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计算驱动价值 没有理由拒绝(一)

日期: 2011-09-05 作者:Linda Tucci翻译:陈德彦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推翻公司的层级制方面,Sensata Technologies Inc.的首席信息官(CIO)Rob Stefanic并没有遇到革命性的障碍。但根据社交网络和集体智慧——有些人称之为群计算(crowd computing)——的主要研究科学家的说法,Stefanic正采用威胁到许多公司和他们的IT部门的现状的方式帮助Sensata利用信息。   Sensata为汽车、家电以及飞机制造商提供高科技传感器和控制器。Sensata正挖掘集体智慧以加强企业沟通,重塑其品牌并开发IT社区门户。

Sensata没有承包一家依靠50人开发小组的IT供应商,而是正汇集了2000名社区开发者参与门户的开发工作。……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推翻公司的层级制方面,Sensata Technologies Inc.的首席信息官(CIO)Rob Stefanic并没有遇到革命性的障碍。但根据社交网络和集体智慧——有些人称之为群计算(crowd computing)——的主要研究科学家的说法,Stefanic正采用威胁到许多公司和他们的IT部门的现状的方式帮助Sensata利用信息。

  Sensata为汽车、家电以及飞机制造商提供高科技传感器和控制器。Sensata正挖掘集体智慧以加强企业沟通,重塑其品牌并开发IT社区门户。Sensata没有承包一家依靠50人开发小组的IT供应商,而是正汇集了2000名社区开发者参与门户的开发工作。这家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Attleboro市的公司正将同样的方法采用到商业智能中,从公共领域抓取数据,并和来自汽车客户的销售网点数据以及它自己的数据进行融合,以揭示可以预示未来的业务决策的模式。

  在三月中旬的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斯隆CIO研讨会上,Stefanic告诉一位观众:“在这两个阶段,我们相对比较陌生,但我们正在进步,并开始把这种连接的价值作为企业优势展示给客户。”

  自从看到这种文明的曙光以来,组织已经引入集体智慧以达成目标。不过,据研究者讲,基于Internet的集体智慧、社交网络、群计算——喜欢怎么叫就怎么叫——相对较新,还未被商业世界广泛探索。

  Andrew McAfee说:“我刚刚获得这个印象。但[群计算]已经改变了公司考虑其知识资源和人员的方式了吗?答案是,‘还没有’。” Andrew McAfee是MIT的主要研究科学家,他研究技术对业务的影响。

  McAfee表示,公司正建立了Facebook页面并监视Twitter。从通过搭建网上市场以测量下个季度你的公司将会销售多少个微件(widget),到通过分析谷歌搜索以预测住房价格,尽管“压倒性的证据”表明,群计算可以解决迫切的业务问题,但在利用Web释放的集体智慧方面,他们反应很慢。

  McAfee说:“究其原因,不愿放弃在企业中的控制权,不愿放弃对工作流程和层级制、指挥和控制以及慢慢灌输给我们的思维定式方面的信念。”

  梳理,Stefanic和McAfee都参与了MIT的这次研讨会上的一场关于社交网络和集体智慧的会晤,会晤对在数字业务世界中CIO的不断发展的角色进行了梳理。其他专家,包括MIT的集体智慧研究中心的副主任和科学家Robert J. Laubacher、Adam Boyden、Robert J. Laubacher,加州San Mateo的Web和移动应用程序发行商Conduit公司的总裁Robert J. Laubacher。

作者

Linda Tucci
Linda Tucci

Executive Editor Linda Tucci oversees news and e-zine projects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has covered CIO strategy since joining TechTarget in 2005, focusing most recently on big data, mobile computing and social media. She also writes frequently about the CIO role and CIO careers for SearchCIO.com's weekly CIO Matters column.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as a business columnist for the St. Louis Post-Dispatch. Her freelance work has appeared in The Boston Globe and T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