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重塑你的BI战略

日期: 2008-03-30 作者:王雅丽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08年对于BI而言,充满变幻:行业整合与并购将愈演愈烈,操作型BI将成关注焦点,开源BI和SaaS BI将快速成长。


  商业智能不再是秘密的分析师在封闭的实验室里才能接触到的机密。商业智能的发展要求其不仅仅能为决策层提供支持,同时也能服务于普通的业务人员;不仅能从整个战略层面进行综合分析,还能够在具体的战术层面进行详细指导。


  2008年对于BI发展来说应该是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让我们来看看,2008年BI将有哪些变化,将带来哪些惊喜。


  并购后的影响


  对BI市场来说,2007年最大的新闻莫过于兼并和收购。2008年还将有多少并购活动?厂商的合并对于客户而言又将意味着什么?许多分析师认为,对于厂商来说,整合已经收购的不同的解决方案并不那么容易。因此他们认为,真正意义上的收购,可能需要几个月,甚至几年。2008年,人们想知道,这些规模较大的厂商是否会提供更有效地满足用户要求的BI软件。


  长久以来,人们一直主张BI软件从应用程序和数据库中独立出来。脱离了这些系统,BI能够把重点放在满足用户对数据的存取、分析和报告上。当然,数据集成和访问的进步在很大程度上仍依赖于供应商的联合。


  IBM-Cognos、SAP-Business Objects、Oracle-Hyperion以及其它并购的效果还没有充分发挥出来。不管厂商的并购活动如何,你只需要让你的眼睛仅盯着属于你自己的核心业务目标和最能帮助你实现这些目标的解决方案。


  以人为本


  最近,Ventana 研究中心一份有关BI的研究报告显示,在BI的各种功能中,企业最看重决策信息的价值。而研究表明,多数的BI系统仅服务于100个用户甚至更少。


  在决定选择什么技术来扩大BI影响之前,企业必须确定用户是谁,他们需要什么样的数据访问和分析报告。不重视用户需求,特别是有关报告的需求,是阻碍BI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也是BI部署不得不重做的根本原因。“只要做出来就有人买”的BI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BI的发展趋势就是要以人为本,我们将看到BI能力认证中心和咨询理事会影响力的提升。


  与主数据管理融合


  你可能面临着这样的现实:你的公司处理的不仅仅是越来越多的数据,还有越来越多的数据源。看看下面这些信息你就会明白了:客户意见、客户通过语音信箱留下的语音评论、网上公布的竞争对手的价格表、提到你公司产品的博客、包含说明的维基百科、客户投诉的电子邮件,这些都是潜在的价值来源。这些数据可以帮助你的公司更有效地进行报价、经营、库存、销售和客户服务。访问复合数据源是十分必要的,信息整合包括结构化数据和非结构化数据,这逐渐成为一种商业需求。


  主数据管理(MDM)是2007年的一个热点话题,并会延续到2008年。BI和数据仓库软件供应商发现应该把MDM纳入其中。MDM是定义及管理主数据的过程,可以建立用户参考源或企业所感兴趣的目标参考源。它能够为企业提供更灵活的框架,以支持企业中结构化和非结构化的数据和业务服务。


  可操作BI是发展趋势


  研究机构BI Research 的创始人兼总裁Colin White表示,对于许多公司来说,商业智能在传统的战略战术运用中已经取得了成功。但是仅仅研究两个月前发生的事情不能帮助你重新夺回已经失去了的客户,它也不能帮助你认识到客户的接受度,从而有利于客户在结账的时候购买更多的商品。所以,在更广泛的  范围内推广可操作的商业智能将在2008年继续发展,操作型商业智能必将吸引大众的眼球。


  利用操作型BI,一线的业务人员可以随时了解业务最新状态。例如在呼叫中心,在一个客户打进来电话后,服务人员就可以迅速调出该客户资料,弄清这个客户都使用了哪些服务,之前都提出了什么意见,从而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而不是一次又一次地询问客户的基本信息。


  可操作的BI是企业信息管理平台每天数据更新的强有力的支持。操作型BI将是2008年BI发展的新趋势,操作型BI可以带给员工所需要的相关资料,使他们能够对面临的问题和机遇作出快速反应。


  开源和SaaS更具引力


  2007年,BI厂商合并的浪潮给规模较小的厂商留下了创新的空间。对于那些寻找便宜并且更易于管理的BI解决方案的用户来说,他们有可能把目光转向开源BI和软件即服务(SaaS)工具。 全球权威调研机构Aberdeen Group的分析师David Hatch 表示:“很多公司现在都将侧重点集中在BI解决方案的总体成本上,而且它们想知道如何能够用较低的价格获得BI功能。”


  David Hatch和其他分析师都认为,更多的公司将转向开源BI。此外,通过SaaS BI产品能够帮助IT部门对业务需求做出更快的响应,并且要比部署在本公司的BI需要人力资源要少,虽然随着时间的推移,其成本有可能增加。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