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 一场为价值而进行的虚拟战役

日期: 2008-03-30 作者:硅谷动力企业群组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全美编剧大罢工对美国各行业的震动是巨大的,当涉及到知识产权的问题时,各公司的CIO们其实和好莱坞的电影公司面临着相似的境遇。据国外媒体消息,除了错过一些喜欢的节目,为什么CIO们也需要关注最近由美国编剧协会发起的罢工呢?引人注目的是,这场三个月的罢工活动揭露了一个基本的问题:新的媒体怎样评价和分配知识产权。编剧们强烈要求在未来任何基于互联网的节目收益分配当中获得一个固定的收入百分比。


  CIO们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软件到底值多少钱?是否需要为一个终生的许可支付还是在取得他的时候付款就可以了?我们怎样正确评估自己和其他商业伙伴买卖的数据?是否应该由我们所提供的应用贡献而对我们有所补偿,如果有的话,该补偿多少呢?这就像是预测明年的天气一样不准确。尽管这个行业还处于找到正确模式的探索阶段,但编剧们正为了一个未知的未来价值赌上自己的一切。


  从某种意义来说,IT业的估价问题比娱乐业的更为复杂。由于IT 产业的背景、规则以及产品和服务都变化不定,所以产品和服务的方向也是不确定的。1976年以前,源代码煊蛎挥邪嫒ㄒ凰怠?981年以前,没有应用软件的专利保护。以上两种情况中,当前的保护水平经常由于太松或是太紧而被人们所诟病。


  毫无疑问在与供应商的谈判中,在决定自己或用户的补偿中,或只是和其他公司一起开发软件的过程中,我们都面临着诸如以上各种的估价问题。如果你没有,也许你应该投入一定的关注。以下是我在最近的客户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陷阱”。在一个和软件提供商的复杂的许可协议中,客户没有注意到对方保留了在证实了客户通过该软件取得较大利润时,获得更多费用的权利-协议中没有任何有关如何证实利润的条款。


  专利法中有关违约的原则是员工有对即使是在工作时间中发明的专利享有要求权,相反的法律在版权中也使用。如果没有合理的分配,公司将会失去对专利的控制因为员工是专利的持有人。与基于客户的软件公司合作的服务协议经常会帮助卖方得出了自己专业数据(往往是很有竞争力的),因此卖方可以通过自己的信息系统收集数据然后将结果重新在市场上高价卖出,而没有对原始用户的补偿。不要因为知识产权的价格难以评估或不可预测就说它们是不足为题的。正如编剧们的罢工事件所体现的,这些无形资产有显著的价值-即便今天没有显现,也很有可能在不远的将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某些类型的人工智能尚未准备就绪

    对于人工智能的现状以及这些技术将如何在AI大伞下发展,TELUS International公司首席信息官Mi […]

  • IT,OT和IoT的未来

    IT,OT和IoT之间到底有什么样的关系?IT和OT的真正融合还须等待多久?企业中的物联网案例有哪些?硬件信任根能否保物联网安全?答案尽在本期。

  • IT和OT的真正融合:还须等待多久

    在工业互联网中,我们会看到更多的OT和IT融合。这种融合将推动新的行业技术。我们会看到激动人心的新兴工业应用的出现。

  • 通过物联网连接OT和IT部门

    物联网正在通过新的基于IP的操作控制系统,改变OT,可以帮助企业改进成本和增加自动化。通过协调和统一OT和IT基础设施,系统和实践,企业可以提高效率并优化业务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