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OA 你应当了解的十点

日期: 2008-04-02 来源:TechTarget中国

  SOA也即面向服务的架构可以使应用开发流水线化,但它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关于SOA需要知道以下十点:


  1.SOA是架构。它是一套最佳实践,不是技术。是你能做的事情,而不是你能买的。


  2.SOA不是万能药。SOA可以很好地减少总体成本、增加资产再利用、提供更清晰的商业透明度,更重要的是,它在复杂多元的环境中增加了商业灵活性。但如果你遇到的问题不在此之列,SOA则可能不是正确的选择。


  3.企业应当以重复的方法对待SOA。某一时间的某一步骤是最好的,并且每一次重复都会产生真正的商业价值。所以你不必到处使用SOA也能取得成功。


  4.SOA最大的问题是组织、文化和政治。人们不愿意接受改变、共享资源并为别人的项目做贡献。比较起这些挑战,SOA的技术反而是简单的。


  5.SOA最大的技术挑战是服务抽象的创建和维护。商业服务隐藏了存在于背后的IT商业和用户的复杂性,然而复杂性是真真切切存在的,SOA实际上增加了背后的复杂性。


  6.SOA的核心架构问题是控制、质量和管理。没有控制,SOA注定失败。SOA前后联系质量成为正在探索的、整个生命周期的攻坚战。管理是松耦合问题的关键,而松耦合是服务抽象的核心架构原则。


  7.没有任何两个SOA应用是相同的。由于SOA是一套最佳实践,不同的公司根据各自特定的需求而选择不同的实施方案,所以SOA最佳的方案总是视情而变。


  8.SOA的实施通常不需要更多的中间件。通常企业单位已经拥有了足够的中间件,而SOA是为了更大程度地驱动它们而不是购买。


  9.单纯的买卖不需要SOA。企业需要的是商业问题的解决方案,而最成功的SOA最初不叫SOA,却解决了他们迫切想解决的问题。所以SOA更多的是IT带来的秘密武器,帮助企业解决商业问题。


  10.SOA仍不成熟。最佳实践正在摸索,标准正在制订,还有许多其他不成熟的地方。大部分的SOA项目仍处于早期阶段,但这并不意味着你无法从SOA中得到较高价值。只是你要既要知道它的优点,也要知道它的缺点。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信息化内参(5):IT选购的学问

    对企业CIO来说,IT采购从来都是一个难题。难就难在如何在IT预算与性能之间找到平衡点。换句话说,花最少的钱办更多的事,成为企业CIO努力实现的愿景。

  • SOA整合系统必须的实施步骤

    对于企业管理者来说,SOA的技术层面的内容不是问题,而怎样实施SOA。达到目的才是问题。本文介绍了SOA整合系统必须的实施步骤。

  • CIO应对SOA架构固有缺陷时刻保持警惕

    曾经备受肯定的SOA架构正暴露出其架构的固有缺陷——当基于SOA的服务管理达到一定深度时,目前的SOA管理策略在服务故障的追根溯…..

  • CIO:SOA并不是一件“简单任务”

    SOA并非简单的技术部署方式,而是一种IT与商业部门之间关联方式的转变。SOA深深改变了企业IT投资和支持的方式,并要求企业内各部门间实现更畅通的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