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T外包与印度供应方对比

日期: 2011-06-20 作者:王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众所周知,印度的IT外包一直处于国际领先地位,而同样处在亚太地区的中国的IT外包发展趋势也是在不断发展中,那么中国与印度的IT外包究竟存在哪些根本的不同,只有了解到这一点,我们才能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从而加快促进的发展中国的IT外包市场发展。根据Gartner给出的相关资料,我们从供应方与需求端两个角度分别讨论中国与印度的IT外包区别。

  在供应方中国与印度的比较

中国与印度的IT外包比较

  上图是Gartner给出的在供应方方面,中国与印度的IT外包比较

  首先,从基本供应链角度看,中国的IT外包市场主要是由政府进行驱动的。而印度则是由厂商自身推动着IT外包市场的发展。从这里就可以看出,中国的IT外包服务处于一个较为被动的以及比较偏的发展状态。国内的IT外包服务公司很少,只有政府提出例如21个外包城市这种政策等。因此,就更少有企业去主动的进行相关市场的开拓。而印度的IT外包比较自发与自主,厂商主动去寻求相关机会并且致力于IT外包发展,市场的前进速度显而易见的具有很大优势。

  其次,对于发起外包服务的城市选择,中国是由政府主动提出的21个外包基地城市,再分别由这21个外包基地城市各自进行IT外包服务发展。从这里可以看出,中国政府对于IT外包持有积极的态度。而印度,政府对于相关方面没有扶持,最初的印度只有2个发起IT外包服务的城市,而通过自己的不断发展与壮大,如今已经发展到了15个左右。这方面,中国政府的支持成为了中国的IT外包服务发展的强有力后盾,借助政府的一臂之力,中国的IT外包迟早会赶超印度。

  第三,从成本方面考虑,印度在这7到10年之间,复合增长率大概在40%左右,而中国虽然没有具体的数字统计,但是工资已经有涨幅较大的趋势。但是对于一些亚太地区更小的国家,例如菲律宾与越南等。中国的IT外包以及印度的IT外包在成本方面都已经不再具备优势。

  最后,在早期领导者这个条件下,中国与印度处在完全不同的两个阶段。中国的IT外包主要是由国外厂商进行引领,本地厂商跟随着国外的IT外包厂商进行发展。印度则是自主发展IT外包服务,本地厂商引领这国外厂商的IT外包服务发展。单独从这点来看,中国与印度的IT外包发展相隔了一个阶段,要想赶超印度的IT外包服务,还是需要进行自主的创新,发挥自身的优势与特点,不再一位追逐其他厂商的影子,才能尽快的赶上印度的IT外包发展步伐。 

更多相关阅读:

Q&A:IT 外包项目启动的关键

亚洲国家IT外包的优劣势分析:印度

亚洲国家IT外包的优劣势分析:中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王雪
王雪

相关推荐

  • 通用汽车前CIO:云计算颠覆IT外包

    Jim Noble曾担任通用汽车、AOL Time Warner和Philip Morris公司的首席信息官,BP公司的前首席战略官,他在IT外包方面拥有丰富经验。最近,Noble推出了自己的CIO培训业务,他认为,大型IT外包协议会扼杀创新,实际上也可能危及CIO的职业生涯,要引起重视。

  • Gartner2015年全球25大供应链厂商: 亚马逊居首,苹果、宝洁归入新的“精英”类别

    Gartner日前公布了2015年全球25大供应链厂商排名。这份名单已经是连续第11年发布,旨在评出全球居于领导地位的供应链厂商,并表彰最佳的实践范例。

  • 互联网+时代 供应链管理正谋求转型

    TechTarget也在3月份的《CIO决策世界》电子杂志里全景展现了三大产业正在经历的“互联网+”变化,那么在供应链领域里,互联网+又会发挥什么作用呢?

  • 走出业务流程管理的丛林

    业务流程的概念很直观,不难理解,一般还会通过信息技术手段来使能相关的逻辑判断、状态更新和事件流向;难点在于:这些组织活动是以什么样的方式被组合起来的,怎样识别企业有哪些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