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外包合同规模 监管必不可少(二)

日期: 2011-07-20 作者:Linda Tucci翻译:木易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外包合同的顺利履行:监管决定成败   在IT领导论坛上Jojo向听众阐释这样的观点:管理复杂多源的环境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而监管将决定最终成败。为了达成有效监管,她采取了如下措施: 与业务伙伴和外包服务商一起进行每月的检查,以此确定是否存在问题。定期地和各个业务单元一起核查外包商的服务级别协议完成情况,以便“和外包商会谈时有理有据”。每月和所有的业务单元举行战略方面的会议。

  至于外包内容的决策则保持每年一次的审查。“我们改变最大的地方是应用的支持。”Jojo说。在过去的半年中,如下方面从外包内容中消失了:25种和呼叫中心相关的工作、SAP系统、某些核心的电力控制系统。

  以外包合同实现商业……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外包合同的顺利履行:监管决定成败

  在IT领导论坛上Jojo向听众阐释这样的观点:管理复杂多源的环境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而监管将决定最终成败。为了达成有效监管,她采取了如下措施:

  • 与业务伙伴和外包服务商一起进行每月的检查,以此确定是否存在问题。
  • 定期地和各个业务单元一起核查外包商的服务级别协议完成情况,以便“和外包商会谈时有理有据”。
  • 每月和所有的业务单元举行战略方面的会议。

  至于外包内容的决策则保持每年一次的审查。“我们改变最大的地方是应用的支持。”Jojo说。在过去的半年中,如下方面从外包内容中消失了:25种和呼叫中心相关的工作、SAP系统、某些核心的电力控制系统。

  以外包合同实现商业价值

  现在Energy Future Holding的内部IT团队大约有300位员工,其中包括50位原来散布在业务端的员工。而5个外包厂商则雇佣了另外的1200到1500人。

  Jojo承认重构IT确实导致了一些严重的后果,包括数据中心在两年前发生的崩溃(部分原因是由于2004年到2008年间的检查中断,具体原因则是在过去12年中都没有对某个电力设施进行检查)。该公司现在构建了一个私有云来向各个业务单元提供共享服务。在2010年的大部分时间中,所做的工作仅仅是根据潜在风险采取预防措施。

  正面的消息是由于外包合同的严格监管以及优秀的内部IT团队,IT在提升服务的过程中已经能够“形成全局高度的推动力并且驱动一些相当重要的变革”,包括新建核电厂的选址、如何发展风力发电以及用数据分析来提升利润率。“这些在2008年时对我们来说都是不可想象的。”Jojo说。

作者

Linda Tucci
Linda Tucci

Executive Editor Linda Tucci oversees news and e-zine projects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has covered CIO strategy since joining TechTarget in 2005, focusing most recently on big data, mobile computing and social media. She also writes frequently about the CIO role and CIO careers for SearchCIO.com's weekly CIO Matters column.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as a business columnist for the St. Louis Post-Dispatch. Her freelance work has appeared in The Boston Globe and T

相关推荐

  • 通用汽车前CIO:云计算颠覆IT外包

    Jim Noble曾担任通用汽车、AOL Time Warner和Philip Morris公司的首席信息官,BP公司的前首席战略官,他在IT外包方面拥有丰富经验。最近,Noble推出了自己的CIO培训业务,他认为,大型IT外包协议会扼杀创新,实际上也可能危及CIO的职业生涯,要引起重视。

  • IT外包:CIO关注的3个核心问题

    调查显示,69%的受访企业2012年度外包业务投资总额不少于100万元。其中,25%为100~200万元,16%为500~1000万元。IT外包还有哪些趋势?

  • SLA随云计算的普及而日益重要

    某些供应商的高层都觉得企业CIO们过于强调SLA了。然而,很多CIO和IT专家则坚持认为,无论云服务价值几何,SLA的重要性都不容忽视。

  • 企业如何采购较好的SaaS服务

    SaaS应用虽然给企业带来了一定的利益,但其服务质量仍有待进一步改善。为了获得高质量的SaaS服务,在前期采购时用户可采取以下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