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有云计算平台建设之:整合资源

日期: 2011-12-22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对于试图建设私有云计算平台的企业用户来说,云计算平台的建设需要多个技术步骤来实现。IDC认为,资源整合、虚拟化、自动化管理和应用的部署是建设云计算平台所必须的几个步骤。

  私有云计算平台建设重点,如下图所示。

私有云计算平台建设重点

  在明确建设云计算平台和确定云计算服务需求后,用户需要开始着手建设云计算平台。在云计算平台建设的各个步骤中,都需要采用特定的技术进行支持,使云计算平台真正达到弹性、灵活和高可靠的目标。

  整合资源

  对现有IT基础架构的整合工作是建设云计算平台的第一步。和传统的方式不同,整合工作并不仅仅是硬件层面的整合(如服务器整合),而是涉及到IT基础架构的各个方面。整合包括物理整合和逻辑整合两类,后者大多通过虚拟化技术来实现,而前者也可能涉及三个层面的工作:

  硬件系统整合:硬件系统的整合工作主要是为了简化IT基础设施,包括服务器整合、存储整合、网络整合等。这种整合通常是将分散的低端设备整合到某一高端设备上,或是将不同硬件设备整合到一起。例如:企业用户可以将服务器、网络交换机、SAN交换机、KVM等整合到一个刀片服务器机箱中。通常一个企业组织用一到两个机架的刀片服务器,可以取代几十台的低端单机服务器,甚至还可能获得更高的性能。同时还可以节省空间、削减电力以及冷却需求、更轻松管理服务器,甚至包括SAN连接复杂性以及成本也会随之削减。

  应用系统整合:随着企业业务快速成长且IT环境更趋复杂化,应用整合也会成为一个较好的选择,而它实现起来相对容易。将各类应用整合到一起,从而可以降低硬件平台的复杂度。这样不但可以更方便地进行全局管理,同时也能实现更高级别冗余的计算环境。

  数据中心整合:企业用户可以将几个小型的数据中心集中到一个更大的数据中心,以此来改善基础架构的复杂度。这种将位于不同物理地点的数据中心集中化的整合,可以有效降低系统管理的难度,并且可以为未来建设伸缩性好的云计算平台打好基础。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灾难恢复方案:虚拟化可帮忙

    灾难复原计划过程从根本上说不是以技术为中心的,那么何时虚拟化可以使意外中断后的数据恢复更快更容易?

  • VMware食言:背弃EMC的Virtustream混合云

    在风险讨论的几月之后的现在,VMware不再参与EMC的Virtustream混合云品牌构建业务。通过8-K监管文件,VMware声明确认退出该业务。

  • 呼叫中心虚拟化有助于提升客户体验

    呼叫中心坐席越来越多地成为贵公司的代言人。让他们持续接受培训,处理整个范围的客户互动是实现客户满意度的关键一步。许多主要品牌商在虚拟化其呼叫中心,有效利用分散的且多样化的劳动力。

  • 遵义医专数字化校园建设实录

    成立于2006年的遵义医专信息技术网络管理中心是该校信息化尤其是数字校园计划的主要实施者。目前已完成教务管理系统、数字迎新及学生管理系统、办公自动化管理系统等多个网络应用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