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服务技术潮流下的影子IT应对(一)

日期: 2011-12-29 作者:Linda Tucci翻译:木易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Dwight Smith是Marriott Vacations Worldwide Corp.(位于佛罗里达奥兰多)的信息资源高级副总裁,他认为不应该对影子IT(shadow IT,未经企业批准的IT系统或者方案)找借口:“我们认为影子IT是源于没有对架构价值进行充分解释,以及对数据的保护不够。”   在很多企业中,技术方面的预算不是统一制定和管理的,从而刺激了一种绕开或回避IT管控的冲动。存在潜在影子IT运作风险的企业往往“未能有效地宣贯监管的价值”,而对于IT部门来说则必须采取坚决而又讲究策略的行动。 什么是“影子IT”?   影子IT是指未经组织统一,而在组织内建立和使用的IT系统和IT……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Dwight Smith是Marriott Vacations Worldwide Corp.(位于佛罗里达奥兰多)的信息资源高级副总裁,他认为不应该对影子IT(shadow IT,未经企业批准的IT系统或者方案)找借口:“我们认为影子IT是源于没有对架构价值进行充分解释,以及对数据的保护不够。”

  在很多企业中,技术方面的预算不是统一制定和管理的,从而刺激了一种绕开或回避IT管控的冲动。存在潜在影子IT运作风险的企业往往“未能有效地宣贯监管的价值”,而对于IT部门来说则必须采取坚决而又讲究策略的行动。

  Lynden Tennison是Union Pacific Corp.(位于内布拉斯加Omaha)的CIO,他对Smith的看法非常赞同:“影子IT的出现是因为我们无法交付相应的系统,无论是因为优先级问题抑或是资金不受我们控制。你应该先找出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然而,对于那些存在于(甚至是泛滥于)其IT组织控制之外的服务、软件和用户设备,绝大部分CIO还缺乏正确的看法和应对措施。

  专家警告说,在自服务技术日趋流行以及员工的IT技能提升的背景下,影子IT对于所有CIO来说都是需要密切关注的。而随着云计算移动IT和用户自有设备的发展,IT的普及已经几乎延伸到了所有员工身上。更严重的是,这种IT的普及不再局限于那些轻型的应用,而是逐渐扩展到了与企业系统并行运转的关键应用上。

  CIO们责无旁贷

  Gartner公司的分析师John Mahoney认为忽视影子IT的CIO不仅把企业暴露在各种风险(数据资产泄露、违规和品牌声誉受损)之下,同时还削弱了企业的竞争力:“最大的风险来自于割裂的信息或者各自为政的流程。”

  有些CIO不愿对影子IT负责,因为他们对自身职责的理解过于狭隘。这些CIO要么只把自己看成IT部门的领导而不是驱动企业有效利用技术的责任人,要么就是被企业禁锢在IT范畴内。无论是哪种情况,CIO对影子IT的失察都等同于一种失职行为,就像CFO对开支管理混乱一样。

  “如果CIO因为在数据保护相关的机制、建议和政策上的失职而被解雇,我丝毫不会感到惊奇。”Mahoney表示(仅为其个人意见,并非Gartner公司的看法)。

作者

Linda Tucci
Linda Tucci

Executive Editor Linda Tucci oversees news and e-zine projects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has covered CIO strategy since joining TechTarget in 2005, focusing most recently on big data, mobile computing and social media. She also writes frequently about the CIO role and CIO careers for SearchCIO.com's weekly CIO Matters column.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as a business columnist for the St. Louis Post-Dispatch. Her freelance work has appeared in The Boston Globe and T

相关推荐

  • 某些类型的人工智能尚未准备就绪

    对于人工智能的现状以及这些技术将如何在AI大伞下发展,TELUS International公司首席信息官Mi […]

  • CIO无法忽视的三大云角色

    Gartner:为了充分实现云的利益,CIO需要填补三个云角色——一个是形成战略,一个是实施战略,一个是预算。

  • 2016年预测:安全成IT焦点

    根据TechTarget对248位受访者(CIO、CTO、CISO、IT副总裁和总监)进行的2015年度薪酬和职业调查,安全将成为CIO以及IT高层管理人员在2016年的重点关注领域。

  • 影子IT攻坚战 CIO还要学会更多

    企业高层们正在努力研究如何应对影子IT时代,IT转型领导者PA咨询公司精益生产专家Derek Lonsdale认为,为了减少影子技术的使用,尽量缩小由此造成的扰动,集中式IT部门有三项主要任务。找出这些任务,并收听解决这些问题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