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CIO:企业正在转型 IT从孤岛到端对端

日期: 2011-11-01 作者:李钧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11月1日的全球信息技术主管大会上,全球各地的CIO云集到深圳,共同探讨CIO面临的挑战。沃尔沃集团全球CIO Magnus Carlander也到达会场现场,为我们分享了沃尔沃在IT方面的困难与举措。

  Magnus Carlander表示,沃尔沃也面临着企业的转型,他表示,沃尔沃现在已经是一个全球性公司,过去收入不到5%在亚洲,而现在,亚洲的收入相当于沃尔沃一个季度的收入。

  市场覆盖区域的扩大以及业务量的激增也要求沃尔沃的IT有更好的应对方式。

  Magnus Carlander认为,从IT上来看,需要推动整体集团的效率,要努力从原有的孤岛到端到端的流程发展。

  他表示,在汽车行业有庞大的富有挑战性的供应链,来自于第三方供应商,非常善于去开发端到端的流程,IT的支持也是端到端的,找到协同的效应,在各类合作伙伴和供应商之间。

  因此,现在CIO在不同地方的作用,在主要的职责就是保障有正确IT的支持,还收集了所有的IT的能力,进行集中化,进行整体的供应。

  沃尔沃的IT在1998年创建,发展到现在有7000名人员,主要使命是支持沃尔沃汽车集团,还有一些集团以外的用户。他们通过IT来优化沃尔沃的集团绩效。

  目前沃尔沃IT在波兰有600名研发人员,在印度有超过1000名研发人员,找到共享基础设施的协同效应,包括供应商和分销渠道,创造标准化和谐化的流程,找到规模经济的效应。

  完成这项工作后,他们的人员从35个不同地方集中到人力中心,就像一个控股公司,沃尔沃集团来运行各类公司。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企业转型五大盲点:CIO你是否被戳中?

    两会刚刚闭幕,云计算、大数据等高频词汇依然提醒着我们企业转型时机并未走远。依赖经验和直觉的商业模式早已无法奏效,而企业建立起一套科学的改革转型方案也需要各个部门的配合。

  • CIO转型:从技术提供者到服务提供者

    宣称自己的IT部门是业务部门成熟有力的合作伙伴并不能将其变成事实。然而,Gary Watkins 设计了一个计划,目的就是要说到做到。

  • 从信息化到互联网化 再议技术推动企业转型

    目前,全国有20.9%的企业已经开始利用互联网开展营销推广活动,还有23.5%的企业利用网络开展在线销售业务。互联网以前所未有的规模联系着人与企业之间的关系。

  • 社交化企业第一步——将社交概念注入工作中

    许多CIO和他们的商界同事们仍然不明白应该如何才能最好地将社交融入到他们的业务中。毋庸置疑:要说社会企业的支持者在过去的几年中到底学到了什么,那就是社交工具只有在被纳入工作流时才能起到最大的作用。但是,考虑到IT业三大支柱的问题:人员,流程和技术,这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