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S方案:超乎预想的安全性和软性成本削减

日期: 2011-05-19 作者:Laura Smith翻译:木易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众多驱动企业采用软件即服务(SaaS)模式的因素中,首屈一指的就是IT部门面临这样的压力:用更少的资源完成更多的工作。根据亚利桑那州立大学W.P. Carey商学院教授们的调查结果,2010年中42%的企业削减了IT预算。而SaaS方案允许企业按照用量来付费,从而减少相关的资金投入和运维开支。   Julie Smith David是Center for Advancing Business through IT的总监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W.P. Carey商学院的副教授,他认为经济萧条、业务衰退以及SaaS模式的逐渐为人所接受等因素共同导致了SaaS方案的日渐流行。

  同2009年相比,S……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众多驱动企业采用软件即服务(SaaS)模式的因素中,首屈一指的就是IT部门面临这样的压力:用更少的资源完成更多的工作。根据亚利桑那州立大学W.P. Carey商学院教授们的调查结果,2010年中42%的企业削减了IT预算。而SaaS方案允许企业按照用量来付费,从而减少相关的资金投入和运维开支。

  Julie Smith David是Center for Advancing Business through IT的总监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W.P. Carey商学院的副教授,他认为经济萧条、业务衰退以及SaaS模式的逐渐为人所接受等因素共同导致了SaaS方案的日渐流行。

  同2009年相比,SaaS市场在2010年间增长了14.1%,总营收达85亿美元,据预测到2013年总收入将达140亿美元。小型企业和垂直行业到目前为止是驱动SaaS增长的主力,但是业界认为针对大企业的SaaS产品将是未来发展的主要推动力。根据Gartner的Dataquest预测,至2011年底,SaaS产品在ERP总体市场的份额将达到17.7%。

  David和Michael T. Lee是W.P. Carey商学院的助理教授,他们最近发布了一份关于SaaS的研究报告(在Society for Information Management's Advanced Practices Council的资助下进行),主要关注安全性、成本削减、与遗留系统整合等方面。

  SaaS方案的安全性和经济性误解

  David和Lee认为企业CIO们对于SaaS安全性的担忧或许是有点说不通的,毕竟,一封带有企业机密数据和信息的商业邮件就能构成了对安全性的侵犯。SaaS服务提供商可以通过部署高级的灾备流程来保护企业数据和信息,无论基础设施是在本地或者异地。

  许多SaaS服务商已经在环境安全性方面获得了第三方的认证 – 比客户自有环境所能达到的安全级别更高,比如SAS 70认证 – 这意味着达到了萨班斯法案的最低要求。而且,政府也要求SaaS厂商遵守联邦信息安全管理法案。

  很多SaaS服务的订购者对于SaaS方案长期的经济性也心存疑虑。David认为虽然就单月来说选择SaaS方案是节省成本的,但是长期的服务费用可能超出自己购买、维护以及升级软件的费用。对此她的看法是:“这种比较忽略了SaaS方案的其他益处,比如业务中断时间的缩短,还有节省了升级所需的软硬件投资。”此外还有SaaS所带来的备份、安全和系统恢复水平的提升。

  Intuit Inc.(位于加利福利的一家税务软件公司)在两年前开始采用Vision Critical Communications Inc.的Sparq SaaS服务,以此来进行基于客户输入进行创新。据Intuit的客户和市场研究经理Eric Rothdeutsch所言,全美有三分之二的专业会计师在使用Intuit的软件。Intuit的这种切换是相当艰巨的,因为涉及很多公司。而客户也不愿意切换,因为对原有产品已经较熟悉,并且在变换厂商也会带来很多问题。

  “我们相当的节俭。有些公司在一个调查上的花费可能超过我们在多个调查上的开销总和。”Rothdeutsch表示。Intuit一个季度在Sparq上投入大概2万美元。该公司的4位全职研究人员有时自己定制调查,有时直接使用Vision Critical预先编制好的调查。

  Rothdeutsch表示这种方式一年只花8万美元,比之以前通过信件或电话的方式大为节省:“如果我们用书面调查的形式,那么预算将极为可观。”除了成本缩减外,SaaS方案还带来了其他好处:“在时间成本上的削减尤为显著,调查周期的缩短对我们是非常关键的,能够加速产品开发的进程。”

  对SaaS厂商生存期的担忧

  David认为企业对于SaaS方案最担心的不是安全性或者长期成本,而是厂商的存活期以及对特定厂商的锁定:“整个市场会持续的进行整合,如果一个SaaS厂商被收购了,那么最坏的情况就是用户数据在一夜之间消失,或者就是SaaS服务的新拥有者在系统整合方面耗时过长。”

  David认为如果一个企业要购买SaaS服务的话,需要在签合同时确认取回数据的方式(以防服务商被收购或发生其他情况),而且还要确定后备服务商并确保数据是可识别的。

  根据Davdi和Lee的调查,用于SaaS和遗留系统整合的工具正不断涌现,而SaaS厂商也正在开放技术平台以激励功能创新和整合开发工作。

  “最终的成功取决于这些应用与企业技术平台的整合是否顺利,比如用分布式技术保证战略数据在整个企业和集成过程中是可用的。”David说。

  云中间件因为不断的市场整合而逐渐成熟 – 比如为了打通用户与SaaS服务之间的通路,IBM收购了Cast Iron Systems,而戴尔则收购了Boomi。中间件厂商提供了诸如数据映射和流程建模之类的工具来简化应用的集成工作。

  David和Lee建议企业清点现有的SaaS方案和整合技能;进行SaaS试点;进行业务流程培训;开发支持流程手册。相应的文档工作应该包括SaaS应用、服务级别和厂商支持方式,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每个应用可能有多种不同的支持方式(和问题的严重性的分级相对应)。

  对于关键应用应该采用最高级别的支持方式 – 比如电话和快速响应时间 – 而论坛或者电子邮件则可用于其他应用的支持。

  David认为将相关信息以书面形式提供给SaaS问题的联络人,并使之对所有的内部支持人员可用 – 将会大大缩短相应时间并降低工作复杂度。

相关推荐

  • 云服务正在变得多样化和成熟化

    云计算服务经过几年的发展,日益多样化和成熟化,越来越多的IT部门领导者,开始在“云”上寻求商务智能和数据灾难恢复的解决路径。

  • 2013年中小企业不可不知的十大IT重点

    中小型企业与大公司有相同的IT关注和优先事项,但是侧重比例相当不同,因为他们的预算通常更严格。

  • SaaS收获于现代IT混合因素

    云外包往往以软件即服务(SaaS)的形式出现。对许多人来说,它是控制新应用程序一种前端手段。证据充分表明在现代IT混合因素中SaaS收获了。

  • 云计算与大数据并非只有好处

    云计算和Salesforce.com等公司的SaaS(软件即服务)产品能够利用专门的硬件与软件帮助客户节约资金和时间,但同时也给企业网络带来了新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