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虚拟桌面架构的投资回报

日期: 2011-08-07 作者:Niel Nickolaisen翻译:木易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很多年来,我都憧憬着桌面虚拟化(VDI)的美好未来。正如服务器和存储虚拟化一样,这项技术似乎可以让我们减慢PC和台式机的更新周期。   我认为VDI技术可以为远程和移动用户提供非凡的服务级别。比如,如果销售人员的设备遭受了非法访问,可以对该设备进行擦除和重装。

随着移动设备的轻薄化和智能化,VDI可以达成对通用和特殊设备的支持。   但是,每次对VDI的追求,都因为技术方面的因素而使我深感无助。一次,一个厂商告诉我说为了提升终端的性能,我必须配置刀片服务器并将每个刀片服务器分配给一个终端设备。除此之外我还要对存储架构进行升级。

对服务器和存储进行升级的需求在某种程度上违背了VDI的主要目标——最终……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很多年来,我都憧憬着桌面虚拟化(VDI)的美好未来。正如服务器和存储虚拟化一样,这项技术似乎可以让我们减慢PC和台式机的更新周期。

  我认为VDI技术可以为远程和移动用户提供非凡的服务级别。比如,如果销售人员的设备遭受了非法访问,可以对该设备进行擦除和重装。随着移动设备的轻薄化和智能化,VDI可以达成对通用和特殊设备的支持。

  但是,每次对VDI的追求,都因为技术方面的因素而使我深感无助。一次,一个厂商告诉我说为了提升终端的性能,我必须配置刀片服务器并将每个刀片服务器分配给一个终端设备。除此之外我还要对存储架构进行升级。对服务器和存储进行升级的需求在某种程度上违背了VDI的主要目标——最终达成运维成本的降低。

  最近我又开始锲而不舍地开始了另一次VDI实践。这次的目的是想让员工能自行选择随身设备 – 最可能的是平板电脑。

  鉴于数次VDI尝试的失败,这次我首先通过一些人来了解相关信息(关于一种解决了处理器密度和存储问题的VDI设备)。我找到了这个设备的生产商并说服其让我来试用该产品。这个设备包括管理软件和一些固态硬盘。固态硬盘的使用提供了令人惊奇的高吞吐率,并且降低了数据中心对处理器和存储的需求。当采用该产品后,我们无需对数据中心架构进行任何改变。在最初的测试中,我们规划的设备与终端的比例是30:1,而实测结果轻松的超越了这个目标,达到了50:1的比例。

  在知道了如何依靠VDI来更好利用企业计算资源后,我需要找到一些志愿的用户。我期望的是30位业务应用的远程和本地用户。和很多公司遇到的情况一样,绝大部分的用户对于变化是相当排斥的,于是我制定了一些政策加以激励。当我宣布志愿者可以使用配备IT支持的平板电脑时,报名的人填满了我的办公室和邮箱。

  我们的实验为期两个月并且进展良好 – 好到足以使我们在明年进行员工自选设备的推广。如果一切正常,台式机将成为过去式。而且,我们还开始在日益增多的平板电脑上进行对CRM应用的测试。我们计划的下一步是现场服务和维护应用,以此提升我们的服务级别和响应时间。

  桌面虚拟化的经验

  在规划和部署VDI的过程中,我曾经冲破重重阻力并收获了一定经验。

  对于如何支持员工可能选用的设备,我们曾经感到很棘手。随后有人直观地发现绝大部分员工的家里有平板电脑和计算机,而他们也能自己进行支持。那难道他们不能对自选的工作设备进行支持吗?因此,我们现在的政策就是:如果你选用了自己的设备,那么你就必须自己进行支持。

  另一个VDI方面的考虑是:如果想从在平板电脑上支持电子邮件到提供全面的企业计算支持,你需要对基础架构进行测试。即使对于我们业已平滑使用的VDI设备,性能也可能受到网络带宽和访问高峰的影响。对于使用电子邮件的用户来说这种瓶颈可能不是问题,但是对于ERP交易来说就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逐渐成熟的VDI

  基于我们的实验结果,VDI似乎可以说已经成熟了。以我的观点看,现在是推广VDI的最佳时机,你可以在以低成本提升服务级别方面树立领导地位。所以,开始行动吧,抓住机会,面对失败并进行修正。无论如何,错过即将来临的技术革命才是最大的风险。

相关推荐

  • 诺基亚宣布推出N1安卓平板电脑

    诺基亚今天宣布推出其首款基于安卓系统的N1平板电脑。N1搭载诺基亚极具创新及可预测性的启动应用程序Z Launcher,更以诺基亚流畅而简洁的设计传统和卓越品质而精心打造。

  • 如何设计中小企业移动办公解决方案

    无论是硬件配置还是软件支持,安卓平板都与苹果的iPad不相上下,更重要的一点在于,平易近人的价格让安卓平板的竞争力更强,也成为中小企业平板电脑的首选设备。

  • 桌面虚拟化为解决IT常见难题开辟新途径

    近几年来,IT经理非常青睐服务器和存储的虚拟化,但是对于桌面虚拟化还有所迟疑。然而已经采用了桌面虚拟化的IT经理认识到了这可能带来的长远利益,包括更强的安全防护, 更低的维护成本, 更好的灵活性以及更高的生产力。

  • CIO领导力Q&A(6):ERP不老

    当大家都在强调云计算和新技术时,ERP的价值却经常被忽视。但在Lifetime Products公司CIO John Bowden手中,ERP的地位被提升到非常重要的位置。通过部署ERP,该公司的生产效率得到很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