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IT与财务top5:价值、预算、成本和收益

日期: 2011-12-29 作者:Tina Gu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IT部门的财务虽然并不一定会独立核算,但也不能免俗,完全不染“铜臭”,毕竟IT的最终目的还是为企业和业务服务的。本文中总结了2011年 IT与金钱价值等的“往来”经验。

  1.帮助CIO证明信息技术价值的10个技巧

  自从CIO这个职务创立以来,CIO们一直就为IT投资和其带来的商业收益之间的价值失衡所苦恼着。根据Gartner Inc在2011年对超过200个CEO的调查和对22,000个CIO的统计分析,大多数IT项目将不再直接支持CEO的考虑要点。时代在变,CIO们正在努力将新的IT支出与公司的业务收入进行捆绑,并在整个企业之中推广IT支出给业务运营所带来的价值。

  文中提出了缩小价值差距的建议

  1. 在IT资金重点状况和业务重点间进行差距分析
  2. 收回对大型IT项目资金(例如,现代化)的要求。对IT部门提出的超过百万的项目执行三年的暂停期,并要求至少在一年后完成。
  3. 提供一份评估报告,确定到2016年前的特殊的IT基础架构漏洞,并每年更新。

  2.经济萧条下 IT预算和新项目萎缩

  2011年即将结束,2012年的预算也开始制定了,本文是对2010年预算情况的回顾,提示2012年IT预算和新项目的规划。

  随着经济衰退在2010年的正式完结,业界预期今年的IT预算将会呈现增势,曾经长期停顿的设备更新也重新提上议事日程。CIO们则被建议为企业的增长做好准备,这意味着大量的招聘工作。但是,欧洲债务危机和经济二次探底的可能性改变了上述假设。Forrester公司发布的一份IT预算研究报告显示,预期的增长并未成为现实。 

  “鉴于过去两年我们经历的最低谷,在年初评估IT预算总量时充满了乐观情绪。”Forrester的分析师Craig Symons(研究报告的第一作者)说:“这种乐观情绪最终被证明是空中楼阁。……据我们所了解,企业对于经济形势和未来的业务发展都持谨慎的态度,这种氛围无疑会影响到IT的投资。”

  3.提升IT成本透明性的迫切需求

  Larry Godec是First American Financial Corp.的高级副总裁和CIO,其掌控的上亿美元IT预算中的一半都用在了基础设施方面。自从10年前Godec加入这家保险公司以来,其IT预算逐年递增。因为业务部门项目不断上马,IT基础架构自然随之扩充,但是系统与业务部门的连接是不透明的。当Godec被任命为这家40亿美元规模公司的CIO后,他把提升IT成本的透明性放在了首位以防止预算的不断攀升。

  “我看到CEO是如此沮丧,他无法用业务的语言来描述IT成本,也就搞不清钱花得是否值得。”Godec说到。

  4.外包合同中降低成本的战略性技巧

  目前的经济形势迫使CIO从战略性外包合同中获得最多的利益,主要是通过分析目前的支出和合同条款、建立一个成本减少项目,并把供应商作为IT部门的延伸没完成节约成本的目标。除了改善合同条款减少外包成本外,以下策略可以帮助CIO洞悉目前的供应状况和合同支持(或者限制)IT的能力,来向业务部门交付价值。

 检查外包合同组合
 考虑降低成本的项目
 把供应商作为一种资源

  5.警告:IT扣款系统会影响IT与业务部门的关系

  我使用过很多IT扣款系统,有项目核算,有菜单定价,预付费系统也捣腾过。作为过来人,我感触最深的一点是:稍不留心,IT扣款系统便能产生意想不到的负面后果,严重影响IT与业务部门的关系。

  我没有时刻急着为公司创造新“价值”,而是花了不少时间来阻止IT产生的负面效应。每个部门自行联系供应商,报价/采购,大部分产品还和公司既有标准不符。不但如此,他们还要求我们无条件地支持他们购买的任何东西。当然,知道谁使用了什么服务,这些服务值多少钱,也是有好处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Tina Guo
Tina Guo

相关推荐

  • SIM CIO查结果:IT敏捷性和IT预算都上升

    IT预算正在上升,而云服务会在2016年出现显著性增长。根据最新的信息管理学会(SIM)年度CIO调查显示,安全性已经正式进入IT领导者投资领域的前三名。

  • IT预算削减:并非噩耗

    在IT预算这个话题上,2016年将是有趣的一年。根据CEB的年度IT预算估计,2016年的IT预算只有2.2%的增长,是自2012年以来的最小增幅。

  • 兰德公司的网络安全经济模型都有哪些看点?

    兰德公司发布的这个模型极具参考价值。可以作为一个学习工具,更好地理解影响安全风险管理成本的主要因素,如何决定最佳投资,并且提供了对网络安全风险进行整体管理所需的知识。

  • CIO如何应对数字化时代?

    在Gartner公司副总、著名分析师Michael Smith看来,随着数字技术成为当今企业成功背后的驱动力,IT和首席信息官的角色定位需要走出支持功能的阴影,成为主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