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移动设备上使用企业应用的挑战

日期: 2011-04-24 作者:Mike Nelson翻译:Tina Gu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理论上,可以使用移动设备访问企业应用是个很棒的方法。但是实际上,很多业务软件都没有在移动设备上使用的功能。   移动设备应用和桌面应用最关键的区别在于他们的开发方式、他们的代码和他们在不同设备上的扩展呈现方式。与从iPhone应用商店或者类似的厂商处购买的应用不同,公司本地网络上大部分的软件都不能在移动设备上开发。

这些应用包括微软Office(虽然,微软发布了Windows Mobile上的读写功能的Office);SAP等的ERP软件;Extensity和Dynamics等的财务软件。   这些应用需要更多的屏幕来恰当地实现功能,让用户理解呈现的内容。如果用户想要通过Citrix Recei……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理论上,可以使用移动设备访问企业应用是个很棒的方法。但是实际上,很多业务软件都没有在移动设备上使用的功能。

  移动设备应用和桌面应用最关键的区别在于他们的开发方式、他们的代码和他们在不同设备上的扩展呈现方式。与从iPhone应用商店或者类似的厂商处购买的应用不同,公司本地网络上大部分的软件都不能在移动设备上开发。这些应用包括微软Office(虽然,微软发布了Windows Mobile上的读写功能的Office);SAP等的ERP软件;Extensity和Dynamics等的财务软件。

  这些应用需要更多的屏幕来恰当地实现功能,让用户理解呈现的内容。如果用户想要通过Citrix Receiver在iPhone上加载有20个工作表的Excel,这些工作表包括表格和图表,不仅文件加载不了,而且还会死机一段时间。用户对我说:“它可以在笔记本电脑上工作,为什么不能在我的iPhone上工作呢?”

  移动用户还会受到屏幕的困扰,而且这种状态会用在让他们的体验更具创造力上。例如,我的另一个用户受到了以邮件附件格式发送的文档,把它下载到移动设备上,然后她抱怨说她有点抓狂地想要理解文档的内容。

  虽然iPad等大一点的设备的屏幕和界面也大一点,容易导航,但是他们也有问题。有些用户的iPad界面和私有的iOS操作系统仍然有问题。像Dell Streak、 HP Slate等的平板电脑都使用灵活的Android操作系统,但是仍然有些痛点。虽有这些大型的移动设备都需要简化用户的输入,改善键盘的灵活度和定位设备,还要增大屏幕规模。但是如果厂商开始使用14英寸的屏幕,那么他们还会考虑移动设备吗?企业用户到时候会走什么方向呢?

  在企业可以在移动设备上成功交付远程应用之前需要完成两件事。首先,每个人都需要有同样的预期,这是用户和管理层需要的新设备的IT标准。第二,你的企业应用开发人员和厂商已经跳上了(或者被推上)了移动快车。

  很多网站都有标准版和移动手机版,这样的灵活性也应该出现在应用上。当应用在开发的时候,它就应该确定是哪种设备要访问(台式机还是移动设备),而且应该和设备的特点相符合。因为现在大部分的应用都是Web应用,融入一些代码应该不是问题。但是如果他是客户端/服务器应用,开发者将需要打开螺丝帽,调整以满足广大的终端用户群。

翻译

Tina Guo
Tina Guo

相关推荐

  • 移动应用创建和管理的正确开启模式是这样

    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GSM Mobile World Congress”)上,Adobe宣布推出Adobe Experience Manager Mobile,这款使用起来如消费者应用般简单的产品旨在帮助企业简化应用创建过程及帮助其管理极具视觉吸引力的企业级应用。

  • Gartner报告:2015年全球终端设备出货量增长2.8%

    Gartner最新数据表示,2015年全球个人电脑(PC)、平板、ultramobile与手机等终端设备的总出货量将达到25亿,与2014年相比增长2.8%。

  • 企业移动化的未来:让设备和数据联姻

    移动设备很长一段时间都被看作消费信息的终端,但事实上,随着加装到移动手机上的芯片、传感器越来越多,移动设备也同时扮演着信息生产者的角色。这种变化给企业的移动化提出了新课题。

  • 企业需要重新解读移动带来的竞争、创新与变革

    作为连接互联网的首选设备,移动设备正在抢走PC、笔记本电脑及平板电脑的风头,掀起一场轰轰烈烈的革命。实际上,由于手机可以随时随地携带,使用便利,用户体验正在发生全方位的巨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