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11年中国电力网络智能化ICT投资将达140亿元

日期: 2011-06-2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IDC关于中国智能电网ICT市场的研究结果显示,2010年中国电力网络智能化ICT总投资120亿元,占电力网络智能化投资的35%,占电力行业2010年ICT总投资额近61%。IDC预测2011年中国电力网络智能化投资将达到140亿元人民币,电力网络智能化建设ICT需求增长近17%,同时将带动电网上下游产业ICT市场规模近50亿元。2010年电力网络智 能化ICT需求主要以硬件投资和咨询服务为主,IDC中国电信与服务研究部高级分析师李景峰认为,2010年电力网络智能化ICT投入主要以电力网络智能化基础建设为主,2011至2015年将迎来纵向深度建设阶段。

2011年中国电力网络智能化ICT投资将达140亿元

  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提到,适应大规模跨区输电和新能源发电并网的要求,加快现代电网体系建设,依托信息、控制和储能等先进技术,推进智能电网建设。李景峰认为,数据 安全、短距离无线传输、大容量数据存储、经营分析、智能化调度、特高压建设将成为电力以及设备供应商IT建设的主要驱动力,主要因素如下:

1. 电力网络智能化改造以提供端到端智能化数据采集与智能调度为基础。如何确保有效数据与危险数据的隔离、电力网络ICT系统运行的稳定性与安全性等问题至关重要。

2. 电力网络数据的采集、传输,电力网络运行数据的存储、备份,数据的进一步提取及分析等需求将成为电力网络智能化进一步建设的重点。

  李景峰说:“2011、2012年将成为智能电网加速建 设年,电力网络智能化纵向建设步伐加快、加深。同时对ICT设备商的规划、技术、实施能力也提出更高的要求。ICT设备商进入电力网络智能化应重点关注解决方案能力、关键技术研发、系统设备安全 、稳定性以及优质的实施案例。随着2011年电力网络智能化试点目标的发布,电力网络智能化建设将在咨询服务、通信及调度网络建设、以及数据管理等方面进一步拉动电力ICT建设。”

2011年中国电力网络智能化ICT投资将达140亿元

  2011年是智能电网全面建设的开局之年,将在示范工程、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新能源接纳、居民智能用电等方面 大力推进。各地政府在产业规划与发展方面也加大力度,上海、江苏等地先后出台了激励政策与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促进电力网络智能化发展。

  李景峰认为,电力网络智能化建设将有效带 动传统ICT市场以及进一步影响各地政府在产业布局以及产业发展方面的规划。同时ICT也是电力网络智能化建设的基础,ICT技术与产业的发展将为电力网络智能化建设提供有效的支撑与技术应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