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未来IT组织和CIO角色的三个技术趋势(一)

日期: 2011-08-08 作者:Christina Torode翻译:木易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本文是论述重塑未来IT组织因素的三部曲之二。在本文中,专家讨论了可能改变CIO角色的技术和商业因素,以及未来IT在业务中的角色。在本系列的第一篇中,CIO和专家讨论了IT向一种服务业务的转型,以及成为企业业务服务组织中一部分的可能性。在第三篇中,The Corporate Executive Board Company (CEB)的高级总监Andrew Horne列举了企业IT组织所需的7类技术。

  在The Corporate Executive Board Company (CEB)的高级总监Andrew Horne对于未来IT组织中CIO角色的论述中,出现了首席服务经理(Chief s……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本文是论述重塑未来IT组织因素的三部曲之二。在本文中,专家讨论了可能改变CIO角色的技术和商业因素,以及未来IT在业务中的角色。在本系列的第一篇中,CIO和专家讨论了IT向一种服务业务的转型,以及成为企业业务服务组织中一部分的可能性。在第三篇中,The Corporate Executive Board Company (CEB)的高级总监Andrew Horne列举了企业IT组织所需的7类技术

  在The Corporate Executive Board Company (CEB)的高级总监Andrew Horne对于未来IT组织中CIO角色的论述中,出现了首席服务经理(Chief services manager)或者首席业务服务经理(Chief business services manager)这样的描述。

  Horne认为:不再是IT组织来适应业务 – 这在过去10年中是真理 – 未来的IT组织将成为一个完整的业务服务机构。Horne是最近一份研究报告的联合作者,该报告名为“The Future of Corporate IT”,位于华盛顿特区的CEB公司为此就IT组织内部和外部角色的变化趋势调研了127家企业。具体的调查结果在本系列的第三篇中会涉及到。

  随着IT部门成为业务服务组织,CIO们将发现自己处在十字路口。根据Horne的观点,CIO们此时要么成为业务服务的领导者,要么仅仅成为对业务服务进行支持的运维和技术组织者。

  不是所有人都认为这是一种巨大的转变。Mark Bowker是The 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 Inc. (ESG,位于马萨诸塞州Milford)的高级分析师,他认为对于服务(相对于IT运维)的强调并非是新生事物。现在许多CIO已经开始把IT定位成一种服务。“在行业或者企业的服务方面并没有重大的转变,”Bowker说:“企业已经认识到并开始重视提升运维效率和业务流程。这可能是服务方面启蒙的驱动之一。”

  Bowker认为虚拟化为IT效率提供了广阔的上升空间,而这种效率的提升也正在逐渐从底层架构上移到顶端的业务流程方面。与此同时外包也正在上移到应用方面:“因此,很多CIO会设想各种不同的服务模型,但是并没有所谓正确或错误的方法,而是一个随着服务不断上移而逐渐摸索的过程。”

  CEB的Horne认为,在服务外包之后,纯技术人员——比如致力于数据中心运维的人员 – 最好是到厂商或者第三方服务商处工作。企业中也将出现新的角色,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服务经理。服务经理将负责在业务和技术之间架起桥梁,其汇报对象可能是CIO。而在未来的IT组织中,协作和数据分析专家也将变得炙手可热。CIO们成为业务服务组织领导者的可能性取决于他们的两种能力:首先,让IT向业务转型并使业务成本透明的能力;其次,开发与业务流程相关的服务并以业务术语交付服务的能力。

  云计算、社交网络和海量数据对服务的冲击

  IT成本的透明性是塑造未来IT组织的一个因素,但是云计算社交网络以及对海量数据处理的需求同样也是重塑业务对IT期望的推动力。

  云计算正在推动CIO和IT部门成为业务服务和共享服务的经理。Shawn Banerji是纽约Russell Reynolds Associates Inc.的技术和业务服务高级总裁:“共享服务正在全球化企业中变得越来越重要,同时CIO们也被赋予更多的运维角色。我想你会看到两种新角色:运维型的CIO、更多关注共享服务、创新和战略的CIO。”

  因为共享服务驻留在共享的基础架构上,所以CIO在开发共享可复用的业务服务的同时,将花费更多的时间来扮演内部或外部集成服务的代理角色。Hallmark Services Corp. (HSC,位于伊利诺斯Naperville的一家医疗服务公司)就正在经历这样的转变。Neal Kaderabek 是HSC的CIO和高级总监,后者反映出他的业务服务专家角色,而不仅仅限于IT服务方面。在三年时间里,Kaderabek和他80人的团队开发了横跨HSC和其母公司业务流程的可复用服务。

  “我们为公司内部销售提供的数据和应用也同样通过Web为保险代理们服务。”Kaderabek说。

作者

Christina Torode
Christina Torode

Senior News Writer Editorial Director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