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成本核算:外包和自助开发

日期: 2011-11-03 作者:Christina Torode翻译:木易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本系列文章主要关注CIO在云计算价值和应用等方面的努力和探索,本文是第二部分。   外包:通向云计算之路   企业文化通常对于CIO的云计算决策有着决定性的影响。比如对于Lincoln Property Co.(全美最大的住宅物业管理公司之一)的CIO Jay Kenney来说,把1000名用户从Novell GroupWise迁入Google Apps的主要原因是资金,他不再想追加硬件方面的投入。   面对大量的电子邮件和快过时的存储局域网,Kenney对购买更多的服务器不感兴趣,同时也不打算用虚拟化技术来挖掘硬件的潜力。

  “我们需要更多的服务器,但是如果继续购买服务器的话,就必须采用虚……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本系列文章主要关注CIO在云计算价值和应用等方面的努力和探索,本文是第二部分。

  外包:通向云计算之路

  企业文化通常对于CIO的云计算决策有着决定性的影响。比如对于Lincoln Property Co.(全美最大的住宅物业管理公司之一)的CIO Jay Kenney来说,把1000名用户从Novell GroupWise迁入Google Apps的主要原因是资金,他不再想追加硬件方面的投入。

  面对大量的电子邮件和快过时的存储局域网,Kenney对购买更多的服务器不感兴趣,同时也不打算用虚拟化技术来挖掘硬件的潜力。

  “我们需要更多的服务器,但是如果继续购买服务器的话,就必须采用虚拟化技术。而虚拟化需要前期的投入,相对于买硬件来说虚拟化架构成本更高。”Kenney解释说。

  Kenney最终还计划将剩下的2500名员工迁到Gmail和Google Apps上。

  对于将电子邮件系统迁入云的举措,Kenney还有企业战略方面的考虑:“我们的策略是将关键任务系统外包。目前在数据中心里唯一还称得上关键应用的就是电子邮件。”

  企业云计算发展的临界点

  对于Kelly Services的Drouin来说,一个几乎不可能的任务是说服业务端:在云中开发软件的模式可以替代以往采购现成软件的方式。

  “我们内心都知道这种模式是有意义的。”Drouin说。但是由于入门成本太高,实际推广起来非常困难。任何刚开始的云开发项目都不得不承受全额的许可证费用。“即便知道资源是可重用和可访问的,在基于Force.com推进第一批开发项目时,我们还是费尽周折。”他回忆到。

  转折点出现在该公司决定购买一款新型的供应商管理系统时。在采购申请提出正式提出之前,Drouin组建的一个小团队基于云开发了一个类似的原型系统,满足了大概70%的功能需求。

  “两个礼拜后我们向人们演示了所取得的成果,一个基于Force.com、支持25种语言、可供任何人通过互联网访问的应用 – 那是一个值得欢欣鼓舞的时刻。”Drouin说。

  这个原型只投入了少量的咨询费用,仅仅得到了Force.com和几位IT和业务员工的支持。

  “我们此时不再给人任何回旋余地:‘你不能无视这其中的价值,我们仅仅用两个礼拜就构建了这个系统。’”Drouin说。

作者

Christina Torode
Christina Torode

Senior News Writer Editorial Director

相关推荐

  • 中小企业如何做好信息技术管理?

    中小企业的CIO们所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做好信息技术基础设施的管理服务,以促进企业业务增长。为此,TechTarget专访了Gartner公司的常务副总裁Raymond Laracuenta,让我们来听听他的看法。

  • Google APPs:中小企业云战略的弹药库

    中小企业与其内部自己研发云服务,不如和云服务代理商们通力合作,这样能打造出更实用的云服务基础设施。

  • 2013年你不得不关注的五大IT外包趋势

    今年的IT外包服务行业已经看到让人感觉好坏参半的并购活动出现,一个更全球化的分散市场,更加注重业务成果,当然不只是那些数不清的云建设业务。

  • TT CIO网站2012年十大最佳文章

    随着2012年的结束,对一年的总结报告也都浮出水面。TT CIO也再此网站全年的最佳文章,包括新闻、技巧、分析等也总结如下,作为新年伊始的大餐,与读者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