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软件质量标准治愈草率软件?(上)

日期: 2011-11-08 作者:Linda Tucci翻译:陈德彦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由于软件渗透到企业的每一个角落和缝隙,IT软件开发人员的软件标准往往把重点放在功能和完成时间上:应用程序是否按客户要求的那样工作?开发人员能否更快完成?   另一方面,软件的结构完整性——它的可维护性、可靠性、性能效率和安全性——往往未经分析,直到出现问题。发生这种情况是因为在整个编码过程中,软件质量保证措施很难测量。   至少,这是IT软件质量联合会(CISQ)的观点。CISQ是IT管理人员、软件供应商、外包服务提供商和系统集成商的全球性组织。

它是两年前成立的,由两个致力于提高软件工程的组织主持:对象管理组织(OMG)和软件工程研究所或SEI。     CISQ的目标是引进评估和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由于软件渗透到企业的每一个角落和缝隙,IT软件开发人员的软件标准往往把重点放在功能和完成时间上:应用程序是否按客户要求的那样工作?开发人员能否更快完成?

  另一方面,软件的结构完整性——它的可维护性、可靠性、性能效率和安全性——往往未经分析,直到出现问题。发生这种情况是因为在整个编码过程中,软件质量保证措施很难测量。

  至少,这是IT软件质量联合会(CISQ)的观点。CISQ是IT管理人员、软件供应商、外包服务提供商和系统集成商的全球性组织。它是两年前成立的,由两个致力于提高软件工程的组织主持:对象管理组织(OMG)和软件工程研究所或SEI。

 

  CISQ的目标是引进评估和基准化测试软件质量和规模的标准度量,并强调自动化。CISQ的主任Bill Curtis说,软件测量的一个主要障碍一直是手动分析代码的结构特性的困难。

  Curtis说:“这是非常昂贵的,因此,人们根本没有经常像他们应该做的那样采取这些措施,用它们来控制其软件的质量。”Curtis也是能力成熟度模型或CMM(一种软件开发方法)的合著者以及CAST公司的首席科学家。CAST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纽约的软件分析和测量的供应商。手动评估软件质量的现行措施没有确定它们能被自动化的水平,最终的评估是主观性的——因此,不可重复。他说:“当我们有包含许多主观性的措施时,不可能做基准测试。”

  减少缺陷软件代码的成本和风险

  如果手动评估软件质量需要很多成本,在软件开发中的结构性问题的掩饰也需要付出成本。根据CISQ,在一些企业,返工是应用开发总成本的30%至50%。维护有缺陷的软件代码,需要付出总成本的另一大块。黑客通过安全漏洞找到进入系统的方法。Curtis说,这也影响到CIO们。他争辩到,IT领导人将软件故障作为其最大的风险,“远远超过恐怖袭击、自然灾害或其他种类的风险。”这些故障包括软件中断、性能下降、安全漏洞和数据损坏。

  Curtis说:“关于软件质量是什么,如何才能实现,这些属性意味着什么以及IT软件质量故障的业务成本,我们需要提高认识。”

  随着IT成本透明度的业务需求变得日益激烈,CISQ认为,IT组织将欢迎新的、自动化的软件质量标准,并在以下这些方面使用他们:

? ·IT管理人员将使用该软件质量标准去评估他们的应用组合,特别是获得对业务依赖的应用的洞察力。针对一个行业标准的基准,将帮助CIO决定转向哪些应用,舍弃哪些应用,以及估计这些行动的成本。

? ·项目经理将使用该质量标准和反模式识别,或最佳做法违例,来管理他们的项目应用程序,并衡量跨应用程序生命周期的质量增长。

? ·开发人员将使用该标准深入审查和修复代码中的问题。

? ·供应商管理人员将在与外包商的服务水平协议中使用该度量,系统集成商可以获得对他们取回代码的质量的可视性。

作者

Linda Tucci
Linda Tucci

Executive Editor Linda Tucci oversees news and e-zine projects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has covered CIO strategy since joining TechTarget in 2005, focusing most recently on big data, mobile computing and social media. She also writes frequently about the CIO role and CIO careers for SearchCIO.com's weekly CIO Matters column.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as a business columnist for the St. Louis Post-Dispatch. Her freelance work has appeared in The Boston Globe and T

相关推荐

  • 制造商、技术和第四次工业革命

    预计到2018年,为实现业务和产品数字化转型,全球企业在技术和服务方面的支出将会超过1.1万亿美元,其中离散制 […]

  • 自动化系统来袭 IT准备好了吗?

    自动化会给企业带来怎样的影响呢?汽车行业,工厂任务的80%都是自动化,因为任务的重复一致,可以利用自动化系统, 而手机和电子行业的产品发展迅速,只有10%的工厂任务可以使用自动化系统。

  • GE云平台将自动化带给世界

    GE基于云平台的自动化系统,也许很快会应用到工业和农业。这是一个天覆地的变化,从一个封闭的相对静止的系统,变为一个协作发展的平台。

  • 调查显示英国CIO对云计算持保守态度

    一份调查显示:几乎半数的美国企业利用云计算技术进行容量管理,而在英国只有四分之一的企业这样做。在考虑采用云计算集成供应链方面,美国企业的比例为81%,而英企比例只有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