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CIO:以技术驱动业务

日期: 2011-06-14 作者:Ed Scannell翻译:木易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从成为斯巴鲁(Subaru)美国公司CIO的第一天起,Brian Simmermon就把自己定位于商业分析的角色。这样的自身定位使得Simmermon能够针对公司业务目标进行有意义的技术创新。   “就创新而言,我把CIO看成一个高级业务分析人员,即能够和业务端紧密合作提出创意并高效工作。”Simmermon表示。

  “对于业务上的问题,相应的技术解决方案总是存在的,但是你必须首先了解业务问题的根源所在。当我们进行业务创新和改进业务流程时,都是着眼于端到端的方案,而不仅仅是顾及到一个局部而已。”Simmermon说。他和他的管理团队是公司里唯一可以覆盖各部门运作的团队。

这样的授权是相当“奢侈……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从成为斯巴鲁(Subaru)美国公司CIO的第一天起,Brian Simmermon就把自己定位于商业分析的角色。这样的自身定位使得Simmermon能够针对公司业务目标进行有意义的技术创新。

  “就创新而言,我把CIO看成一个高级业务分析人员,即能够和业务端紧密合作提出创意并高效工作。”Simmermon表示。

  “对于业务上的问题,相应的技术解决方案总是存在的,但是你必须首先了解业务问题的根源所在。当我们进行业务创新和改进业务流程时,都是着眼于端到端的方案,而不仅仅是顾及到一个局部而已。”Simmermon说。他和他的管理团队是公司里唯一可以覆盖各部门运作的团队。这样的授权是相当“奢侈”的,有助于创新的达成。

  技术评估有助于IT对驱动的业务

  主要的例子:当2005年Simmermon加入斯巴鲁时,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全公司范围内对核心系统进行详尽的技术评估。和许多跨国大企业一样,他面对的技术现状是:不同分支机构的自有系统混杂在一起,从而导致了各种阻碍生产效率的冗余技术和业务流程。

  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CIO,Simmermon和他的团队采取了冷静、可测量的方法。他们设计出每个系统并对各个系统的角色进行分析讨论,以此为构建一个无缝集成的全局系统而做好准备。

  这项工作需要花费很多时间,但是该团队很高兴地发现所需的很多工具都是现成的 – 尽管可能各部门所拥有的版本不同。这就使得不必采取推翻重来的极端策略。

  “理解这些系统是非常重要的,这能让我们更有技巧地整合系统、缩减规模。”Simmermon说。

  技术评估的规划

  基于这个既定的蓝图,Simmermon开始实施以“简洁、弹性、成本回报”为目标的三年规划。该规划包括对斯巴鲁历史悠久的数据仓库管理系统进行评估,因为该系统已经无法对公司的业务发展进行有效支撑。Simmermon用以旧换新的方式从RedPrairie Corp.(目前运维着六个斯巴鲁的数据仓库)购入了新版系统。

  除此之外,斯巴鲁还有两个Oracle的ERP系统,分别用于制造和销售。通过重整相应的业务流程,Simmermon将这两个系统集成到一个ERP实例里,实现了这两个业务单元的效率提升。

  第三个技术方面的改进是消除各个客户关系管理(CRM)模块分离所导致的低效率问题。Simmermon基于Siebel的CRM系统实现了跨部门的整合。新系统大大提升了制造部门和客服部门之间的沟通效率,比如,客服端可以及时向客户通报其定制车辆现处于制造和交付流程中的哪个环节。该系统还实现了客户购买的每辆汽车及其服务历史信息的集中化。

  斯巴鲁还建立了一个新的已有订单系统,允许客户对车辆进行定制,包括颜色、车载电子系统,乃至交货的代理商。

  “我们现在拥有了真正的端到端流程,从在我们母公司处订购汽车、追踪制造过程、交付给代理商直到汽车卖出。而在后端,我们跟踪销售和服务信息,并将客户提供。”Simmermon表示。

  技术架构标准化的优点

  由于针对基于服务器的核心应用和中间件进行了标准化,斯巴鲁实现了服务器硬件的整合,由此带来了成本的进一步节省并避免了厂商的切换。该公司系统目前仍然以Sun服务器和Solaris操作系统为主。

  仍以Sun硬件为主的决定和斯巴鲁在Oracle和Siebel上的大量投资没什么因果关系。Simmermon采用Siebel的决定先于Oracle对该公司的收购,类似地,决定对Oracle ERP和数据库系统的进行标准化也先于Oracle对Sun的收购。

  由于斯巴鲁绝大部分的关键基础设施最终都归属于一个厂商(即Oracle),Simmermon致力于环境整合的努力显得极具先见之明。他如同具有诺查丹马斯预知未来的能力:“嗯,可以说我原本没必要操心这个事情。”

  整合过程中涉及大量的应用切换,以此将各种功能集中到现有软件的新版本中,以及抛弃很多老硬件代之以单台的服务器。Simmermon估计大概有75%的应用和95%的技术架构发生了变化:这单从技术角度来说就是具有极大难度的。

  三年计划的成功助推器:弹性和高层支持

  回顾整个三年计划(实际进行了四年)的历程,Simmermon认为获得了来自于管理层的非常关键的支持。这种信任也许没有直接促成本项目中的里程碑成就,但是对于其他小型项目来说是决定性的,而这些小项目同样也为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收益。

  “管理层的支持是需要见到实效的,所以我交付系统的目标时间不是三年内,而是马上。”Simmermon描述到。

  第二个成功因素是弹性,Simmermon把对弹性的要求贯彻到项目的每个细节中。如果没有弹性,即使各方面基础(充足资金、经验丰富的人员)不错的项目都会变得难以预料。

  “从你建立项目的第一天开始就会充满变化,你必须要让项目能应对任何潜在的业务流程变化。如果你的项目能够在推进时不断调整改进,那么就能取得更佳的结果。”Simmermon表示。

作者

Ed Scannell
Ed Scannell

高级执行编辑

相关推荐

  • Alec Ross展望:未来由技术主导

    十年后,目前正在全球公司内培养和挖掘的创新技术将在人类的生活方式和企业运行上带来巨大改变,并重塑全球经济。

  • 看富士通如何诠释技术的使命

    技术到底是什么?这听上去像是一个“图样图森破”的问题,但当一个又一个令人惊叹的技术出现在我们眼前时,你的心中还是会冒出这样的疑问。

  • 那些由IT技术带来的业务创新

    技术的创新正在改变着一切。由于新技术发展速度极快,来自于各个行业、各种规模的企业都在用全新的方式在开展业务。

  • 研究称机器学习、大数据将重塑业务流程

    当我们在未来回顾2014年时,会把它看作为企业新时代的一年吗?根据国际数据分析研究所(IIA)的相关数据,大数据的发展,以及机器学习和嵌入式分析,将推动新产品,彻底改变旧的业务流程,并很可能意味着律师们将会有大量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