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析:通过软技巧推动云计算战略

日期: 2013-01-08 作者:Linda Tucci翻译:木易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当前的形势下,和公司总裁就云计算战略进行一次私下的交谈并没有什么坏处。对Lands’ End(威斯康辛Dodgeville的一家零售商)的CIO Steve Cretney来说,这次面对面的私人谈话就是对其领导力的一种考验 – 或者用Cretney的话来说,这是一个争取对其云计算战略的支持并促使公司拥抱新业务模式的机会。   具有说服力的言辞、适当的幽默、热情的肢体语言加上坚定的意志 – Cretney展现了成为了一个CIO所需的特质:以坚定的决心和高超的软技巧去说服、激励和推动他人。 Steve Cretney   作为公司的老员工,Cretney在做了两年商业策划师后回到Lands……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当前的形势下,和公司总裁就云计算战略进行一次私下的交谈并没有什么坏处。对Lands’ End(威斯康辛Dodgeville的一家零售商)的CIO Steve Cretney来说,这次面对面的私人谈话就是对其领导力的一种考验 – 或者用Cretney的话来说,这是一个争取对其云计算战略的支持并促使公司拥抱新业务模式的机会。

  具有说服力的言辞、适当的幽默、热情的肢体语言加上坚定的意志 – Cretney展现了成为了一个CIO所需的特质:以坚定的决心和高超的软技巧去说服、激励和推动他人。

  作为公司的老员工,Cretney在做了两年商业策划师后回到Lands' End担任CIO一职,其一直热衷于进行云计算的实践。Lands' End具有50年的历史,是电子商务方面的先行者之一,其在线业务已经扩展到日本、法国和澳大利亚(下一站是瑞典)。

  在进行海外扩张之初,所采用的一个权宜之计是复制公司已有的遗留Web系统(已过服务支持期限),但这种策略无法支撑Lands’ End的长远发展并保护客户服务的重要记录。

  这种分割式的系统和技术架构使得IT无法为公司的业务扩张提供所需的速度、敏捷性和可扩展性。Cretney认为云计算可以带来超出预期的业务提升。然而,其云计算战略面临着两大障碍:不确定性和低信任度。

  “我并不是没有财务的头脑,但是公司财务部门对我说‘你不能这样做’,而IT则告诉我‘我不会这样做’。”Cretney在上个月的Fusion 2011 CEO-CIO论坛(于威斯康辛Madison举行)上向商业和IT领袖们回忆说。

  推动团队向云计算转型

  Cretney在自己的后花园开始了行动:他向IT部门的COBOL狂热分子下达了命令,在30天内订出云计算的方案。他每天都和团队开会讨论工作进展。而实际上,有时可能一天要开几次会,很快行动就取得了成效,IT团队被动员起来向云计算整体推进。
 
  而在财务方面,仍需要说服CFO从传统的购买软件转向云计算付费模式的转变。Cretney以瑞典业务为例说明IT已经通过云计算来支撑电子商务系统,因为这种做法打破了地域限制,适用于其他任何地方。Lands’ End需要的是可扩展性和动态的付费方式,但Cretney得到的还是CFO的质疑。

  一筹莫展了?不,Cretney知道他必须争取更高层的支持。

  所以,Cretney在一个礼拜五的下午找到了公司总裁Nick Coe,后者给了他3分钟时间来解释什么叫云计算。但是,两人之间的谈话不是从云计算战略甚至云计算本身开始,而是主要讨论了公司的商业战略。“我们谈到了公司的商业目标以及背后的原因,以及业务的可持续发展。30分钟后,我得到了总裁的支持。”Cretney回忆到。

  CIO领导力总结

  在向其IT团队和CFO(通过总裁Coe)推广云计算的过程中,Cretney表现出了《The CIO Edge: Seven Leadership Skills You Need to Drive Results》(作者:Gartner分析师Graham Waller、Korn/Ferry International的人力专家George Hallenbeck以及咨询顾问Karen Rubenstrunk)中所描述的成功CIO应有的智慧和胆识。

  在对Korn/Ferry公司数据库中超过一百万求职者的简历进行了3年的研究之后,该书得出的结论是CIO的领导力和技术和左半脑功能关系不大,而人际处理方面的能力相对更加重要。“社交能力是最为重要的。”Waller在Fusion conference上对CIO和CEO们说。

  Korn/Ferry给予较高评价的CIO们有一个共同点:能够和企业内外的各方面人士建立良好的关系,无论是自己的IT团队还是外部供应商。

  Rick Davidson是Manpower的前任CIO,现任AlixPartners LLP(位于芝加哥的一家管理咨询公司)的信息服务总监。Davidson对人际能力方面的要求深有同感。Davidson在其职业生涯早期曾为一位动态商业领袖工作,后者以其不停打电话而闻名。一次当Davidson问他整天打电话的原因时,这位领袖的回答是他在为未来打基础。“可能对CIO来说听起来有点不舒服,但是这些交谈对我们来说的确非常重要。”Davidson表示。

  Gartner的Waller强调,拥有良好的软技巧并不意味软弱。

  “这完全不是一回事。软技巧产出的是实际的成果。”Waller说:“这些领导者是高标准严要求的,从寻找合适团队成员开始就付出了艰苦的努力,而后还要确保员工对工作负责。”

作者

Linda Tucci
Linda Tucci

Executive Editor Linda Tucci oversees news and e-zine projects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has covered CIO strategy since joining TechTarget in 2005, focusing most recently on big data, mobile computing and social media. She also writes frequently about the CIO role and CIO careers for SearchCIO.com's weekly CIO Matters column.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as a business columnist for the St. Louis Post-Dispatch. Her freelance work has appeared in The Boston Globe and T

相关推荐