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任命新总裁兼CEO Virginia Rometty 接任彭明盛

日期: 2011-10-25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IBM本周二发表声明称,该公司董事会已选定长期以来担任公司高管的弗吉尼亚·罗密提(Virginia Rometty)为总裁兼CEO,她将在明年1月1日正式接替彭明盛(Sam Palmisano)的职务,成为IBM首位女性总裁兼CEO。

弗吉尼亚·罗密提

  罗密提现年54岁,现任IBM全球销售负责人,负责公司在全球170个市场上的营收、利润和客户满意度等事务,并为IBM的全球业绩负责。在2010年中,IBM的全球收入超过了990亿美元。此外,罗密提还负责领导IBM的全球策略、营销和通信事务。在此以前,罗曼提曾担任IBM全球商业服务高级副总裁,成功地领导了IBM并购普华永道咨询业务(PricewaterhouseCoopers Consulting)部门的交易,组建了一个拥有10万多名商业顾问和服务专家的全球团队。

  声明表示,罗密提同时还被选为IBM董事会成员,同样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罗密提现任IBM高级副总裁兼集团销售、营销及策略高管,彭明盛现任IBM董事长、总裁兼CEO,在罗密提上任后仍将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

  彭明盛现年60岁,他在2002年出任IBM CEO,2003年出任董事长。在他任职期间,IBM退出了包括PC、打印机和硬盘驱动器在内的商品化业务,大幅提高了在高价值业务和技术领域中的投资。彭明盛一直都负责IBM在中国、印度、巴西、俄罗斯及其他数十个发展中国家的重大业务拓展活动,将IBM从一家跨国公司转型为全球一体化企业。在2008年,彭明盛推出了“智慧地球(SmarterPlanet)”战略,这项战略描述了IBM对下一代信息技术及其对商业和社会之影响的观点。

  自彭明盛出任CEO以来,IBM在税前利润、每股收益和自由现金流等领域均曾创下历史记录。在彭明盛任职期间,IBM将其每股收益提高了将近5倍,创造了超过1000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在研发领域进行了500多亿美元的投资。通过市值的增长和股息支付计划,IBM自2002年以来创造了1000多亿美元的股东价值。

  罗密提还曾担任IBM全球服务美洲部门总经理,以及IBM全球保险和金融服务部门总经理。她在1981年加盟IBM,担任系统工程师。罗密提拥有西北大学计算机科学和电子工程学学士学位。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宁港集团携手IBM打造宁夏首家现代服务产业示范园

    日前,宁港集团与IBM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将携手打造银川新经济服务产业示范园,构建宁夏首家现代服务产业示范园和全业态电商创展基地。

  • 腾讯云携手IBM展开“行业SaaS应用公有云”合作

    IBM与腾讯云共同签署“行业SaaS应用公有云”业务合作备忘录,将在在“行业SaaS应用公有云”领域建立业务合作伙伴关系,选择新兴的中小型企业,智慧城市和智慧医疗等行业,展开业务合作,实现移动互联网云转型。

  • IBM智慧商务助力联盛易佳迈向全渠道智慧商圈

    联盛易佳通过部署IBM智慧商务解决方案,依托IBM WebSphere Commerce同时支持B2B和B2C模式,有效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为企业客户和消费者提供智慧的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加速实现电子商务的城乡一体化解决方案。

  • 身临其境感受大数据的力量

    IBM与神州数码做出了一种全新尝试,两家公司宣布共同建立神州数码IBM产品解决方案演示中心。据了解,神州数码IBM产品解决方案演示中心占地70平米,可容纳20人中小团队工作。中心使用IBM统一风格装修,外观零布线,实现了无线办公,保证了中心内操作的简便与高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