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流程改善不仅仅关系到效率

日期: 2011-12-05 作者:Christina Torode翻译:木易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本文是《业务流程改善战略和趋势》两部曲系列的第一篇。在本文中,IT经理和专家们对将一线员工甚至客户引入到业务流程管理(BPM)的趋势进行了讨论。而在本系列的第二篇中,IT经理们将对如何启动并保证BPM的正常运转进行探讨。   John Verburgt原本并没有打算专注于Chicago Mercantile Exchange(CME,总部位于芝加哥)公司的业务流程改善工作。

但是在介入一个涉及45个财务控制流程修正项目6年之后,Verburgt实际上成为了CME在BPM方面的权威专家。   由于在2011年实现了流程周期的显著缩短,Verburgt被任命为CME的BPM总监。公司希望他在更多的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本文是《业务流程改善战略和趋势》两部曲系列的第一篇。在本文中,IT经理和专家们对将一线员工甚至客户引入到业务流程管理(BPM)的趋势进行了讨论。而在本系列的第二篇中,IT经理们将对如何启动并保证BPM的正常运转进行探讨。

  John Verburgt原本并没有打算专注于Chicago Mercantile Exchange(CME,总部位于芝加哥)公司的业务流程改善工作。但是在介入一个涉及45个财务控制流程修正项目6年之后,Verburgt实际上成为了CME在BPM方面的权威专家。

  由于在2011年实现了流程周期的显著缩短,Verburgt被任命为CME的BPM总监。公司希望他在更多的领域内施展才能,包括三个方面 – 新产品管理、人力招聘培训以及一个新型客户门户 – 这些正是企业业务流程改善计划的核心所在。

  迄今为止,Verburgt的BPM项目已经成功使公司的整体业务流程周期缩短了30%。

  然而,需要指出的是,效率的提高只是CME公司BPM项目的一方面成果,最核心的收获应该是那个新型的客户门户。“这是一种新的业务,可供用户以适当的权限从外部来访问任务和流程。”Verburgt说:“这个门户背后的流程就是我们在用户体验方面的未来蓝图。”

  使更多人参与到BPM中

  面向一线员工和客户的BPM核心理念在于,构建一个可以基于需求的变化持续调整工作流程的环境。在社交BPM或者协同建模的语境下,业务流程的提升成为了一种群体性的活动,流程可以实时地进行变更和提升。

  “基于社交媒体,你可以改变正在进行中的流程。”Gartner的BPM领域研究总监Elise Olding说:“关键不是能给企业内外的用户提供多少数据,而在于以一种实际可操作的方式来呈现。”

  Forrester Research Inc.的BPM高级分析师Clay Richardson认为BPM正在日益贴近业务端。比如,一家医疗健康合作社正把客户引入到业务流程的设计中。

  诸如诺西网络之类的公司也正在将业务流程改善从IT部门的任务转变为全员参与的活动。“IT正在通过企业的其他部门来驱动自身的流程提升。”Richardson说:“基于一定的标准和许可的工具集,设计和构建流程的人同样也在对其他员工进行培训,以此达成相同的目的。”

  Jennifer Dearing是BPM咨询公司Collaborative Consulting LLC(位于马萨诸塞州Burlington)的高级分析师,她认为社交型BPM还处于萌芽阶段。就其自己的客户来看,对于业务流程改善的强调重点还是聚焦于效率方面,而不是扩大BPM的涉及面。尽管如此,Dearing仍然发现传统的BPM团队正处于变化之中:“他们正专注于流程的调整和修正,并非只是为了提升内部流程,而是开始强调改善服务质量。这种转变意味着一种更加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

  Todd Coffee是Tenet Healthcare Corp.(位于达拉斯)的企业流程方案高级总监,他预计在未来的某一时刻,与患者的直接交互将助力流程的流水线化,由此减少治疗的延误使患者获益。就目前来说,Coffee的主要工作对象仍是公司的医生和管理人员。“只有尽可能减轻无附加价值、高成本和繁重的日常工作,我们的大夫和管理人员才能更加专注地为患者服务。”他说。

作者

Christina Torode
Christina Torode

Senior News Writer Editorial Director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