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IT外包离不开治理和服务水平协议(上)

日期: 2011-03-15 作者:Rachel Lebeaux翻译:Eric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弗吉尼亚州的一份IT外包合同因为其拙劣导致执行超过了最后期限,最后该州几个办公室都发生了服务中断,甚至该州CIO也被停职了。任何机构在外包IT运营时都可以从中吸取教训。   据法律审计机构的消息称,弗吉尼亚州与全球安全公司Northrop Grumman公司签订的20亿美元的IT外包合同,产生了大量的网络崩溃,很难保证正常运行。该合同涵盖了该州IT系统和服务的计算机升级和管理。

  报道称,但是当该州工作人员和居民感受到IT外包方案的一些不良影响时,要终止这份为期十年的合同将让该州付出高达4亿美元的代价,而且会陷入无人管理计算机系统的状态。此外,签署于2005年的原始合同没有包括对服务级别不足……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弗吉尼亚州的一份IT外包合同因为其拙劣导致执行超过了最后期限,最后该州几个办公室都发生了服务中断,甚至该州CIO也被停职了。任何机构在外包IT运营时都可以从中吸取教训。

  据法律审计机构的消息称,弗吉尼亚州与全球安全公司Northrop Grumman公司签订的20亿美元的IT外包合同,产生了大量的网络崩溃,很难保证正常运行。该合同涵盖了该州IT系统和服务的计算机升级和管理。

  报道称,但是当该州工作人员和居民感受到IT外包方案的一些不良影响时,要终止这份为期十年的合同将让该州付出高达4亿美元的代价,而且会陷入无人管理计算机系统的状态。此外,签署于2005年的原始合同没有包括对服务级别不足的惩罚措施,因此,该州不能在这些IT中断的事件上获得相关赔偿金。

  外包专家表示,这种情况是非常典型的IT治理失败的案例。同样,它也提醒,这种IT外包错误可能发生在任何组织中(不管是公共的还是私有机构,大机构还是小单位都有可能)。Gartner公司研究副总裁兼IT外包分析师Helen Huntley说:“如何没有正确的治理或者治理达不到一定成熟度,在外包中就会面临系统性挑战。这有点像外包各方面一些常见的不良行为。”

  Don Flores是球化外包咨询公司TPI公司的合作伙伴,也是负责州市和本地管理服务的主任。他说各种类型机构的CIO们都应该从弗吉尼亚州的教训中认真反思,因为它们可能发生在任何地方。

  他说:“你看到弗吉尼亚州发生的这些情况可能发生在私有部门,你只是没有看见对私有部门进行审查罢了。”

  弗吉尼亚州的困境使得所有问题都清楚了,任何计划外包IT运营的机构都需要制定有效的治理计划,清晰地阐明服务级别协议以及惩罚条款,在初步协议中明确地写出来。

  弗吉尼亚州的IT问题可以追溯到2003年,那时该州第一次寻找私营公司来监管它的计算机系统。那个时候,华盛顿邮报报道称,该州决定雇佣一家独立董事(不是该州董事或者委员会)的治理机构。他们雇佣了Northrop Grumman公司下属的弗吉尼亚州信息技术机构(VITA)。

  这种安排导致了混乱和监管缺失,而且很不幸的是,Northrop Grumman公司的服务失败将导致对公共服务的破坏。邮报报道说,Northrop Grumman公司花了六个月,才给17个临时失业办公室提供了计算机和电话服务,而该州经济委员会本要求在1到3个月实现。

  此外,当年夏天机动车辆部门的一个办公室无法连接网络长达31个小时,迫使客户重新调整他们的预约时间,还有五月份某个环节质量部门办公室有一整天不能使用手机或计算机。

  该合同原来要求Northrop Grumman公司承担该州计算机基础设施的完全控制,一直到当年7月1日。但是审计发现该公司错过了无数的时间点,进度完全落后于计划时间表。

  当年六月,董事会解雇了首席信息官Lemuel C. Stewart Jr.,在此之前他曾试图阻止给Northrop Grumman公司支付1400万美元。在八月份,一名新的CIO乔治•卡特(George Coulter)被聘用负责监管该州的IT战略(看CIO如何处理外包问题)。

作者

Rachel Lebeaux
Rachel Lebeaux

Associate Editor

翻译

Eric
Eric

相关推荐

  • 物联网环境中的DevOps问题公式:IoT = DevOps²

    为了成功实现物联网应用的实施,你需要了解物联网场景中的完整物理环境。与此同时,你需要认识到你要面对分散在整个企业中的多个团队:OT开发,OT运营,IT开发和IT运营。阻碍物联网前进的流程,可以总结为一个简单的数学方程式:IoT = DevOps²。

  • SLO与SLA的区别在哪?

    服务水平协议(SLA)是一个外部服务供应商和客户之间的合同,或IT部门和它服务的内部业务部门之间的合同。与SLA相关联的性能指标,服务水平,有时也被称为服务水平目标(SLO)。

  • IT外包合同的激励定价模式

    IT外包合同双方都在口头上宣称要实现双赢,但是,真正能让服务商和客户都最终感到满意的合同却是少之又少。为了拟定对厂商和客户都有利的IT外包合同……

  • 走进公有云安全

    围绕云计算,有各种各样的恐惧和担忧。我们听到许多这样的声音:“它的安全性如何?数据在哪里?谁来保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