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微协同OA搭建企业办公门户

日期: 2011-06-29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你有“跑腿打杂”的下属吗?看到这个问题,你会想: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员工,哪来的下属?但事实上,如果有这么一个“跑腿打杂”的下属在,你的工作会高效很多。这个助手,帮你安排每天要做的工作,帮你把文档分门别类,帮你协调资源更好地完成手头的工作。试想:只要一伸手就能接到递过来的文件,只要一张嘴就能获得想要的资源,那该有多好?!当我们打开电脑,开始一天的工作的时候,如果身边能有个“跑腿打杂”的人,的确会让工作更加高效、心情也更加舒畅吧!当然,没有哪个老板会为每个员工配备一个“跑腿打杂”的小兵,这比低效工作更损害效益。但事实上,要为每一个员工配备一个工作助理,也不是没有可能——如果您对协同OA、工作门户有所了解,那么,就用让协同OA的门户替代电脑桌面,为每个员工找一个永久免费的工作助理吧!

  分类、聚合、推送三步——自助分拣工作信息

  几年前,在我刚毕业参加工作的时候,一个老同事指导我做一个项目,需要看一个文档。但遗憾的是,找那个文件花费了我们不少时间。他略显失望地说了一句“文档管理能力不行啊”。当时,我内心是有些许委屈的,我自觉是个有条理的人,并且我确认文档存储时都是经过分类的。但不幸的是,我常常忘记哪个文件放在那个文件夹里。所以我不得不隔一阵子就整理一下自己的文件夹,以确保在需要时能快速地找到它们。也因此,时常想起同事那句不经意的话。

  其实,工作文档管理只是我们日常工作中信息梳理的一个例子。在工作中,我们每天要接收来自各个部门的信息,要处理不同的待办,要响应很多来自客户的、合作伙伴的、上级的、同事的协作与支持;为了处理这些事情我们还需要一些必要的信息甚至协助。如何不让自己的时间都浪费在纠结哪个工作该放在哪个文件里?如何让我们的工作能更加得心应手?

  在泛微协同OA平台上,我找到了答案。泛微协同OA系统帮助企业构建个性化的员工办公门户,搭建个人工作平台,实现工作信息的自动分类、聚合、推送,只呈现与员工工作相关的信息,这些信息可能来源于OA,也可能来源于其他的信息化系统,包括各项待办事宜、协助、工作计划、日程安排、数据报表以及与工作相关的各项资源,排除其他无效信息的干扰。就好比在员工的办公桌前有了一个自助的分拣员,哪些文件送到谁的桌面,一清二楚,便捷、准确、及时、高效。
 

微协同OA门户

泛微协同OA门户实现工作信息的自动分类、聚合、推送


  泛微协同OA门户化身“办公窗口”

  企业中都是流程作业的,每个岗位有自己的职责权限和业务范围。一个好的办公窗口,可以让员工通过它完成大部分的工作。打开这个门户,就能一头扎进工作。

  1、 从门户处理流程。提交上去的流程上级是否有反馈?今天下属有提交上来哪些流程?或者昨天提交的费用报销审批情况如何?不需要来回跑,也不需要电话,只需要在门户上查阅代办、已办、反馈,就可以进入到相应的页面轻松处理。

  2、 从门户进入协作。在企业中,很多事情,是需要团队协作完成的,团队成员可能跨部门,也可能跨区域,并且持续时间长,远远不是常规的会议能够解决的。在协同OA上建立协作,所有的参与人员可以不限时间、不限地点就一项业务进行探讨,跟踪进展情况。而只要使用者登录到门户,就能快速地查阅未读协作。

  3、 从门户查阅知识、获取信息。门户是一个信息中心地,集中发布与工作相关的最新信息,同时也是一个获取更多工作信息与知识的通道,用户可以在门户页面上进行相关的查询、搜索,以获取更多信息,更好地利用资讯完成相关的工作。

  更宽泛地讲,门户就是工作信息集散中心,所有的信息都可以通往某个特定的门户,从门户也可以通往权限范围内的所有信息。最重要的是,这些信息是经过梳理的,可能是过去的经验总结,也可能是最新的行业资讯,无一例外都是为了能更好的工作。

  多元门户让信息的推送指向性更强

  借助泛微协同OA,可以为每个员工搭建自己的专属工作门户,可以为公司打造制度、文化、新闻发布门户,可以为每个部门搭建与部门业务相关的门户,也可以搭建知识门户、报表门户等主题性门户。泛微协同OA还支持二级门户,比如一个集团公司,可以设置集团门户——子公司门户——部门门户。多门户的构建有助于企业信息的有效分类和推送,保证了各项业务的条理性,而要构建多门户应用,则需要系统有强大的信息收纳、处理能力以及灵活严谨的权限控制体系。

  泛微协同OA门户的权限支持体系,包含数据权限体系、门户使用权限体系和门户配置权限体系,分别从信息、操作使用以及配置方面对系统用户进行约束,以保证门户信息的有效性。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