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支持服务 助CEO实现ERP更高ROI

日期: 2011-10-26 作者:Tina Gu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最近在Gartner研讨会/IT展会(Gartner Symposium/Itxpo)上的讨论热点之一,就是CIO和CEO的关注热点不同。   对于CIO来说,保持对云计算、社交媒介和移动技术等的新技术已经是一种职业习惯和工作需要。但是对于CEO来说,他们更关心的是企业业绩和业务发展,在看不到新技术带来的实际增益之前,并不会对新技术过多关注,甚至不理解这些概念。在这次研讨会上,发现CEO的关注热点中,云计算等新技术没有一项得以排入此列,前三位依次是:ERP 、CRM、专业业务总线应用。

  CEO所关注的ERP等可以直接为企业带来直接利益的应用也应该是CIO不能忽略的。ERP虽然是CEO关注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近在Gartner研讨会/IT展会(Gartner Symposium/Itxpo)上的讨论热点之一,就是CIO和CEO的关注热点不同

  对于CIO来说,保持对云计算、社交媒介和移动技术等的新技术已经是一种职业习惯和工作需要。但是对于CEO来说,他们更关心的是企业业绩和业务发展,在看不到新技术带来的实际增益之前,并不会对新技术过多关注,甚至不理解这些概念。在这次研讨会上,发现CEO的关注热点中,云计算等新技术没有一项得以排入此列,前三位依次是:ERPCRM、专业业务总线应用。

  CEO所关注的ERP等可以直接为企业带来直接利益的应用也应该是CIO不能忽略的。ERP虽然是CEO关注的焦点,但很多企业的ERP也陷入了困境。根据Gartner的一项调查,每年ERP和其他业务的只是支持维护成本一项就占了原始预算的10%到30% 。虽然维护成本清晰可见,但产出比较模糊,难以计算。CIO和业务领导也因此承受了不小的压力,迫切需要寻找方案,缓解困境。

  Gartner对此提出建议认为,企业和CIO不应该只关注如何降低ERP的维护成本,更应该关注如何改善企业的支持维护能力,从而改善ERP质量。在调查中发现,已经有这方面的成功案例。他们都至少采用了以下措施中的一种,更多是综合运用。这些措施包括:

  调整企业支持结构
 
 ·构建一种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服务
 ·调整支持团队,以适应应用维护和项目支持服务,而且要坚持一位主管
 ·设计支持管理和交付流程,适应虚拟支持虚拟团队
 ·整合支持服务团队,并根据技术和支持工作量优化团队人员构成
 ·正式确定服务范围,并确定支持中涵盖的服务类型
 
  明确并正式化支持人员的职责

 ·增加支持流程中的用户所有权和参与程度
 ·对负责维护和项目支持服务的支持人员之间的协作进行确认、流程化并进行量度
 ·记录支持流程,确定责任义务,并参与到流程步骤中
 ·在支持流程中融合终端用户和第三方的职责
 ·扩大质量关注的工作范围,使其包括合适的用户以及其他会受到影响的因素。
 
  确定或者调整支持管理流程和机制
 
 ·让业务领导们参与应用管理
 ·把应用投入和变革的决策管理正式化
 ·扩大应用管理,要包括更广泛的用户群
 ·实现维护和项目服务的支持流程标准化
 ·通过外包支持服务引入或加强应用管理
 
  开发或变更提供支持服务的方式
    
 ·确定外包后需要保留或者培颖的支持工作/技术
 ·外包对企业了解要求较少的“商品类”支持服务
 ·明晰第三方交付的服务,并确定义务、沟通渠道和其他管理质量和成本的机制
 ·为关键的内部职责和技术制定职业开发和保留计划
 ·增加各种独立服务线的透明度,并加强服务外包给多家供应商后所需的互动
 ·评估现有的外包方法,并修改现在和将来的员工技术要求

作者

Tina Guo
Tina Guo

相关推荐

  • 人工智能(AI)离你还有多远?

    AI正在影响经济和各行各业的各个领域。IDC在最新的一份白皮书中提到,AI可能会减少5%的工作岗位,而49%的工作岗位可能会受到AI的影响。

  • ERP改变你的IT哲学

    我第一份真正的IT工作,是担任一个大型的,复杂的ERP实施的项目经理。当时我以为我完成了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ERP。

  • CIO新选择题:SAP还是Oracle?

    ERP的实施最终会涉及到诸多方面的事宜,比如风险、可扩展性、成本和时间等。在SAP和Oracle之间,谁的表现更胜一筹呢?

  • CRM战局升温 和创科技与钉钉共谋中小企业CRM

    近几年来,基于移动互联网的CRM备受欢迎,这个逐渐“破冰”的市场正吸引越来越多的玩家进入。昨天,成立六年的和创科技(原图搜天下)宣布与阿里巴巴钉钉宣布结成战略合作,携手发力企业级移动应用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