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外包决策中 CIO与谁商榷?

日期: 2011-05-30 作者:Rachel Lebeaux翻译:Tina Gu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购买IT外包服务前,如果有合适的IT治理架构非常重要。专家强调这种交易不应该是受一个技术人员的管理,而应该是一位了解业务且长袖善舞的领导,他应该可以联合各种不同的利益团体,并平衡部分之间的需求。   CIO通常都是这个治理团队的主席。根据要考虑的IT外包的规模,公司的CEO也可能会要参与进来,而且当然会了解进展和可能的合作伙伴。

CFO也应该参与进来,以确保IT外包承载的经济利益。企业的法律部门可能在合同制定和执行的监督过程中发挥很大的作用。有些CIO的强大的副手,例如应用或者基础架构等级的主管,应该参与讨论。IT服务交付的受惠人,也就是业务部门的领导也应该做到谈判桌上。

  还有其他一些部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购买IT外包服务前,如果有合适的IT治理架构非常重要。专家强调这种交易不应该是受一个技术人员的管理,而应该是一位了解业务且长袖善舞的领导,他应该可以联合各种不同的利益团体,并平衡部分之间的需求。

  CIO通常都是这个治理团队的主席。根据要考虑的IT外包的规模,公司的CEO也可能会要参与进来,而且当然会了解进展和可能的合作伙伴。CFO也应该参与进来,以确保IT外包承载的经济利益。企业的法律部门可能在合同制定和执行的监督过程中发挥很大的作用。有些CIO的强大的副手,例如应用或者基础架构等级的主管,应该参与讨论。IT服务交付的受惠人,也就是业务部门的领导也应该做到谈判桌上。

  还有其他一些部门在IT外包服务中也有不太明显的利益关系。人力资源部门的代表应该也纳入这个圈子,因为任何人员架构的变动都会涉及到他们。那些负责企业安全的人也应该了解审议的内容,因为外包提供商必须满足企业最低的外包标准,实际上,有些公司成立了企业风险部门来加强这个领域。还有,要记住还要和企业的公共关系团队紧密合作,控制内部和外包的信息。

更多内容请参考:多层外包需要多层次IT治理策略

作者

Rachel Lebeaux
Rachel Lebeaux

Associate Editor

翻译

Tina Guo
Tina Guo

相关推荐

  • 数字颠覆性竞争推动DevOps趋势

    长期以来,CIO使用了各种简化IT服务交付的手段和方法——但是都没有取得成功。本文将讨论为什么DevOps趋势与过去那些失败的尝试不同。

  • 警惕基于云的影子应用

    基于云的影子应用带来的风险很多,包括数据安全,交易安全、业务联系性和监管合规等问题,需要CIO紧密和CFO以及CPO(首席采购官)协作,建立一套自上而下的检查体系。

  • 中小企业值得关注的10大企业级创业公司

    面向企业的产品和服务是投资人看重的一个热门领域,国外媒体盘点了过去12个月以来融资数最多的创业公司,其中有很多你可能都没有听说过。

  • IT消费化的五大隐忧

    BYOD使用户隐私和可访问性之间的界限日益模糊,于是网络、数据以及设备的安全问题随之暴露出来。今天,企业需要面对林林总总的BYOD安全陷阱,引发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