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创新已成为企业高管的全接触活动(一)

日期: 2011-05-22 作者:Linda Tucci翻译:冯昀晖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你准备好轰轰烈烈地前进了吗?麦肯锡公司的IT战略师Roger Roberts认为:曾经一度是CIO独家游乐场的技术创新,现在成了“整个领导团队中的全接触运动”。   C型雇员(企业高级管理层)现在变得越来越具有技术素养了。CIO们原来可能预想会令IT部门忙的焦头烂额的项目现在正被带入到其它业务单元。与此同时,Roberts说,CIO们正面临着“双重挑战”,他们要更快速地提交更多的业务服务,同时还要推动支持那些服务技术平台的标准化和简单化。

  作为麦肯锡硅谷办事处的股东及该公司IT战略服务的北美领导人,Roberts将于5月18日在马萨诸塞州剑桥麻省理工学院举行的麻省斯隆CIO研讨会上做关于创……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你准备好轰轰烈烈地前进了吗?麦肯锡公司的IT战略师Roger Roberts认为:曾经一度是CIO独家游乐场的技术创新,现在成了“整个领导团队中的全接触运动”。

  C型雇员(企业高级管理层)现在变得越来越具有技术素养了。CIO们原来可能预想会令IT部门忙的焦头烂额的项目现在正被带入到其它业务单元。与此同时,Roberts说,CIO们正面临着“双重挑战”,他们要更快速地提交更多的业务服务,同时还要推动支持那些服务技术平台的标准化和简单化。

  作为麦肯锡硅谷办事处的股东及该公司IT战略服务的北美领导人,Roberts将于5月18日在马萨诸塞州剑桥麻省理工学院举行的麻省斯隆CIO研讨会上做关于创新模型的演讲。我们抓住机会对他进行了电话采访,交流了关于在技术创新中对于我们的CIO创新者来说,他们的角色是怎样的。

  SearchCIO:随着技术创新已成为了主流的商业工具,您是否发现在公司中CIO的角色在推动或者阻止创新方面有所变化?

  Roberts:我看到CIO们主要普遍会在两个维度上有所反应。一方面就是试图变更策略和流程来避免成为创新的障碍——使IT跳出常规工作方式。

  另一方面,技术人员和IT领导者们可以在创新中扮演推动者和催化剂的重要角色。在这一方面,我看到有两个大的方面:第一就是一定要认识到对于他们的业务客户来说他们不只是命令接收者。他们要提出想法,他们是思想上的引领者,他们将开始安排设计IT可以为业务构造的潜在价值,进而促进创新和新的商业机会。

  第二就是创建更好的沙箱,可以这么说,对于创新者,要把来自IT的最优秀的人员和来自业务部门的其他业务人员结合到一起,来尝试新的商业概念,并把它们迅速推向市场。(这种做法)可以对新想法进行测试,就像他们切身体验一样运营,可以仔细地度量,就像在做一次科学实验一样。这种源自于实验的技术创新是我们已经发现的最近的发展方向之一,它是有最多有远见的玩家和公司都采取的实践领域之一。

  据您了解,沙箱方法使用最多的地方在哪里?

  Roberts:嗯,这种方法的使用还相当少,但是你基本上会在那些有更多基础在线业务的公司看到它。这些业务总是面临着机会和把创新快速引入市场的挑战,因为他们是在线的,一瞬间就对所有地方的所有人可用了。

  我想,如果您采取了科学的方法,您必定也为失败做好了准备。

  Roberts:是的。从思维定势和治理的角度看,我觉得这是很基本的。人们必须有失败的自由,也必须认识到有时你从失败的经历中学到的东西比从成功经历中学到的要多。所以,从基础设施的角度来看,能非常非常快速地建立和撤销实验也已经变成了一项关键的推动因素。

  您能给我们举一个采用沙箱方法获得成功的例子吗?

  Roberts:至少我知道的一个例子就是eBay,就在最近他们宣布推出了他们称之为“Garden”的产品,它是一组策略,它被快速推出来目标是为了新的机会。

作者

Linda Tucci
Linda Tucci

Executive Editor Linda Tucci oversees news and e-zine projects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has covered CIO strategy since joining TechTarget in 2005, focusing most recently on big data, mobile computing and social media. She also writes frequently about the CIO role and CIO careers for SearchCIO.com's weekly CIO Matters column.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as a business columnist for the St. Louis Post-Dispatch. Her freelance work has appeared in The Boston Globe and T

相关推荐

  • Alec Ross展望:未来由技术主导

    十年后,目前正在全球公司内培养和挖掘的创新技术将在人类的生活方式和企业运行上带来巨大改变,并重塑全球经济。

  • 看富士通如何诠释技术的使命

    技术到底是什么?这听上去像是一个“图样图森破”的问题,但当一个又一个令人惊叹的技术出现在我们眼前时,你的心中还是会冒出这样的疑问。

  • 那些由IT技术带来的业务创新

    技术的创新正在改变着一切。由于新技术发展速度极快,来自于各个行业、各种规模的企业都在用全新的方式在开展业务。

  • 以人为本:新时代的CIO创新法则

    利用好包括云、移动化、物联网、大数据以及IT基础架构等ICT技术,实现以人为本的业务创新,将成为每一位企业CIO在未来需要思考的和落实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