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后跳槽热 引发企业信息安全思考

日期: 2011-03-07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白领们也进入了跳槽的高峰期。如何让换工作时利益最大化是当前白领热议的话题,其中最为普遍的就是携带有竞争力的资料和信息,为自己求职加薪。一家隐私信息管理调查机构发布报告显示:高达59%的离职员工承认,曾在离职时私自带走涉及商业秘密的公司文件,包括文件、销售协议、合同清单等各种数字资产。

  不难想象,泄密和资源流失问题在春年后的高发程度,而这种现象正日益普遍。企业往往是注重于加强对高层人员的巩固,以防机密信息流失,但是,最有可能泄露数据信息的往往是那些看起来无关的内部员工。

  企业内部的信息交互过程中的不严密,让高达80%的员工都可以轻易取走,通过U盘、移动硬盘等存储设备能够快速进行拷贝,企业却无法察觉。

  当前造成信息外泄事故的因素有多种多样,其中内部员工的粗心大意是到目前为止企业数据外泄的最大威胁,员工既可能因无意或失误造成数据丢失,也可能蓄意挪用、窃取。据调查显示在各类的商业信息泄露事件中,人为的疏失占35%,内部窃贼的比例高达20%。从这些统计数据可以明确的看到企业的数据外泄途径除了黑客等因素外,内部人员的人为疏忽和非法窃取更不容忽视。

  各类数据资源,如财务报表、账户信息、订货合同、客户资料等,这些都属于企业机密,直接相关人员的违规泄露不能容忍,由于IT技术的发达,目前企业的各类信息大部分都以电子数据的形式保存在各IT设备中,散落在公司的各个角落。

  信息数据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本要素,对信息数据进行保护,管控信息的传播才是关键。

  目前,我国企业中大部分都是中小企业,IT建设的总投入与发达国家比严重不足,信息安全的意识还是很淡,如何在有限的条件下解决信息安全的软件支出,是应对国内企业信息安全滞后的首要问题。

  企业的信息安全建设,既是保护企业信息安全,同时也可以对员工行为进行规范,进而提供企业综合竞争力。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