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在云计算推动中的角色

日期: 2011-05-12 作者:Tina Gu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云计算的概念已经深入人心,在很多国家云计算已经获得了政府的认可,并纳入政府计划中。多位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政府部门不仅是云计算的重要应用领域,更是重要的市场启动力量,政府的推动可以促进云计算产业跨越式发展。本文列出了各国政府的云计算工作,并分析政府在推动云计算中扮演的角色。   1. 政府推动——日本。

日本的总务省(Ministry of Internal Affairs and Communications)曾提出了一个经济增长计划,计划中提到要实验性地创建一个全国范围的云计算架构,称为“Kasumigaseki Cloud”。根据计划,Kasumigaseki Cloud将在2……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云计算的概念已经深入人心,在很多国家云计算已经获得了政府的认可,并纳入政府计划中。多位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政府部门不仅是云计算的重要应用领域,更是重要的市场启动力量,政府的推动可以促进云计算产业跨越式发展。本文列出了各国政府的云计算工作,并分析政府在推动云计算中扮演的角色。

  1. 政府推动——日本。日本的总务省(Ministry of Internal Affairs and Communications)曾提出了一个经济增长计划,计划中提到要实验性地创建一个全国范围的云计算架构,称为“Kasumigaseki Cloud”。根据计划,Kasumigaseki Cloud将在2015年完成。

  另一个值得一提的是欧盟的云计算项目RESERVOIR FP7。严格来说,RESERVOIR并不属于某个国家。但是这个项目非常典型,最重要的原因是RESERVOIR是开源的云计算基础设施(IaaS)项目,特别是RESERVOIR所使用的几个子项目都是非常活跃的开源云计算项目,而且得到了欧洲一些大型软件提供商以及一些大学科研机构的支持和协助。

  2. 政府支持——中国:早在2010年,工信部和发改委曾经发文决定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无锡五各城市设立云计算试点城市,在这些城市带头作用之下,很多城市的政府都已经开始涉足了云计算领域。事实上,“十二五”规划纲要及《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均把“云计算”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重要部分来强调。

  3. 政府采用——美国。应用云计算最彻底的要算美国政府了。在今年的2月8日,美国联邦政府首席信息执行官Vivek Kundra发布了一份世界知名的白皮书,名为《Federal Cloud Strategy》。白皮书包括云计算定义、云计算转移IT基本构架、云计算改变公共信息部门等方面内容。白皮书指出,云计算迁移过程中的决策步骤,分别是选择迁入云服务、有效部署云服务以及管理服务而不是管理资产。

  美国联邦政府准备在今后3年建设几个大型云计算中心,向各联邦政府部门提供云服务,这种做法可大量节省联邦政府的财政预算。

  无论政府如何看待云计算、是否采用或支持云计算,云计算的发展已经成为了一种必然的趋势。随着云计算的推广应用,云计算的安全和控制等问题也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因此,除了上述提到了在云计算中的角色外,政府必然要做好另一种角色,那就是监管。Gartner的Andrea Di Mato认为,政府的信息官员和技术官员应该“谨慎评估需要使用云计算的工作流程和应用程序,根据实际需求进行部署。”

作者

Tina Guo
Tina Guo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