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推进:从非关键应用入手(一)

日期: 2011-04-17 作者:Ed Scannell翻译:木易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一些CIO对于将关键应用和数据迁入云中持保留态度,但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部署各种云计算应用,以此取代非战略性的产品和职能。   CIO们对于云计算的信心主要源自于三个方面:业界近几年来对于云计算的追捧、在严峻经济形势下云计算可能带来显著的成本削减、云计算在各自行业内的远大前景。当然,也有人认为与其说是信心不如说是好奇心更恰当。   R. “Ray” Wang是Altimeter Group的合作伙伴:“大企业开始加速接纳云计算服务,尽管不会立即抛弃自己原来的数据中心而转向云服务,但是在超过1000名员工的企业中,有52%的在以某种方式使用云服务。

”   那些初……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一些CIO对于将关键应用和数据迁入云中持保留态度,但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部署各种云计算应用,以此取代非战略性的产品和职能。

  CIO们对于云计算的信心主要源自于三个方面:业界近几年来对于云计算的追捧、在严峻经济形势下云计算可能带来显著的成本削减、云计算在各自行业内的远大前景。当然,也有人认为与其说是信心不如说是好奇心更恰当。

  R. "Ray" Wang是Altimeter Group的合作伙伴:“大企业开始加速接纳云计算服务,尽管不会立即抛弃自己原来的数据中心而转向云服务,但是在超过1000名员工的企业中,有52%的在以某种方式使用云服务。”

  那些初次试水云计算应用的企业主要是着眼于非关键性的、通用的企业资源规划(ERP)和客户关系管理(CRM)系统。

  这些用户同样也把兴趣投向了那些重要的内部应用,比如人力资源和会计等系统。

  Dana Gardner是Interarbor Solutions LLC的高级分析师,他认为:“企业正在把某些通用的应用移出数据中心,取而代之以基于云计算的应用和服务,因为这些领域并不带有很强的企业特性,而ERP、人力管理以及销售类应用则并非如此。”

  云计算在企业应用领域刚刚起步

  就目前来说,大型企业还是避免用云服务来取代定制化色彩过浓的应用或者复杂的基础架构。很多企业表示最终还是会进行这方面的工作,但是必须要具备下列条件:云体系能够以充分的弹性承载这些应用、安全技术方面取得更大的进展、服务商在经济方面的正式承诺。

  Antonio Piraino是Tier 1 Research LLC的副总裁和研究总监,他对此解释到:“CIO们对于将通用应用(比如CRM、电子邮件系统以及网站等)移出自身数据中心是没有异议的。但是如果涉及到SAP或者数据库等,那么即使对于那些高级托管服务商来说也有很大难度。因此CIO们并不打算在这些方面采用云计算,而是保持自己管理的状态。”随着企业的边缘应用一个个地移入到云中,CIO们不得不管理这种既有本地应用又有云应用的混杂环境。于是,能够管理这种环境的监视软件日益成为云服务的另一个热点。

  Cloudkick就是该类云服务的一个提供商,其已于去年12月被Racksapce公司收购。Cloudkick的服务是提供一个跨越本地和云中服务器的统一应用开发界面。该公司的发言人将其比喻为“IT管理方面的瑞士军刀”。这款产品包括故障发现、数据视化和趋势分析、云或非云服务器协同等方面的功能。这个软件以服务形式交付,使得用户能更轻松稳定地获取相应功能。

  Eugene Lee是南卡罗来纳Charlotte一家大型银行的IT管理员:“由于政府监管和相关规定的因素,我们不会把一些关键应用放到云中或者与云服务交互。但是出于成本因素的考虑,我们开始让一些低级别的应用采用云服务方式,这时相应的监控服务就变得极其重要了。”

  云计算应用开始在中型企业兴起

  相对于大型银行在云计算战略方面的小心翼翼,一些中小型银行走的则是跳跃式发展的道路,位于新泽西Vineland的Sun National Bank就是其中一个代表。该银行在4个月内就通过云计算为客户提供了移动银行服务。

  通过智能手机以及其他移动设备,现在客户可以连接该银行的手机站点来访问自己的账户。客户也可以下载其他应用来实现一键式访问。

  通过云服务模式并选择正确的服务提供商,诸如Sun National Bank之类的中型银行可以成为行业当中的领跑者,上面提及的移动服务就是一个例子。Sun National的CIO和高级副总裁Angelo Valletta认为这将有助于同大型银行展开竞争。

  Valletta表示:“有诸如Google和亚马逊之类的业界巨人来管理基础架构,中型企业能够变得更强大,而且有更充裕的时间来决定是否需要自建系统和应用。这将带来游戏规则的改变,因为无论从产品前景还是从现实条件的角度,企业都可以更加从容和灵活。”

  尽管Valletta坚信云计算应用对业务的促进作用,Sun National还是维持了一个混杂架构,只是将有实际意义的部分放到云中。比如,如果将CRM工具外移,与其密切交互的内部应用(运营费用、销售、年度收入等)将面临较大的连接难度,因此该银行放弃了将CRM应用管理交给外部服务提供商的打算。

  “把所有事情外移的难度非常大,我们会丧失必要的控制权。”Valletta解释到。

作者

Ed Scannell
Ed Scannell

高级执行编辑

相关推荐

  • 人工智能(AI)离你还有多远?

    AI正在影响经济和各行各业的各个领域。IDC在最新的一份白皮书中提到,AI可能会减少5%的工作岗位,而49%的工作岗位可能会受到AI的影响。

  • 平台业务模式:三人打造Soundsgood播放列表服务

    Soundsgood公司提供了一个平台,让音乐爱好者——DJ、乐队、音乐评论家和场馆等等——创建播放列表,和Soundsgood合作的流媒体服务合作共享。

  • ERP改变你的IT哲学

    我第一份真正的IT工作,是担任一个大型的,复杂的ERP实施的项目经理。当时我以为我完成了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ERP。

  • CIO新选择题:SAP还是Oracle?

    ERP的实施最终会涉及到诸多方面的事宜,比如风险、可扩展性、成本和时间等。在SAP和Oracle之间,谁的表现更胜一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