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项DNA暴露协同OA第一品牌炼成术

日期: 2011-09-04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如果说一家企业有魂的话,那一定是企业文化。它代表着一家企业的价值观、经营理念、办事风格、员工风貌等等。在国内OA品牌泛微软件,看不到强悍的企业文化的条条框框,但身处其中,你却能真切地感受到这样的力量。也许,化有形为无形,才是企业文化的最高境界。

  拜访泛微的时候,关系不错的朋友请我看了泛微老总的一个留言。而我对泛微文化的了解,也是从这则留言开始。我也终于能够领会到他能够在泛微一呆数年的原因。留言的内容就是关于泛微经营发展的5项DNA。标题是“泛微经营发展的DNA–与每一位泛微同仁共成长!”看到这样的标题,突然就很有想看下去的冲动:DNA这个词儿让人觉得很亲切,因为正是它塑造了我们每个人的与众不同和我们人生的发展。

1、 《相信世界是公平的》:有可能大家疏忽了我的成绩,但总有一颗心在感知。
2、 《为客户创造价值》:这是我们存在和发展的基础。
3、 《态度决定一切》:相聚在泛微是因为我们都是一群有梦想、有激情、敢担当的人。
4、 《拿数据说话》:一堆理由无用,数据总是唯一存在。
5、 《没有条件创造条件》,没有资源创造资源来推进每一天的梦想,拒绝抱怨。

  短短5行字,凝聚了泛微10年发展的真谛,也道出了成就协同OA行业第一品牌的精髓。成就大事者必有一颗平凡心,说的一点都没错。能够把自己放低,谦虚向上,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相信付出就有回报,是多么难能可贵的一种精神。泛微已然用自己的10年岁月验证了这个道理。以下是笔者依据友人的描述,对泛微5项DNA的解读:

  《相信世界是公平的》。管理软件行业浮浮沉沉、大浪淘沙,难免会有坎坷。但泛微能10年如一日,追求产品和服务商的精益求精,不得意骄傲、不气馁妥协,一步一个脚印,一路攀爬至业内领先,靠的正是一颗相信公平、公正的内心;

  《为客户创造价值》。对于一个没有背景、不善言辞的人来讲,他征服众人的最好办法就是变得更有价值。泛微在业内,一直都是务实而低调的,近几年提的战略是“客户经营”,真正做到了摒弃浮华、脚踏实地,为客户创造价值。
 
  《态度决定一切》。坚持+勤奋+技巧,泛微的态度可以概括为懂得坚持、愿意付出、愿意接受任何有益的改变、直面一切可能的竞争对手,接受并喜爱当下的泛微,憧憬并努力奔向未来的泛微。

  《拿数据说话》:泛微执行严格的目标绩效管理,但管理文化并不属于严苛的类型。因为,他们有一个积极向上的团队,每个人都并非一个人在战斗,他们能够时刻地感受到泛微的态度、泛微的信念,在泛微人看来,泛微的目标就是他们的目标,他们为之共同奋斗。

  《没有条件创造条件》。泛微的团队建设目标是打造一个有梦想、有激情、有方法的团队。而为了共同目标,他们一直在路上携手奋进,不与抱怨为伍,积极努力、竭尽所能成为问题的终结者,是每个泛微员工的工作信条。

  毋庸置疑,这是一个能够创造奇迹的团队。很多人都说,看一个团队如何,要看它的领导者如何。但很难想象,泛微的这个和蔼、平和的老总,内心竟深藏如此强大的能量,并且成功将这些能量转化成为了泛微的DNA!我甚至想说,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CRM之外,企业更需要部门之间的协作共赢

    虽然市场自动化软件和CRM系统可以助企业一臂之力,但是销售和市场团队之间的积极合作才是提供更好服务的主要驱动力。  

  • 中小企业CIO要学会磨合管理软件

    如今,每一个企业都需要实施管理软件,但通常情况下,企业管理者并不懂管理软件,更别说软件选型和实施了。因此,企业管理领域又出现了一个新的职务–CIO。

  • 企业社交CRM即将替代OA?

    德勤的一份报告指出:2013年将是企业社交网站的爆炸年,预示着社交SNS办公时代一触即发,新一代社交管理软件时代即将开启。

  • 商业智能和商业应用系统的持续融合

    随着分析系统日渐增长的采用,商业智能与商业应用系统分离的状况正在改变,尤其是绩效管理的应用软件,消除了这些鸿沟,并为商业用户的需要提供了正确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