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智慧贡献区域 IBM助力东北腾飞

日期: 2011-06-27 来源:TechTarget中国

  6月24日,IBM与东北地区的媒体分享了IBM百年创新转型成功经验,并表示在未来将结合东北本地的发展需求,以更强大的团队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更加高效和便捷的服务,助力东北地区实现跨越式腾飞!

  东北地区工业基础雄厚,是国家最重要的老工业基地之一。2011年是中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年,也是东北地区加速发展的重要之年。未来五年,中国将以转变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为主线,东北地区也需要通过信息科技实现各行业的转型发展。IBM东北地区总经理李志勇表示:“今年恰逢IBM公司的百年华诞,在百年发展历程中,IBM一直以创新的精神,引领人类科技的发展,推动着社会的进步。今后,IBM将一如既往地以创新技术服务于东北地区,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致力于成为东北地区政府与企业创新转型的最佳合作伙伴!”

IBM东北地区总经理 李志勇
 
IBM东北地区总经理 李志勇

  分享百年智慧 促进转型发展

  创建于1911年的IBM公司,以强大的创新能力,多样化的全球最佳实践,和以科技助力经济发展、服务社会的理念著称于世。在IBM迎来百年诞辰之际,IBM可以自豪地说,IBM不仅是一家引领世界信息科技行业发展的创新公司,更在各个重大的社会发展中。从1969年,IBM的System360计算机帮助人类首次成功实现登月梦想,到发明UPC编码和条形码扫描技术,再到在线银行和计算机航空预定系统,处处都显露这IBM的身影。经历了百年创新转型历程的IBM,今天所取得的成就赫然在目:2010年全年营收999亿美元,净收入148亿美元,并拥有163亿美元现金流;连续三年获得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第二名;在企业创新方面得到了社会各界肯定,全年获得5896项美国专利,连续18年名列世界第一。

  纵观百年历史,“善工”、“善制”、“善世”这三方面,既是对IBM公司本质的概括,也是对公司未来的要求。“善工”是指IBM希望通过对于科技创新的坚持,推动整个科技产业前进的步伐。“善制”既表现在IBM始终保持企业创新变革及持续转型的本质,也体现在IBM希望利用自身的经验,帮助和支持其他企业完成转型的意愿与投入。而“善世”,则蕴含了IBM对于如何利用先进的技术,使未来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的思考。在此次发布会上,IBM还分享了在百年历程中的成功转型经验,希望为整个东北地区的企业提供借鉴:

  第一,企业要能够引领商业应用趋势。从最初的一家生产打孔卡制表机、钟表、秤和奶酪切片机的制造企业转变成为现在全球最大的信息技术与服务公司,IBM不断通过自身的调整,迈向更高价值的成长发展阶段。IBM认为企业不能只看到今天的拥有,更应该把握到十年后的发展趋势。

  第二,企业要善于把握转型契机。在快速变革的互联网时代,企业只有坚定信念,及时发现机遇、把握机遇、并快速行动,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上世纪60年代,IBM把握先机,开启了大机时代;90年代,IBM前任董事长郭士纳再次准确制定了“整合与创新”的发展核心,快速进行了一系列变革,不但让公司起死回生,还为日后的业务拓展和业务模式转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第三,企业应建立崇尚思考与变革的企业文化。企业未来的发展在于不断创新,因此,企业必须建立起鼓励全体员工、以及企业所在生态系统进行思考创新的机制和体系,并进行认真分析,从中得到有益的启示,最终把这些创新的想法应用到企业发展的变革中去,从而让企业不断向着有利于自身成长、有利于社会进步的方向迈进。

  立足本地需求 助力东北经济腾飞

  IBM沈阳分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IBM在中国早期成立的分公司之一。2003年3月IBM在大连成立了 “IBM大连全球服务执行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应用开发和管理服务,目前已有几千人的规模,为本地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全球软件和服务经验的一流人才团队。此后,2004年11月,IBM 哈尔滨分公司正式成立;2010年6月,IBM长春分公司正式成立;2011年4月大连分公司成立。IBM正全心致力于协助东北地区客户的成长,持续推进IBM的区域发展策略,并将服务覆盖整个东北地区,以强大的本地专业团队,与当地合作伙伴一起,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快捷和高效的服务。

  在辽宁省,多年以来,IBM 始终不遗余力地利用全球领先的产品、技术和行业洞察,为本地客户及合作伙伴提供业务咨询、硬件、软件、IT服务等领域的全面解决方案,并致力于协助本地政府铺就辽宁老工业基地的智慧发展之路。2010年6月,IBM公司解决方案中心项目在沈阳市浑南新区正式启动,利用云计算、“智慧地球”等先进的信息技术,为企业提供优化的解决方案,使沈阳成为国内首家推广“智慧地球”解决方案的中心。2010年12月IBM为大连银行成功实施了最为灵活、构架最为完整的企业门户解决方案,帮助大连银行搭建了内部信息化门户系统。

  在黑龙江省,IBM在全球化的视野和布局下,凭借领先的技术全力配合黑龙江地区政府的发展策略,整合本公司资源,利用有效的科技手段和研究成果,进一步开拓与政府间的新型合作模式;协助当地政府实现产业结构调整和重点项目建设;助力本地软件及服务外包产业崛起以及人才培养。特别是在医疗、社会保险、教育等民生领域和水资源管理、节能减排等环保领域,IBM将继续协助黑龙江政府打造智慧型生态城市。

  在吉林省,通过与当地政府的紧密协作,IBM致力于推动整个长春乃至吉林省的信息产业发展,带动“两化融合”与国民经济的迅速前进;帮助金融、电信、电力等行业客户,实现技术和模式创新;协助钢铁、汽车等制造业企业客户,实现结构调整以及转型提升,从而加强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同时帮助本地的中小型企业,通过科技创新与管理转型获得新的发展。

  IBM公司始终致力于利用自身的创新能力助力中国经济发展,做中国智慧转型的最佳伙伴。在新的发  展时期,IBM作为信息科技领域的百年老店将继续发挥自身的专长,为推动东北地区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打造健康合作伙伴生态圈,志愿服务庆百年

  IBM东北地区总经理李志勇介绍说,2011年IBM希望继续成为东北地区最佳的合作伙伴,助力当地实现创新与转型。对于政府及公共服务领域,IBM希望协助当地政府完成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目标,竭心全力协助政府就人才培养、电子政务建设、医疗卫生、智能交通等项目进行深层次合作。对于东北地区的企业,IBM希望把全球创新科技、产品、行业经验和高质量服务输送到各行各业,实时与企业分享,助力当地企业走上管理转型与科技创新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对于东北地区的合作伙伴,IBM将利用渠道大学等平台为合作伙伴提供技术认证培训,产业应用经验分享,乃至企业管理培训等支持,支持东北地区的合作伙伴做大做强。

  长期以来,IBM 公司始终倡导“勤于思考、崇尚教育”的理念,一直继承着支持公众教育事业的传统,致力于推进东北本地的优秀人才培养。2003年,大连理工大学与IBM签署了高校软件人才教育伙伴合作协议。合作覆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软件学院。合作项目涵盖课程体系共建、师资培训、专业认证、奖教奖学、访问学者、设备捐赠、校园活动、实习招聘等。2007年5月,IBM与大连理工大学签约合作建立软件人才实训基地。2010年6月2日,IBM公司日前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举行了新的校企合作备忘录签约及启动仪式。双方将通过专业与学科建设计划、师资联合培训计划等方式,扩大和加深双方在软件领域的教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与IBM合作8年来,共培养了1万余名IT专业技术人才,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今年6月16日是IBM公司的百岁生日,作为全球最大的信息科技公司,在百年华诞之际,企业选择了以服务社会的形式庆祝自己的生日,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了“服务庆百年”的社会公益活动。IBM在东北地区也始终热心公益事业,并把与社会各界广泛协作视为己任,致力于以多方努力来推动中国的创新事业以及和谐社会的建设。2003年至2005年,IBM向吉林省和长春市的教育系统内8家幼儿园共捐赠了44套“Kid Smart小小探索者”儿童电脑,并为骨干教师提供免费培训。2011年6月13日,IBM沈阳分公司的志愿者来到沈阳市皇姑区宁山路小学,以志愿服务的形式为孩子们宣传环保知识。2011年6月14日,IBM哈尔滨分公司的志愿者们走进哈尔滨市儿童福利院,亲手把公司员工们捐赠的图书、文具和日常生活用品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随后,志愿者又与福利院的老师一起带领15名孤残儿童来到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将爱心与科技带给了福利院的孤残儿童。6月22日,IBM长春分公司的志愿者们走进长春市新立城镇爱国村爱国小学,捐赠的体育用具,并为孩子们讲了一堂生动的环保知识课。

  IBM始终把成为“一个伟大的公司”作为企业文化的关键组成部分,并一直以成为优秀的企业公民为己任,不仅专注于企业自身的发展,更时刻注重对社会尽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IBM相信一个伟大的公司不仅应当具有领先的技术、持续的创新能力和有效地盈利模式,更应该力所能及地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改变我们所生存的社区、城市乃至整个社会。一直以来,IBM都倡导企业能够参与公益,以企业公民的身份服务社会、推动人类社会的进步发展。今后,IBM还将继续在东北开展更多的志愿活动,将志愿服务的精神矢志不移地传承下去。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从经济学角度解读云计算

    从经济而非技术的角度观察云计算,有两方面与传统经济不同。一是报酬递增,二是固定初始投入与边际投入分离,二者结合反映了新经济不同于旧经济的技术特征……

  • IBM分享百年智慧 助力华中创新发展

    今天,IBM与武汉媒体分享了IBM百年创新转型的成功经验,并表示在未来将继续立足武汉及华中地区的发展需求,更好地为当地政府和企业提供更加高效和便捷的服务。

  • 百年智慧服务区域 IBM助力山西腾飞

    IBM与山西媒体分享了IBM百年创新转型成功经验,并表示在未来将立足太原,以更强大的团队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更加高效和便捷的服务,助力山西地区实现跨越式腾飞!

  • 社交网络为我所用 但不要拿机密信息冒险

    不管是和你爱的人共享照片,还是努力更靠近潜在客户,或者是想尽量进入新市场,个人和企业都已经开始使用社交网络,而且都没考虑后果。那么社交网络是好事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