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交流平台 描摹未来框架

日期: 2011-12-20 作者:刘舒佳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1年11月15日到17日,全球企业应用软件的领导者SAP公司在北京召开了迄今为止中国最大的IT盛会之一 ——“SAP中国商业同略会暨SAP全球技术研发者大会”。SAP联席创始人哈索、SAP联系首席执行官孟鼎铭、SAP首席技术官史维学、SAP中国区总裁萧洁云出席了此次盛会。

  SAP此次中国商业同略会共设置了四大主题区,为了使得会议形式多样,主题区分别设置了分论坛、圆桌会议室、演示站、交流区和体验空间。会议共安排了180个研讨主题、113个专题演讲、40个圆桌会议、23个演示、5个动手操作区、74个客户分享、64个合作伙伴等分享展示给中国客户。

  据不完全统计,超过5万人通过现场聆听、在线交流及网络关注等方式参与到本次大会的各项活动中。在大会开幕当天,共计1.5万多名观众亲临现场聆听主论坛演讲。

  精彩纷呈主论坛

  大会第一天,SAP邀请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瑞敏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讲。张瑞敏为到场的SAP客户、合作伙伴、行业专家及媒体朋友介绍了海尔公司的发展历程,特别是海尔在中国为实现创新业务发展所尝试的各种前瞻性业务实践。随后,哈索博士以SAP中国研究院进行SAP BusinessOne研发和功能增强的过程为例,介绍了SAP如何为中国、为世界持续进行创新实践。

  11月16日,大会第二天的高潮是世界篮球明星姚明带来的主题演讲“青年•教育•未来”,姚明用近乎讲故事的方式向现场的听众讲述了自己在成功路上遇到的故事、曾经的失败和后来的成功。姚明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在场所有SAP客户、合作伙伴和行业专家,他的经历和SAP的发展一样,有过很多尝试,因为有很多的支持者,所以一路走来,最终走向了成功。

  HANA,以速取胜

  SAP 联席创始人、监事会主席哈索关于企业级计算的革命主题发言中提到了HANA,哈索同时公布了当前企业选择SAP HANA的十大理由。SAP HANA 引入了全新的真正实时计算模式,使公司能够重新思考现有业务难题,从容应对新挑战。借助 SAP HANA,用户可以利用突破性的分析功能、前所未有的新应用程序以及焕然一新的现有 SAP 解决方案,以截然不同的方式满足各自的业务需求。

  国内第一家吃螃蟹的农夫山泉的CIO胡建在会议当天也登台向所有的听众展示了农夫山泉用HANA后给企业带来的变化。用事实证明了HAHA的实时计算能力。联想集团代表的演示更是让大家看到了HANA为SAP合作伙伴带来的改变,帮助合作伙伴实现IT想法的落地。

  价值管理,为客户消灭痛点

  现在国内很多企业在上线IT系统时候,都会想到这样一个问题:上线这些系统后会获取什么样的价值呢?SAP公司2008年在中国成立了价值管理团队,负责对企业的业务价值提出一个生命周期的理念,并且帮助企业寻找价值点,最终帮助企业实现价值落地。 在被问及目前SAP在价值管理上的成果时,SAP 中国行业业务解决方案(IBS)组织副总裁Gene Likins表示:“我们通过过去8年的数据统计下来,大概是1.9倍的时间节省、1.5倍的预算节省、1.5倍的业务价值提升。这是我们这个组成立以来,所做的所有客户的平均数。”

  此次会议上针对价值管理,SAP设置了一个专门的圆桌会议,中国化工、蒙牛集团、武汉心脏病专家科医院的CIO们都参与会议,并且以自己的企业为例子向大家讲述了他们是如何利用价值导向推进业务。

  3天的盛会,正如SAP中国区总裁萧洁云最初的想法一样,为参会嘉宾提供一个与国内外行业精英和SAP专家们进行广泛交流的平台、共商创新,并且借助SAP整个生态系统帮助他们勾画出未来信息化发展的框架,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愿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