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包合同中降低成本的战略性技巧

日期: 2011-05-03 作者:Vince Pultorak翻译:Tina Gu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目前的经济形势迫使CIO从战略性外包合同中获得最多的利益,主要是通过分析目前的支出和合同条款、建立一个成本减少项目,并把供应商作为IT部门的延伸没完成节约成本的目标。除了改善合同条款减少外包成本外,以下策略可以帮助CIO洞悉目前的供应状况和合同支持(或者限制)IT的能力,来向业务部门交付价值。   检查外包合同组合   80/20原则适用于合同组合,其中支出的80%是数量较少的重大合同。首先要关注这些,因为他们存在成本节约的最大可能。

  对主要的外包合同,你应该检查以下的合同项目:   承诺和条款:承诺的期限是多久?我经常推荐合同期限不超过三年,包括延伸的选择。想象一下08年的世界经济是如何……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目前的经济形势迫使CIO从战略性外包合同中获得最多的利益,主要是通过分析目前的支出和合同条款、建立一个成本减少项目,并把供应商作为IT部门的延伸没完成节约成本的目标。除了改善合同条款减少外包成本外,以下策略可以帮助CIO洞悉目前的供应状况和合同支持(或者限制)IT的能力,来向业务部门交付价值。

  检查外包合同组合

  80/20原则适用于合同组合,其中支出的80%是数量较少的重大合同。首先要关注这些,因为他们存在成本节约的最大可能。

  对主要的外包合同,你应该检查以下的合同项目:

  承诺和条款:承诺的期限是多久?我经常推荐合同期限不超过三年,包括延伸的选择。想象一下08年的世界经济是如何风云变幻的,你的业务和IT环境在过去几年又有什么变化。

  终止或更改条款的能力:你可以调整合同的条或者承诺吗?你的企业中相关的专家和成本如何呢?

  允许适应业务变更的灵活性条款:协商一些条框,可以根据收购、分拆或者重大的业务变更而允许修改合同(或承诺)。

  员工模式、成本和地点。对那些以人为根本的合同,要检查这些条款,需要合适的机会。例如,有些法律支持可以通过在场/不在场(或离岸)的员工模式完成。还要检查变更市场的状况。例如,印度的萨蒂扬(satyam)丑闻可以在短期内提升服务的竞争力,并降低在过去几奶奶发生的工资膨胀。

  不要等到年终才更新合同,现在就开始吧。每个IT部门都有大量的维护和支持合同,需要延伸到整年、要在12月31日前检查、提出问题并更新。

  考虑降低成本的项目

  CIO也可以鼓励正式的降低成本的项目,并从外包支出中获得最多的收益。成本节约项目应该有清晰的目标,并可以识别和奖励交付的利益。这个项目还应该包括对支出类型、重大合同和调整机会的检查。以下一些技巧可以在成本节约项目中采用:

  • 设定项目目标,并进行沟通。确定交付的相关人员并奖励。
  • 挑战和要求。首先,我们必须要这些产品和服务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需要多少服务,服务等级是什么。
  • 检查产品和服务的使用或性能。你从与合同相关的产品和服务中获得价值了吗?例如,现有的软件证书都在使用中吗? 如果不是,就要减少那些不使用或者已经退役的整数的维护和支持成本。
  • 看看有没有领域存在多余成本,例如当购买具备担保的笔记本电脑时还付款请了服务公司作修复工作。或者有没有对客户的过度服务的情况,例如8x5的支持是实际的需要了,但是你是为24x7的服务付款的。
  • 了解应用生命周期中变革的相关机会。不管如何,替换应用和他们可能继续存在的相关服务成本。

  把供应商作为一种资源

  最后,向供应商征求节约成本的技巧,并包括进来。他们可能知道一些领域中效率可以实现,或者可以提供更合适更高效的服务选择。另外,在征求供应商专家意见的时候要遵守以下原则:

  • 在提出你的挑战和成本节约/服务改善目标的时候,要对供应商公开。他们也知道目前的经济现实,良好的供应商原意开发新的方案满足你的需要。
  • 检查同一家供应商提供的多种服务的效率。例如,如果你有2/3的服务是来自同一家供应商,那么就有可能共享资源,包括在场服务,来减低成本,而且不影响服务水平。
  • 实行/激活利益共享条款。向供应商提出提供更多价值的激励措施。例如,供应商独立地对现有的服务提出了可以减少10万元成本的变更。通过价差和协商,供应商可以获得一年期收益的25%。
  • 要求供应商方面也执行项目改善,并识别和奖励相关的成本和服务改善的创意。

翻译

Tina Guo
Tina Guo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