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该如何来制定社交商务战略呢?

日期: 2011-10-24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企业在部署社交解决方案的时候容易面临数据未利用、无力扩展、开支过大、安全漏洞等挑战,而这些问题又常常是促成失败的重要根源。CIO该如何来制定社交商务战略呢?

    第一步:了解受众群体

    如果对公司雇员、消费者和供应商缺乏足够了解,要想制定出高效可靠的战略将会变得十分困难。

    首先,从评估公司职员的创新力开始。在使用Facebook、iPhones等社交技术平台的时候,他们是否有考虑到如何利用这些技术来开拓客户市场?公司是否设立有鼓励员工发挥创造力来开拓市场的机制?这些问题的考虑有助于确定员工在社交技术部署方面能带来多少附加值。

    接下来,需要考虑你的客户群体。根据Forrester,2007至2010年期间,社交网络使用实现翻番。在美国,已经有6200万成人至少每月都会访问社交网络站点。“你需要清醒地认识到,你的客户使用社交技术的情况,这有助于你创造更大价值,”Fenwick写道。

    第二步:列出你的目标

    你想通过社交技术获得什么样的目标,列出诸如“实现年度销售增长x%”或者“增加回头客业务y%”的具体目标。每个目标应该有至少一个至两个战略相关联,并且应该描述具体实现该目标的过程和方式方法。

    接下来,从这种新兴技术的发展趋势角度来描述,它们如何帮助支持实现这些目标,如何完善或者取代这些战略。你需要时刻牢记于心的是成本、风险评估和ROI。

    第三步:制定战略

    评估目标和战略,并决定它们中的哪个能够以最小的投入(风险、投资、人力物力和复杂程度)获得最大产出(实现目标的影响)。这有助于决定哪种方案更有优势,并最终决定采用何种方案。

    第四步:选择技术方案

    在选择技术方案进行实现阶段,必须考虑到IT技术市场能够为业务经理提供一系列丰富的技术支持服务,以全程保障社交商务战略的执行。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跟随Facebook 学习开发数据分析工具

    随着用户量的激增,Facebook面临的数据分析挑战也越来越大,如何建立一个方便、可视化的数据分析工具成为社交巨人急需解决的问题。

  • 详论大数据时代的结构与解构

    互联网从web1.0、web2.0一路走来,进入大数据时代后,大量的用户数据被储存在服务器端。节点越来越趋去中心化,但数据却越来越中心化……

  • 破解社交媒体营销谜团

    为什么对许多高管(尤其是非营销部门)而言,社交媒体仍然一团迷雾?本文指出企业领导人应如何驾驭社交媒体,以可预测的方式塑造消费者决策。

  • 电商的社交CRM之路 实现微博交易

    随着Twitter和Facebook的流行,越来越多的企业已意识到社交型CRM已成为一种不可忽略的趋势。电子商务是否可以充分利用社交CRM,吸引大量的潜在客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