的,那么就偏离了正确的方向:私有云本质上是和人和流程相关的。

  “云可以成为任何你想要它成为的东西,”系统集成商World Wide Technology Inc.的技术方案架构师,同时也是《Define the Cloud》博客的作者Onisick认为:“你要搞清楚自己想从云中获得什么,即你的商业目标是什么?”

  如果非得对私有云加以定义的话,Onisick认为是这样的:基于门户实现的最终用户自服务、自交付和编制能力,而IT经理通过鼠标操作就能完成工作。

  今天的私有云本质上就是从前分时计算模式的重现,不同之处在于以前静态、物理的计算架构被虚拟化的、高度弹性的平台所取代。在一定程度上,私有云就是企业计算模式向公有云演进的一步,将给业务带来益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