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对云计算价值的期许和回报(一)

日期: 2011-04-19 作者:Christina Torode and Linda Tucci翻译:木易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如果谈到对于托管服务商或者外包商的期望,CIO们都能滔滔不绝地讲出一堆东西来,甚且还能具体到合同中的相应条款。但是,如果是对于云服务提供商的期望以及对云计算真正价值的认识,CIO们就有点云里雾里了。   其实并非是CIO们对于云计算概念背后的技术不甚了解,而是这个概念本身的涵盖面过广:对于不同的行业、企业规模、经营状况、业务需求和IT架构,云计算代表着不同的含义。由此引发了多个方面的问题以及不确定性:数据隐私和安全、应用和网络性能、最低成本(相较于内部部署和现有的基础架构投资)、服务级别协议(SLAs)等。

  随着云计算的不断发展,CIO们都期望疑惑可以被彻底清除 – 尤其是对于安全和成本方……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如果谈到对于托管服务商或者外包商的期望,CIO们都能滔滔不绝地讲出一堆东西来,甚且还能具体到合同中的相应条款。但是,如果是对于云服务提供商的期望以及对云计算真正价值的认识,CIO们就有点云里雾里了。

  其实并非是CIO们对于云计算概念背后的技术不甚了解,而是这个概念本身的涵盖面过广:对于不同的行业、企业规模、经营状况、业务需求和IT架构,云计算代表着不同的含义。由此引发了多个方面的问题以及不确定性:数据隐私和安全、应用和网络性能、最低成本(相较于内部部署和现有的基础架构投资)、服务级别协议(SLAs)等。

  随着云计算的不断发展,CIO们都期望疑惑可以被彻底清除 – 尤其是对于安全和成本方面的问题。

  Rich Adduci是Boston Scientific Corp.(位于马萨诸塞州Natick,一家80亿美元规模的医疗设备制造商)的CIO,他曾经认为电子邮件是云计算最容易实现突破的应用领域,但是最终发现这从隐私和安全的角度来看是行不通的。

  “我原以为这是唾手可得的云计算实现,但是最后发现此路不通,因为要改变的事情太多了。”Adduci表示。

  Jay Kenney是Lincoln Property Co.(位于达拉斯的大型物业管理和开发商)的CIO,他已经撤消了内部的数据中心,改而采用云服务提供商的SaaS服务来外包关键应用 – ERP、用于用户支付和服务咨询的门户系统、电子邮件。Lincoln Property Co.在系统集成商Cloud Sherpas LLC的帮助下实现了原有邮件系统(Novell GroupWise)到Google App的切换,这项举措预计每年将为公司节省成本20万美元。

  但是,Kenney并不认为自己公司的方法适合大规模推广:“许多有大型数据中心的企业并未采用云计算。从成本上考虑,如果你已经能够基于数据中心现有的空间、电力和团队部署新应用,那么就没必要还考虑云计算。另一方面,我们是在达拉斯租用了数据中心,其中能称得上关键应用的也就是电子邮件系统,所以我们可以关闭它。”

  Kenney表示他甚至还考虑将数据备份服务(由第三方提供)迁回,因为服务成本一直在攀升:“我一直在等更具规模的服务商能以较低成本提供服务,但是直到现在也未能实现,我再也无法忍受成本问题了。”

  外包与云计算的价值比较

  Ed Trainor是Amtrak的CIO,他认为云计算在应对额外需求方面是有价值的,尽管和其他很多CIO一样并不认为这就是云计算的正式应用。

  “我们的外包合同规定了能够以事先协商的价格获得额外计算和存储资源,”Trainor解释到:“如果愿意,我应该可以把这叫作云计算吧,但是这完全只涉及普通的应用。”

  而对于诸如企业资源规划系统(ERP)、SAP或者保留系统等关键性应用,Trainor认为:“它们都是企业独有的,不是那种可以外包或者通过Web就能买到的普通东西。”

  Trainor并不认为云计算或者“IT即基础设施”会发展得很快,目前只是IT和商业方面潜在的变革:“这个概念被吹嘘的太过分了,进展是有的,但是不会有什么飞跃。也许,我就是个老古董吧。”

  也许,Trainor长期的从业经验使得他能够看清趋势的演变。当他在派拉蒙公司担任高级副总裁和CIO时,该公司就习惯于将全球的发行工作外包。然而当认识到这一块是利润中心时,该公司将相应工作迁回到了企业内部。

  Trainor认为同样的事情也会发生在云计算上:至少就眼前来说,如果无法提供相应的SLA以及保护智力产权所需的保密性,那么企业就不会把能够提升自身竞争力的IT领域外包给云计算服务商。

  本文第二部分将会详细分析CIO对云计算的价值期望和云计算变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