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社交移动技术推进流程自动化

日期: 2011-12-18 作者:Linda Tucci翻译:木易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对Joseph Marcella(拉斯维加斯的CIO)来说,恐怕用殚精竭虑也无法充分形容其在业务流程自动化(business process automation,BPA)和管理(business process management,BPM)上所做的工作。由于经济衰退给该地区带来的持续打击,Marcella将集中化IT的工作聚焦在支撑业务运转上。这方面最近的一个例子是拉斯维加斯的法律系统,由于预期在柜台服务人员方面将有大量的削减,IT部门开发了自动化的语音服务作为应对措施。   作为一个两千零四十万美元IT预算的管理者,Marcella也毫无例外地被迫执行紧缩政策:其团队成员由几年前的119……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对Joseph Marcella(拉斯维加斯的CIO)来说,恐怕用殚精竭虑也无法充分形容其在业务流程自动化(business process automation,BPA)和管理(business process management,BPM)上所做的工作。由于经济衰退给该地区带来的持续打击,Marcella将集中化IT的工作聚焦在支撑业务运转上。这方面最近的一个例子是拉斯维加斯的法律系统,由于预期在柜台服务人员方面将有大量的削减,IT部门开发了自动化的语音服务作为应对措施。

  作为一个两千零四十万美元IT预算的管理者,Marcella也毫无例外地被迫执行紧缩政策:其团队成员由几年前的119人削减到现在的71人。“每天都如履薄冰一样。”他说。SearchCIO.com就BPA方面的问题访问了Marcella。不同于通常的认知,内容和技术的关系并不大。Marcella最近的一项成果是该城的移动网站,通过社交媒体技术使居民们能够直接支持市政工作。下面就是本次采访的内容精选。

  在你进行流程自动化改造时,是否面临着这样的风险,即一个系统的自动化可能会影响其他系统的效率?

  Marcella:政府系统的集成度不高,存在很多数据库以及垂直系统,缺乏规范性。业务流程重组的工作很可能意味着埋下很多定时炸弹,每一层的梳理总是会出现新的问题。虽然你可以像我们一样事先进行业务分析,但是每当开始重组时,新问题就会蹦出来,折中和妥协在所难免。而且,在政府里要彻底改变工作方式是很难的,调整、梳理、再调整的过程是必然的。就拿我们来说,为了转变工作方式,有时会触及到州的法律或者制度。

  你在拉斯维加斯推进流程自动化或者业务实践重组有多长时间了?

  Marcella:大概12年了。首先要做的就是和各个部门和组织进行沟通,要知道各个部门分支都是垂直建设的,都有一套自己的工作方法,而且都相当地墨守成规。

  幸运的是,我们有一个比较明智的市长,他知道自己手头必须要有各部门的信息汇总。

  现在,如果你仔细观察我们的网页,你会发现上面没有具体的部门呈现。虽然背后由我们的各个系统所支撑,但这更像一个标准的政府网站,为市民提供一个整体的城市信息。这样做的目的是想站在市民的角度来提供信息,而不是要求用户先对各个部门形成一定地了解。

  这样看来是让市民更多地参与到了流程中,这种趋势是否还会继续下去,具体方式如何?

  Marcella:你问到点子上了。如果政府不继续推进的话,问题只会越来越多。要知道,经济形势已经逼迫我们对服务进行调整,我们已经不再像以前一样拥有足够的人力。所以,工作还会进一步深入推进,仅有自服务的模式是不够的,我们最终打算让所用居民都变成流程的一部分。这完全是一种理念的改变。过去,居民已经习惯于置身在流程之外向政府索要服务,而现在我们能够通过技术把他们纳入到流程里来。

  你是如何纳入社交媒体这种形态的呢?

  Marcella:政府一向是不愿意接纳社交媒体的,没有人觉得Facebook这类东西和自己的工作有关系。但是,如果静下心来想想,我们服务对象中的年轻一代就是用这种方式进行交流的。进一步说,除了互相交流以外,社交媒体也是他们所要求的服务形态。如果我们不进行调整 -- 包括内部流程的重整和对外交互方式的改变 – 那就无法按用户需求提供服务。

  基于这种考虑,我们构建了自己的移动站点。各地政府的同类站点都以m开头(意即mobile),我们的就是Mlasvegasnevada.gov。任何人无论何时何地都能通过任何设备提交信息,所有居民都相当于成为了我们的员工。他们向我们汇报很多有用的情况,比方说涂鸦或者遗弃的车辆,使得我们能够及时地跟进应对。这种模式明显地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而居民也不仅仅是流程的一部分,他们还能从帮助解决问题中收获满足感。

  当然,在提供信息的同时,居民还能获得其他的便利,比如在线支付交通罚单等。这个移动站点就是居民和整个城市连接的纽带,社交媒体这种新形态促使我们以用户的方式进行思考,而不是自己的老一套。

作者

Linda Tucci
Linda Tucci

Executive Editor Linda Tucci oversees news and e-zine projects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has covered CIO strategy since joining TechTarget in 2005, focusing most recently on big data, mobile computing and social media. She also writes frequently about the CIO role and CIO careers for SearchCIO.com's weekly CIO Matters column.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as a business columnist for the St. Louis Post-Dispatch. Her freelance work has appeared in The Boston Globe and T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