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服务器打破SPEC节能测试的世界纪录

日期: 2008-03-31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浪潮在全球权威的节能测试SPECpower-ssj2008中,以超出原纪录近17%的成绩打破该项测试的最高纪录,这也是我国IT企业在同类测试中取得的首个世界纪录。这表明我国自主创新的节能服务器技术已居于世界领先水平。以浪潮为首的自主创新节能技术的持续发展,将有力遏制服务器耗电日渐突出的局势,对于国家推动节能减排进程,实现绿色信息化具有重大意义。


  据介绍,SPECpower-ssj2008是目前全球最权威服务器节能测试平台。该测试平台的建立,旨在应对当前全球服务器能耗日益严峻的态势,提供统一的能耗衡量技术参考标准。IBM、HP 、DELL等国际服务器品牌均先后参与过此项测试。目前,该标准组织得到了美国环保总署和能源使用效率协会的关注与赞助。


  在日前完成的测试中,浪潮节能服务器以910分(每秒每瓦处理的商务事务数量,性能功耗比的衡量单位)创造了该测试的最好成绩,高出业界平均水平30%。这意味着,完成同样的任务,浪潮服务器仅需要同类机型70%的能耗。


  服务器能耗问题日渐成为我国节能降耗的焦点。作为信息化关键基础设施,服务器堪称不能停顿的“电老虎”。据国际调查机构IDC数据,2007年中国服务器能耗总花费136.8亿元,折算后的耗电量相当于葛洲坝电站一年的发电量。在“十一五”提出“信息化带动工业化”这一思路指导下,我国信息化建设高歌猛进,服务器等IT设备数量膨胀速度惊人,据赛迪报告,2008-2012年我国服务器销量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5%,服务器能耗问题变得更加紧迫。为此,服务器节能问题已经提到相关主管部门的议事日程,国家采购节能产品的相关政策也将陆续出台。尤其是两会上温总理指示,2008年是我国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工作关键的一年,服务器节能问题更显重要性。


  浪潮在自主节能技术领域的重大突破,对于推动我国服务器节能进程有着积极意义。浪潮节能服务器研发致力于个芯片和组件的技术革新,在冷却技术、芯片节能技术、软件调度和管理技术等环节均形成独到技术及积累。其相关研发与推广为产业链相关企业迎合市场需求创造条件,将有力带动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企业在节能技术上的研发和推广,促进服务器节能产业生态秩序的形成,直接推动我国绿色信息化建设进程。浪潮连续12年蝉联国产品牌销售冠军,拥有庞大的用户与市场基础,其相关节能技术与产品的推广,将直接带动相关企业用户的信息化节能。


  浪潮服务器在节能技术领域的突破,源于浪潮长期不断的技术创新与应用积累。07年11月,浪潮在服务器节能技术应用上取得重大突破,率先成功推出适用于中国用户的节能服务器,并得到了政府和社会认可,在信息产业公布的首批《节能降耗电子信息技术、产品与应用方案推荐目录》得到榜首推荐。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测试发布文章

    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

  • 中小企业转型思考:域名有多重要?

    在互联网时代,域名也成为了一个品牌的象征以及企业展开营销推广活动的基础,毕竟线上与线下世界紧密交织在一起。坚实的域名给中小企业带来可靠性和安全性,对今天的中小企业和客户关系维护来说,这点至关重要。

  • 从信息化到互联网化 再议技术推动企业转型

    目前,全国有20.9%的企业已经开始利用互联网开展营销推广活动,还有23.5%的企业利用网络开展在线销售业务。互联网以前所未有的规模联系着人与企业之间的关系。

  • SAP 组建服务中小企业的战略部门

    SAP 公司(NYSE:SAP)日前宣布成立中小企业解决方案部门(SMB Solutions Group),该部门将专注于满足中小型企业(员工人数在 500 人以下)的特殊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