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IT时代的技术管理

日期: 2011-09-28 作者:Linda Tucci翻译:木易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无论怎么称呼,复合IT、商业技术(business technology、BT)或者纯商业运作,在IT将会影响每个人生活和工作的未来,技术必将和商业紧紧地结合在一起。   “技术的影响现在是如此广泛,以至于不能再单靠一个团队来进行管理了。”Foote Partners LLC(位于佛罗里达Vero Beach的一家咨询公司)的CEO David Foote说。曾经有过CIO经历的Gartner分析师Jack Santos(专注于组织发展和领导领域的研究)也同意这个观点:“业务人员已经把IT看作其工作的一个组成部分。

”   尽管还不清楚这种IT影响在企业中的扩张到底会走向何方,专家们仍然建议CI……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无论怎么称呼,复合IT、商业技术(business technology、BT)或者纯商业运作,在IT将会影响每个人生活和工作的未来,技术必将和商业紧紧地结合在一起。

  “技术的影响现在是如此广泛,以至于不能再单靠一个团队来进行管理了。”Foote Partners LLC(位于佛罗里达Vero Beach的一家咨询公司)的CEO David Foote说。曾经有过CIO经历的Gartner分析师Jack Santos(专注于组织发展和领导领域的研究)也同意这个观点:“业务人员已经把IT看作其工作的一个组成部分。”

  尽管还不清楚这种IT影响在企业中的扩张到底会走向何方,专家们仍然建议CIO们为IT组织的未来做好准备 – 复合IT将逐渐成型。

  随着IT越来越多地深入到业务单元中,内部IT部门应该更多关注对其他员工的咨询和教育,而不是技术本身。去年春天Forrester对CIO们提出了以上建议,该公司长期以来一直在推广商业技术(BT)的概念。

  “IT团队应该负责技术路线的把关以防错误的发生。”Forrester的副总裁和高级分析师Marc Cecere说:“这对于IT团队所有成员来说都是一样的,并非只是针对CIO而言。”

  Cecere认为在未来的复合IT组织中,技术传播者、创新专家、厂商管理专家以及信息架构师将成为必需的成员,但是对于传统IT基础架构技能的需求并不会消失。业务人员很少会对高度技术化的IT运维感兴趣。服务器、维护、数据中心、电子邮件、日程和通讯等内容仍然会由集中化的IT部门所掌控(无论位于企业内部抑或外包到第三方),IT规划同样也是如此。

  Corporate Executive Board Company(咨询公司)发起过一个对127家企业高层的调查,该公司执行总监Andrew Horne表示:可能最少只有25%的IT员工会继续留在原来团队中,而多达30%的员工会转入多功能共享服务团队或者业务单元中。其他的员工将会流向外部厂商。随着IT从服务提供者向代理和集成的角色转变,在和业务伙伴的交互中将会需要与以往不同的IT技能和角色定位。“我们预测对IT战略师、服务经理和信息架构师的需求将是增长最大的。”Horne表示。

  复合IT迁移的标志之一:跨部门协同的厂商管理

  Cecere认为向复合IT组织的转变不会是一蹴而就的:“整个过程将是漫长的,因为其中涉及太广,不仅仅是IT系统本身,还包括企业运作的思路和具体细节。”尽管如此,还是有迹象表明传统的IT角色已经开始与业务开始融合,比如厂商管理就是一个例子。“我们发现厂商管理已经逐渐横跨业务和IT两个部分,尤其是对那些有较强采购需求的行业来说。”Cecere说。厂商管理由业务和IT两端共同协作完成的例子包括:BJ's Wholesale Club Inc.(位于马萨诸塞Westborough的一家大型零售商)和Russell Investments(位于西雅图的一家全球金融投资公司)。

  另一个例子是业务流程设计。通常比较底层的功能设计一般都由IT业务分析师在比较局限的范围内来完成,从不着眼于整体的业务流程。而随着现在全球化的推进,业务流程需要与整体的运营相匹配,其设计不仅需要IT部门的具体技术,更需要着眼于全局业务本身。“很多企业都开始从大型咨询公司挖来流程设计专家,或者让业务端的人员参与设计。”Cecere表示。

  复合IT-业务专家

  Foote从1999年开始就研究认证(certified,比如微软和思科等公司的认证资格)和非认证(noncertified)IT技能,他认为这种转变已经开始,最明显的就是出现了一类新的人群 – 复合IT-业务专家。

  “我们估计有2千万到2千4百万这样的人工作在生产线、合作部门、产品开发部门以及各种实施和支撑部门里。”Foote说。上面这个估算并不包括大约4百万的IT工程师、软件程序员、架构师以及其他IT专家(根据美国劳工部每月发布的就业情况调查得来)。

  在Foot Partners跟踪的所有IT技能和认证中,有两类的平均收入最高:架构/项目管理/流程等认证和管理/方法/流程等非认证技能。“这些领域内的复合型人才薪水比其他领域的高。”Foot说:“我认为造成这种局面的部分原因就是因为这些人身兼技术和业务专长,因此能为雇主创造更多的价值。”

作者

Linda Tucci
Linda Tucci

Executive Editor Linda Tucci oversees news and e-zine projects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has covered CIO strategy since joining TechTarget in 2005, focusing most recently on big data, mobile computing and social media. She also writes frequently about the CIO role and CIO careers for SearchCIO.com's weekly CIO Matters column.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as a business columnist for the St. Louis Post-Dispatch. Her freelance work has appeared in The Boston Globe and T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