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介——助力云服务的遴选整合

日期: 2012-01-08 作者:Laura Smith翻译:木易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对于在Biongen Idec Inc.(位于马萨诸塞Cambridge的生物技术公司)中致力于神经衰退疾病(诸如多发性硬化症、帕金森症和老年痴呆症)研究的科学家来说,时间是异常宝贵的。无论出于公益性质或是商业原因,研究成果投放到市场的时间压力促使William Hayes(Biongen Idec的决策支持总监)积极在公司内部推广云计算服务。   “对于创新性的工作,我们不能忍受耗费几周甚至数月的时间来搭建新技术实践的服务器平台。”Hayes表示。

  Hayes的工作职责是引入新技术并将其运用到工作中。在尝试用亚马逊的弹性计算云(Elastic Compute Cloud,EC2)来承担开……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对于在Biongen Idec Inc.(位于马萨诸塞Cambridge的生物技术公司)中致力于神经衰退疾病(诸如多发性硬化症、帕金森症和老年痴呆症)研究的科学家来说,时间是异常宝贵的。无论出于公益性质或是商业原因,研究成果投放到市场的时间压力促使William Hayes(Biongen Idec的决策支持总监)积极在公司内部推广云计算服务。

  “对于创新性的工作,我们不能忍受耗费几周甚至数月的时间来搭建新技术实践的服务器平台。”Hayes表示。

  Hayes的工作职责是引入新技术并将其运用到工作中。在尝试用亚马逊的弹性计算云(Elastic Compute Cloud,EC2)来承担开发工作后,Hayes发现在全公司范围内进行推广是一项不小的挑战 -- 生物技术类公司的经理们通常都对公有云的风险(比如信息安全和工作负载的互操作等)比较警惕。

  一种“云中介”的方案为Hayes提供了解决问题的答案,其原理是对数据进行加密,然后在客户和云服务提供商(比如亚马逊和Terremark)之间提供安全的传输通道。Hayes用的是CloudSwitch Inc.(位于马萨诸塞Burlington)公司的产品,这是一种带有虚拟化系统要求的软件设备(software appliance,包含应用、中间件、操作系统的整体产品包)产品。

  云中介存在有多种模式:诸如CloudSwitch之类的软件设备商、SaaS服务提供商、提供空闲资源的在线中介以及系统集成和咨询商。

  杂乱的云服务通过中介得以整合

  Jeffrey Kaplan是ThinkStrategies(位于马萨诸塞Wellesley的咨询公司)的创始人和董事长:“无论何种规模的企业,今年都开始致力于整顿云计算服务的混乱局面。与此同时,各具特色的方案开始在市场上涌现,使客户能够更好地了解并管控云服务。”

  举例来说,今年1月位于旧金山的创业公司Okta Inc.发布了用于身份管理SaaS服务,为企业提供针对上百种云服务的身份管理、单点登入和认证。客户和SaaS服务商之间的合同照常履行,此外和Okta签订单点访问相关的合同。

  IBM和Jamcracker Inc.(位于加利福利亚Santa clara的一家服务按需整合厂商)在2月份发布了用于云服务统一交付的联合平台,包括内部IaaS云以及来自第三方的SaaS和PaaS产品。

  优胜劣汰仍是常态

  尽管坚信渠道将在下一阶段的市场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Kaplan认为其中的困难不可忽视:“关于中介角色的某些认知可能被颠覆。我知道有些公司试图建立独立于厂商的市场模式,但是这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尤其是在资金方面会面临巨大的压力。”

  SpotCloud在今年3月初正式进军企业闲置数据中心资源的经济业务,提供1万台服务器的容量。然而这些闲置资源的卖方不是那些具备现成方案的云计算基础架构厂商,而是一些小型的托管服务提供商。专家表示,资源提供者能否以合适的定价吸引客户仍然有待观察。

  专业云服务

  一些专业的服务商也有云中介模式,以此帮助IT部门解决法规方面的问题并实施混杂云。“如同代理商和集成商一样,咨询公司对于具体方案也有倾向性的选择,比如Bluewolf Inc.就基于Salesforce.com做了很多工作。”

  类似地,Appirio Inc.(位于加利福尼亚San Mateo的一家系统集成商)就将Salesforce.com和Google、Facebook以及亚马逊进行了集成。该公司的CloudWorks应用针对各种云应用进行了认证、安全、数据、内容和业务对象定义等方面的统一。

  IDC的高级副总裁和首席分析师Frank Gens预计,一些大型的咨询公司(比如埃森哲、CSC和PricewaterhouseCoopers LLP)可能会兼顾上述两种方向。

  易用性是关键

  对于Hayes所在的Biogen Idec公司来说,最看重的是软件设备模式的简单易用的特性。

  “现在我只要通过CloudSwitch点击一下就能在几分钟内得到一台服务器。而通过传统的方式,我们开发人员在机器上部署一个虚拟机可能要等上几个礼拜甚至几个月。”Hayes说。

  “而且,我们获得了更高的安全性。”Hayes表示:“以前谈到云计算我们最担心的就是这个方面。现在基于CloudSwitch的方案,每个存储块里的数据都是加了密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