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云战争:微软 VS Google

日期: 2011-08-15 作者:Geek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过去的一年中,微软推出了其颇具进攻性的云战略“all in”。这其中的原因是很简单的:虽然诸如windows和office等桌面软件持续为微软提供大量的现金,但范式正在转换–众多威胁之一就是微软离消费者和商业中显示出来的趋势,从串流音乐到电子邮件再到生产力工具等一切的云化,变得越来越远。

  企业拥抱云计算是期望这种基于订阅的新模式能够节省费用以及解决令人头痛的服务器和IT基础架构维护及升级方面的工作。这种订阅模式模式依然能够确保微软有稳定的现金收入。例如,微软重定义的在线商业生产力套件(Business Productivity Online Standard Suite,BPOS)服务品牌–Office365已经公测,Office365是微软将在线office、Sharepoin、Exchange、Lynct等产品统一在一个能够向用户按月收取费用的云平台。
 
  但在微软的云之路上仍有一个巨大的障碍:这就是Google。Google已经在为中小企业提供的云服务的发展和部署投入了巨量资源。
 
  在过去几个月中,两家企业间的敌意升级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去年十月,微软宣布为纽约市政府雇员提供基于云的微软软件,在很多人看来,这是对google向洛杉矶政府提供云服务的一种回应。在5月18日,微软宣布与旧金山政府签署了一项合同,为旧金山23000名政府雇员提供云平台的电子邮件服务。
 
  两家企业之间的竞争如此的紧张,以至于据称Google向联邦政府起诉内政部,原因是内政部拒绝google一份为期5年价值5900万美元的合同投标,并将这份合同授予微软的BPOS联邦套件(BPOS-Federal suite)。
 
  微软在线服务高级总监Tom Rizzo在日前接受eWEEK的采访中表示,企业客户在试用Google提供的商业云服务产品之后将会转回到微软阵营。Rizzo认为,微软云服务产品与其传统桌面软件的互通性,将帮助微软在向云转型过程中维持其势头。他没有引用任何数据来说明从Google转向微软服务的企业数量,他没有对eWEEK提出的关于微软在温斯顿塞勒姆城赢得胜利的问题予以置评。
 
  Google高管对微软的断言表示了批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Geek
Geek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