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企业应用迅猛发展——提升而非取代(一)

日期: 2011-10-09 作者:Linda Tucci翻译:木易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Google企业应用平台(Google Apps)不仅成本低廉,而且只要配备有浏览器就可以从任何设备进行访问。正因如此,联邦政府在今年夏天已经把其审批流程放到了这个平台上(尽管内政部还是青睐微软系统),而诸如摩托罗拉这样的大公司也迁移到了Google Apps上(在被Google收购之前)。更有甚者,Google在其企业博客上宣称: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最新评出的前100名大学中,有61所学校使用了Google Apps。   截止去年此时,有300万家企业在使用Google的企业应用,而在一年后的今天,这个数字已经猛增到400万,而且增速还在不断加快:每天有5000家企业注册Google App……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Google企业应用平台(Google Apps)不仅成本低廉,而且只要配备有浏览器就可以从任何设备进行访问。正因如此,联邦政府在今年夏天已经把其审批流程放到了这个平台上(尽管内政部还是青睐微软系统),而诸如摩托罗拉这样的大公司也迁移到了Google Apps上(在被Google收购之前)。更有甚者,Google在其企业博客上宣称: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最新评出的前100名大学中,有61所学校使用了Google Apps。

  截止去年此时,有300万家企业在使用Google的企业应用,而在一年后的今天,这个数字已经猛增到400万,而且增速还在不断加快:每天有5000家企业注册Google Apps(Google官方语)。同时,Google企业应用团队也在迅速扩充,其发言人称该团队现有拥有1000多名员工,比之18个月前增加了一倍。

  那么,Google企业应用是否能全面占领企业市场?多位关注Google企业市场战略的分析师认为谈这个为时尚早,因为在已经采用Google Apps的大中型企业里,微软Office应用仍然占据主流地位,Google Apps多作为其补充而存在。而且,Google的应用主要是针对部门级的服务,并非运行在企业级的平台上。尽管如此,业界专家认为Google正在以微软和IBM系统为主的企业中逐步发力,主要以通讯和协作平台为切入点,而在几年前Google的目标仅仅是Gmail邮件系统。

  “尽管对现有电子邮件系统不满,但是没人会把Google只看作电子邮件系统的替代者。”Forrester Research Inc.的高级分析师Ted Schadler(《Empowered: Unleash Your Employees, Energize Your Customers, and Transform Your Business》的联合作者)表示:“企业都把Google看成向软件即服务(SaaS)平台迁移的重要标志,以此获得前所未有的移动办公支持。决策的背后是各种因素的多重驱动,而非单一的考虑。”

  高层推动向Google的迁移

  Schadler认为,在众多驱动企业转向Google或者其他任何SaaS协作平台的原因中,员工移动办公的需求和业务快速变化对IT支持的要求是最重要的两个因素。当前企业中的通讯和协作软件多为微软和Lotus,如今急需升级。“原先Google并不在考虑的名单中,但是一旦涉及上述领域,其自然就成为了候选者。”Schadler说。根据Forrester的调查,CIO – 甚至是CEO和总监们 – 比IT团队更急于推动这种变革。而且,在满足企业需求的基础上,SaaS平台的低成本也具有相当的吸引力。“这和过去的自有平台方案形成强烈的对比,尽管有人非常痛恨SaaS方案,但是其在成本上的优势毋庸置疑。”Schadler补充到。

  Lincoln Property Co.(位于达拉斯的一家管理公司,拥有4000多名员工)的CIO Jay Kenney认为这应该就是该公司之所以在2010年从Novell GroupWise电子邮件系统切换到Google Apps的原因。向SaaS平台的迁移符合Kenney的IT战略:尽可能地将应用和基础架构管理进行外包。但是,Google一开始并非首选:“Google当时只是被当成商业案例的一部分,领先的方案是内建或者外包的Exchange。”然而Google Apps最终证明了自己的竞争力:“比其他任何选择都要便宜很多。”对于这种迁移来说,变更管理是最大的挑战:“要让全公司的员工都能适应这种新系统。”

作者

Linda Tucci
Linda Tucci

Executive Editor Linda Tucci oversees news and e-zine projects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has covered CIO strategy since joining TechTarget in 2005, focusing most recently on big data, mobile computing and social media. She also writes frequently about the CIO role and CIO careers for SearchCIO.com's weekly CIO Matters column.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as a business columnist for the St. Louis Post-Dispatch. Her freelance work has appeared in The Boston Globe and T

相关推荐

  • 《CIO决策世界》2016年09月刊:Google Apps vs.Office 365

    在云办公生产力套件的世界中,产品的选择最终往往归结于成本的选择,企业规模、监管需求都在不断 变化,企业文化当然也不例外。因此,CIO要慎重权衡,对于Google Apps和微软的Office 365,企业究竟选择哪一个?

  • 移动办公新策略:如何统一管理不同的应用

    云计算技术的落地实施,以及智能手机、平台电脑的进步普及,使得移动化办公越来越重要。然而,在过去的一年中,虽然移动化办公在摸索中不断前进,但还有一些亟需改进的地方。

  • Adobe Acrobat DC颠覆传统办公模式

    我们被堆积如山的文件“掩埋”,不得不将大量的工作时间浪费在费时、耗力、耗材、难储存且容易丢失与出错的纸质文件流程上,无法把更多的时间与精力投入到关键业务中去——员工的生产力、业务效率与工作成就感被削弱,企业的生产力与业绩同样受到严重压制。

  • Surface 3发布 微软加快布局中低端移动办公

    推出Surface3显示出微软已经吸取到Surface RT失败的教训,在Windows 10即将发布之际,一款可以免费升级到Windows 10的廉价surface,对于众多中小企业用户是个巨大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