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须知:IT治理的四大目标

日期: 2011-11-0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最大化投资回报:IT治理必须关注投资,改善组织业绩、增加收入、利润和现金流,以降低运营成本,并将节省的成本用于创新,以提高组织竞争力。

    提高灵活性:支持业务组织和运营,随着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而进行相应的调整。“过去,交易的效率决定一切;现在,快速进行变化的能力变得比资本更为宝贵。它的重要性远远超过实现最低的交易成本。”德州仪器首席信息官Jodie Ray表示。在企业面临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的今天,管理的提升对于实现成本目标至关重要,企业的效率也日益取决于其IT能力。

    最小化风险:确保内部业务运营安全性与持续性;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暴露于外部风险因素的可能。塞班斯法案的出现,也帮助CIO从外部审计的角度强化了IT风险管理。

    提高绩效:提高组织范围内的业务运营绩效、提高客户与员工满意度。

    那么,如何评判IT治理的成效?CIO不妨用以下4个因素来衡量IT治理是否达到了效果——组织可用于创新的IT预算比例;与竞争对手相比,IT效率是否有优势;与业务战略相关的IT交付能力;与流程相关的IT能力。

    其中,需要重点强调的是“组织可用于创新的IT预算比例”。通常IT预算有两大部分组成——创新和运营。创新性支出主要包括新业务应用、新IT开发、新渠道拓展、新供应链计划。这些创新应用可以帮助企业提高决定业绩好坏的主要指标,因此对提高灵活性和业务价值至关重要。IT运营支出主要包括基础设施建设、用于提高流程效率的开发支出及对老系统的维护升级等。有关调查显示,目前全球各组织的创新与运营支出占IT预算的平均比例为11.5%和88.5%。显然,运营支出的比例过高。而那些IT治理出色的企业,用于创新的IT预算比例可达到30%。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SIM CIO查结果:IT敏捷性和IT预算都上升

    IT预算正在上升,而云服务会在2016年出现显著性增长。根据最新的信息管理学会(SIM)年度CIO调查显示,安全性已经正式进入IT领导者投资领域的前三名。

  • IT预算削减:并非噩耗

    在IT预算这个话题上,2016年将是有趣的一年。根据CEB的年度IT预算估计,2016年的IT预算只有2.2%的增长,是自2012年以来的最小增幅。

  • 兰德公司的网络安全经济模型都有哪些看点?

    兰德公司发布的这个模型极具参考价值。可以作为一个学习工具,更好地理解影响安全风险管理成本的主要因素,如何决定最佳投资,并且提供了对网络安全风险进行整体管理所需的知识。

  • 影子IT攻坚战 CIO还要学会更多

    企业高层们正在努力研究如何应对影子IT时代,IT转型领导者PA咨询公司精益生产专家Derek Lonsdale认为,为了减少影子技术的使用,尽量缩小由此造成的扰动,集中式IT部门有三项主要任务。找出这些任务,并收听解决这些问题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